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15
星期一,我掉了一颗牙,这已经是我掉的第九颗了,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却着实让我们虚惊一场。
当时,我和妈妈正在饭店吃饭,香喷喷的饭菜一年级上册桌,我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嚼着嚼着,忽然感觉牙齿有些不对劲。用手摸摸,那颗牙竟然跳到我手心来了,我连忙吐了吐口水,“呀!全是血。”妈妈见后,立刻给我倒了一杯水。我不停地用水漱口,直到血止了才松了口气。
妈妈拿起这颗牙看了看,“咦!怎么这牙是空心的?难道这牙断了不成?”接着,妈妈又叫我张大嘴巴,瞪大眼睛仔细地盯着我的牙床看。一旁的阿姨笑着说:“乳牙本来就是空心的,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噢!”妈妈没在理会我了,继续吃饭。
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总在那提心吊胆的,没心事吃饭。用舌头小心的舔舔,觉得有点儿不舒服;用手轻轻地摸摸,又感觉有点突起的、硬硬的东西。就这样,摸、舔、舔、摸,没完没了,就是没心事吃饭。
妈妈见了,有些生气地说:“吃饭呀,别乱摸,脏。”
“嗯,不舒服吗?肯定断了。”我委屈地回答道。
“真的?张大嘴,让妈再瞧瞧!”妈妈瞪大眼睛看了看,又用牙签拨了拨牙床,舒了口气,说:“放心,是一块肉,刚好从这颗空心的牙齿里拉出来的。”
“是吗?”我松了一口气,“真是虚惊一场!”一旁的阿姨们听了,笑着说:“快点吃饭了,饭菜都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