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6
妈妈的爱很温柔,像一双柔弱无骨的手抚摸着我;妈妈的爱很温暖,像春日里和煦的阳光照在我身上;妈妈的爱又是严厉的,像鞭子一样鞭策着我不断进步。
记得刚上一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像烙印一样深深地印在我的大脑里。那天“秋老虎”肆虐,一出门就大汗淋漓,我带着作业跟爸妈去乡下看爷爷奶奶,妈妈规定我必须完成了作业才能玩。
今天的语文作业是抄写《咏鹅》这首诗中的生字和词语。我用最快的速度抄写完毕,字也写得很潦草,像鸡爪抓出来的。妈妈一看,脸色忽然变了,生气地说:“重写!写不好不许玩!”我委屈地把作业擦光了重写了一遍。这一次我学乖了,字写得端端正正、漂漂亮亮的,心想:这次妈妈不会为难我了吧。妈妈脸上露出了一丝满意的笑容。哈哈,我终于可以跟小伙伴一起玩耍啦!正在我得意洋洋时,妈妈的脸色由晴转阴,说:“鹅字的‘鸟’字旁怎么漏了一点?这么粗心,快去订正。”我嬉皮笑脸对妈妈说:“不就是漏了一点吗?我添上去就是了。”但是妈妈执意要抄两行。我委屈地哭了,说:“明明这么简单的事,你非得要我重写,世上怎么会有你这么狠心的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你刚上学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打败‘潦草’和‘粗心’,才能取得好成绩。”听了妈妈的话,我不顾天气炎热认认真真地把它订正好。
长大了我懂得了,在妈妈严厉的表面下,隐藏着妈妈的良苦用心。让我体会到了妈妈内心的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