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5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的生活会更加充实;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这世间的美妙;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的天空会更加绚烂。
母亲---一个平凡的字眼,一一个令人尊重的字眼,但却是最不好当的一个职位。她们的爱常常被我们忽略 ,被我们抛弃,被我们冷漠,直到长大后才后悔莫及。
幼时,母亲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时而严厉时而温柔的人,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所以,我常常不了解她,对于她所做过的一切,我我也不曾问过为什么。她常常拿我跟别人比,常常忽略我的优点,只要发现一个缺点就揪着不放,总是拿他来说事。她常常批评我,常常打击我,常常而现在,这些比较,冷落似乎都不存在了,也许是因为我长大了的原因吧,她不想在我的心中留下一抹挥洒不去的阴影。
每年的母亲节,我都会送母亲一张我亲自做的贺卡,写上发自内心的真诚话语。直到二零零九年的那个母亲节,我把精致的卡片放在桌上最显眼的地方,还有一份小小的礼物,那是我第一次送礼物给母亲。我躲在门后,想给母亲一个惊喜。我悄悄地看着母亲走了进来,步伐沉重,看到桌上的卡片,母亲的脸上并没有露出微笑,并发现了躲在门后的我。我笑着对母亲说:“节日快乐!”并把礼物递给妈妈。妈妈静静地看着我,没有说什么,脸上似乎流露出一丝冷漠。我亲眼看着她走出房间,连头也没有回,我甚至连叫住她的勇气也没有。那一次我哭了。我不明白母亲为什么不理我,为什么冷落我,我决定今天不在跟母亲说话了。心痛之余,我哭着将卡片撕成了碎片,擦开痛苦,跑进了房间。趴在房间看小时候和母亲的照片,眼泪就不争气的留下来
由由于没吃晚饭,肚子直叫。终于,我顶不住了,从床上下来,跑进厨房找了一点吃的。在即将进屋的瞬间,我看见母亲在拼凑着什么,定睛一看,原来是被我撕成无数碎片的卡片。我走近母亲身旁,用湿润的眼睛看着母亲,顿时,我想抱一抱母亲。自从小时候从母亲的怀抱中挣脱出来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抱过母亲。在微弱的灯光下,我紧紧抱住了母亲,抱住了母亲的爱,因为我害怕失去。
从那以后,我渐渐懂得了母亲,懂得了母亲的爱。从那时候开始,我明白了母亲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母亲的冷漠是为了让我学会独立,母亲的比较是为了让我化缺点为优点,母亲的打击是为了让我更坚强,更自信。
我真是个傻瓜,为什么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母亲真正的爱呢?想起幼时多少次和母亲顶嘴;多少次不听母亲的劝告;多少次误会了母亲在一直以来对我都没有一丝改变的爱。
母爱是人生的一首歌。责备是低音,呵护是高音,牵挂思念是母爱的主旋律。母亲的微笑和亲吻是抚慰我们心灵的最好的良药;母亲的拥抱和鼓励是激励我们前进最恒久的动力;母亲的取舍和好恶是我们认识世界最原始的标尺。
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母亲,感恩母亲对我们无限的爱意。母亲,我想深深的对你说一声:"母亲,我爱你!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