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6
在去香港的前一个晚上,本来应该是令人激动的 。可是我们一家人的脸上却是阴沉沉的。因为妈妈的身份证不翼而飞了,没有身份证就意味着领不到登机牌,领不到登机牌明天妈妈就不能和我们一起乘飞机去香港了。
我们全家出动着急地到处寻找,把家里翻了个遍:包里,柜里,沙发底下……每个角落都找了N遍,但仍然不见踪影。于是开始“搜索”当天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妈妈拿着身份证是到电信去办理国际长途的,是否会剩在哪里了呢?于是爸爸开车去电信局,可是人家早就打烊休息了,又问了值班师傅找到当天办理我们手续的营业员的电话,开车把她从家里接到电信局在里面仔仔细细地找了个遍,但仍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爸爸只好连连道谢再把人家送回家中。于是我们又想到晚饭是在外面吃的,于是爸爸又赶到饭店,询问店主又一无所获,只得扫兴而归。这时我们一家人都已经是筋疲力尽了,所以只能放弃了寻找。于是开始询问熟人以及机场的人是否有补救的办法,多方打听终于获得必须要到户口所在地把自己的户籍资料拖出来方能换到登机牌的信息。爸爸妈妈先打电话叫爷爷赶紧去派出所找人,爸爸妈妈再赶紧开车来到徐舍派出所,找了很多熟人,才把户籍证明给弄好。回家已是十一点了,这时一家人才稍稍吁了一口气。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机场,那时的我还是很担心妈妈因为身份证没有而不能登机呢。就在我们准备登机时,妈妈拿出我的户口本。这时竟然发现妈妈的身份证正躺在夹层里“睡大觉”呢。
嗨,真是虚惊一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