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14
一个夏天的夜晚,我独自一个坐在电视机前沉闷地看着电视节目。因为爸妈上夜班和,只有我留在家中看家。
忽然,一阵巨响,一道闪电划破天空,吓得我魂飞魄散。惊魂未定,紧接着,又一道闪电劈树而过,我浑身发抖,急忙掩住耳朵,闭上眼睛,等待着厄运的降临……
不一会儿,天空便下着倾盆大雨,我急忙关起窗户,拉起窗帘。这样我就安心多了。可谁知,窗外“叽叽喳喳”的叫声,又缠着我不放。我不禁想起鬼的情景。我想摒弃幻觉,便有意想着其它事,但外面的叫声死缠着我不放,于是,我把电视声音开大,呵,这下好多了!因此我自在地看着电视,心想:爸妈快点儿回来吧!
忽然,“咚”的一声,我又起幻想:难道真有此事,我慢慢地、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拿起扫把,举过头顶,准备一棒劈下去,可没听见声响,打开电灯一看,原来是风把脸盆吹翻了,我又虚惊一场,捡起脸盆放回原处。
唉,九点了,爸妈怎么还不回来。突然,“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响了,我便高兴地冲过去拿起电话,果然,是爸爸打电话了,我先前还想他们该回来了,可“天有不测风云”,爸妈因为雨下得太大,工作又多,所以不回家了,让我先去睡觉。听到此消息,我又开始担心了。
我赶紧脱了衣服上床睡觉,可一直无法入眠。不一会儿,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响个不停,真该死,这不争气的肚子,偏偏这时候响了。
我强忍着肚子痛,但还是没能忍住。只好鼓起勇气走向卫生间,速战速决,冲回房间,躲进被窝,用被子蒙住头……渐渐地睡着了。第二天,我把昨晚的经历诉说了一遍,他们都笑着说:“真胆小呀!我只好惭愧地去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