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7
寒假里的一件事清晨,我被厨房哗哗的水声吵醒,揉揉眼睛,望了望床前的闹钟。哎呀!七点啦!我一下子跳下床来。找衣服,找袜子,手忙脚乱地穿好了衣服,马马虎虎的洗漱了一下,就要去上补习课。在厨房里忙着为我做早饭得妈妈喊住了我,她要我喝牛奶。我怕迟到不愿意喝。妈妈说:“好孩子,快喝了这杯牛奶再去上课。”我说:“不要,马上就要迟到了。”妈妈耐心地劝我:“快喝了吧,喝了再去上学,这点时间不会迟到的。”说完就把牛奶递到了我的嘴边,我推开牛奶说说:“来不及了,我明天肯定喝,再肯定会迟到的,迟到会被老师批评的。
”妈妈又说话了,但显然失去了原先的耐心:“快喝了牛奶,有说话的时间都喝完了,空肚子上课怎么行?”我说:“我不喝了,要迟到了,都七点多了。”说完,就背上书包要走。就在我要跨出门的时候,妈妈一声大喝唤住了我:“站住,今天你无论如何要把这杯牛奶喝了!”这时,我看到了一张异常凶狠难看的脸:脸涨得红红的,五官似乎都扭曲了,眼睛瞪得似乎和铜铃一般。在妈妈的威逼下,我无可奈何地喝完了一杯牛奶。来到老师家里,应为没有迟到,所以我把早晨的事给忘了。课上了一半,一位同学似乎不舒服,我赶紧告诉老师,老师说:“他肯定是因为早上没吃早饭,空着肚子来上课才会这样的。”这时,我猛然想起早晨的那杯牛奶和妈妈那张凶狠的脸。啊!我明白了!我明白在妈妈那张凶狠的脸后面,良苦的用心是什么了。啊!融在牛奶里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