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3
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她无私,她沉默,她融入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爱的具体表现在哪里呢?先听一个小故事我再告诉你吧。
有一个年轻人虔诚向佛,听说离家很远的一座山上有一个得道高僧,于是他不顾年迈的老母亲的劝阻,执意去拜访那位高僧。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跋涉,年轻人终于见到了那位高僧。他问高僧:"什么是佛呢?"高僧看了看他,说:"在你回去的路上,能够赤着脚为你开门的人便是你的佛。"说罢,就让年轻人回家去了。
年轻人很失望,他往山下走去。第一天收留他留宿的人家是一个樵夫,他留意了樵夫并没有赤着脚。第二天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学者,也没有赤着脚,第三天第四天……所有的人都没有为他赤着脚开门,他几乎绝望的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家,在敲开门的那个瞬间,他看到了母亲的脚,是赤着的!
年轻人流着眼泪拥抱住母亲,瞬间明白了高僧的话。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佛,爱你的人。肯为了你付出所有的人才是你的佛,而母亲就是所有人的佛。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是唐代大诗人孟浩然的诗,描写了母亲在儿子离家前忐忑的心情,俗话说的好:"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就是母爱的深沉,为了不让孩儿有所顾虑,只好把爱埋藏在密密的针脚中,让孩儿安稳的出行。
这就是母爱啊!
无微不至的母爱,处处体现的母爱,母亲的担忧,只有在你留心的时候才会发现。
我们不该理所当然的接受母爱,我们也应该回报母亲们,就是现在,行动起来吧,保住自己的母亲,给母亲一个甜甜的吻,让她知道在孩子的生命里,母亲是最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