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9
上课了。老师笑眯眯地打开语文书,可她愣了一下,随即拿起一张纸条看了起来。突然,她收敛了笑容,脸像是被刷了一层浆似的紧绷着,她怒目圆睁:“这是谁写的?给我站起来!”
纸条上写了什么,惹得老师这么生气?我们望望怒火燃烧的老师,不敢出一口大气。
老师猛然举起那张纸。只见几个鲜红的大字闯进我们的眼球:“张老师是猪!”天哪!谁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如此辱骂老师!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站起来。
“还不承认吗?那放学全部留下来!”老师的声音提高了一万倍,眼里的火都快喷射到后面。
同学们一听,急了,开始议论纷纷。
“会不会是张渝?下课我看见她在写着什么?”大家把目光转向了张渝。
“可能是杨智翔。老师经常批评他不完成作业。”另一个同学接过话头。
“我的字哪有写得这么好!”杨智翔大声争辩。
……
我心急如焚。到底是谁?会不会是李俊良?看他平时嬉皮笑脸,老不靠谱。可能是写着玩,被别人放在老师的书里了!可看他也很茫然,我摇摇头。到底是谁呀?快,起来认错呀!
突然,老师一屁股坐下,将头深深地埋在桌上,肩膀不时抖动着。老师哭了吗?嗯,她一定是哭了!遇到这种情况谁不生气?好几个同学也跟着啜泣。
过了半晌,老师坐了起来。可让我们惊讶的是,她笑得比阳光还灿烂。老师怎么了?难道她气糊涂了?
“其实这张纸是我写的——”没等老师说完,我恍然大悟:老师一定又要训练我们描写心里活动了!
这可真是虚惊一场啊!老师您不去当演员真是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