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4
在我眼里,没有什么人比母亲还亲;没有什么爱比母爱更伟大。以前妈妈为我做的点点滴滴的每一件小事都能表现出妈妈对我的爱,但惟有一件事更加深了我对妈妈的爱。
“叮铃铃,叮铃铃……”哎!谁呀!哦,原来是闹钟在催促我要起床上学了。因为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我早早地就把校服准备好了。等着今天来穿呢!
正在我准备穿校服时,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见我准备穿那单薄的校服时,便关心我的说:“这么冷的天气,你就打算穿这单薄的校服啊?”我忙说:“哎呀!今天是星期一,要穿校服,反正忍忍就过了,没关系的。”妈妈又说:“你没到外面走走,外面多冷啊!你这样穿非感冒不可!”这时的我,哪里管的了三七二十一,只是一心想着:就这一天,没事!一向固执的妈妈,马上翻衣柜,给我找了一条厚的长袜,又给我加了一件外衣。这才放心的让我离去。我总是觉得妈妈这样做,那简直就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多余。哎!那又不能反抗,就只能这样了!
到了学校,我还是和平常一样,活蹦乱跳,自由自在地。觉得一切都是太正常不过的了!可到班上,听着几个同学围在一起议论着:“啊!今天真冷啊!”“我觉得今天我穿的都已经很厚了,可还是有点冷!”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今天的天气的确很冷,只不过是妈妈让我多穿了一点,我才没感到特别的冷。
回到家后,妈妈问我:“怎么样?还冷吗?”我不好意思的回答道:“没,不冷!”“哦!”妈妈听后,笑了。
这是母亲对我的爱,我也要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的有用之人,回报我亲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