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8
暑假里的一天晚上,爸爸外出办事,我在家里做作业。很晚,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看见妈妈,我强忍住委屈的泪水,抱怨说:“妈妈,你怎么才回来?我都快饿死了!”妈妈从提包里掏出一个纸袋,笑了笑说:“你猜这是什么?”我想了想,眼睛一亮:“烧饼?是烧饼!”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纸袋,拿起一个就吃。
这烧饼黄黄的,酥酥的,中间还有肉馅呢!真好吃!三口两口,一个烧饼下肚了。我又拿起一个......妈妈笑咪咪地看着我,接着嘱咐:“慢点吃,别咽着!当我拿起第三个的时候,发现桌子上只剩两个了。我一愣,不解地问妈妈:“怎么只有四个呀?”妈妈说:“时间太晚了,烧饼店只剩这四个了。你吃吧,妈妈吃点年糕就行了。妈妈爱吃年糕。”我相信了,又吃了起来。
三个烧饼下肚。我摸了摸嘴,说:“妈妈,我吃饱了。最后这个,您吃了吧?可好吃了!”妈妈说:“妈不吃,这个留给你明天早上吃!"
妈妈拿来年糕。放到微波炉里热了一下,这是过年的枣糕,干的裂了皮。妈妈使劲咬了一口,嚼了好大一会儿,才皱着眉头咽了下去。我心一酸,看着刚四十就头发渐白的妈妈,心疼地说:“妈妈,这个烧饼您吃了吧!”说着,我把烧饼递了过去。妈妈很激动,颤抖地接过烧饼。说:“我吃,我吃,你先睡吧!”
一觉醒来,我发现书桌上放着一个烧饼,那烧饼的边,缺了一个小口。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妈妈,我的好妈妈。
母爱似水,虽然这事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仍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