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常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诗让我想到母亲的爱是无私、伟大的,就像一棵大榕树,保护着我不受伤害。
母亲的爱
记得我上二年级时的一天,放学后忽然下起了大雨,可是我没带伞,看着其他同学陆续被家长接走了,我心里很着急,愁眉苦脸地站在教室外面,心想:妈妈怎么不来接我呀?我可怎么办呢?也许妈妈在来的路上了......我急得来回踱步,不时地朝路口张望。“耶!妈妈来了,妈妈来了!”我高兴得叫起来,直扑向妈妈,妈妈把小花伞给了我,连声说:“对不起,我来晚了。”我笑得合不拢嘴说:“没关系。您不是接到我了吗?”妈妈也笑了。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地回到家。开饭了,餐桌上有好多美味的菜,妈妈给我夹了我爱吃的鱼,我也给妈妈夹了排骨,我心里美滋滋的。
还有一次,我晚上突然发高烧了,妈妈给我喝了一包药,还用冷毛巾帮我敷,可是高烧一直没退。于是妈妈只好带我到医院,医生给我仔细检查后对妈妈说:“你女儿扁桃体发炎了,要打输液的。”妈妈连忙说:“好的,谢谢医生。”在打针过程中,妈妈一直守候在我身旁,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一会儿给我倒水。直到深夜两点半才打完,回到家,妈妈还摸了我额头说:“少烫点了,休息吧。”看着妈妈憔悴的脸,我说:“妈妈,您也休息吧。”
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它像春雨一般滋润我的心。妈妈从小把我拉扯大,为我付出了许多。我多想说:“妈妈,您辛苦了,谢谢妈妈。妈妈,女儿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