虚惊一场10
我家搬了新房,装修得很漂亮,虽然是三楼,但也担心小偷光顾我们家。为了防小偷,我们家就装了一套报警器。自从有了报警器,我的心里就多了一份安心,夜里就不用提心吊胆的,因为一有动静,报警器就会响起。
有一天深夜,人们早就进入了梦乡,原先盖在身上整整齐齐的被子早已被我卷成了一团缠在身上,我正在我的美梦中遨游。突然,一阵“嘀嘀嘀”的声音划破了宁静的夜空,报警器响了!因为响铃装置在爸爸妈妈的房间里,爸爸妈妈被报警声惊醒,一爬而起准备抓小偷。爸爸手持木棍,警惕地走进发现动静的报警器房间,也就是我的房间。爸爸打开我房间的灯,这时我才清醒,看着爸爸悄悄拿着木棍进来,我当时还以为爸爸是贼呢!正想叫喊,发现是爸爸。
我的房间也就那么点大,放眼望去一目了然,连个贼影都没有。但是,我们不会放过小偷的任何阴谋诡计,因为报警器旁边还有个角落,直接看不到,也许小偷就躲在这个角落呢。我们来到角落的入口,爸爸举起木棍,正准备使出浑身力气打去,可还是连个贼影都没有。仔细一看,一只蟑螂正悠然自得地呆在那,摇动着触角。“哎——”一阵长吁,我和爸爸瘫倒在地上,真是虚惊一场。
就因为这一只小小的蟑螂,闹了一场虚惊,现代科学也有缺点,如果报警器能更精确地测出是小偷还是其他动物的行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