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9
如果母爱是一条小溪,那我便是溪中游动的小鱼;如果母爱是广阔的天空,那我便是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妈妈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但是我有时也会不理解妈妈。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考试得了一百分,我高兴极了,一放学我便急匆匆地跑回了家,迫不及待把这一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谁知,妈妈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得了一百分,妈妈当然很高兴呀,可是你考了一百分也不可以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啊……”听了妈妈这些话,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心想:“什么嘛!人家考了一百分也不表扬一下,给点鼓励呀,还说什么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真是的。我赌气跑回了自己的房间,生气地坐在床边,本以为妈妈会进来关心我一下的,没想到妈妈竟然在外面做起自己的事情了。我又委屈又生气地想:反正我考了一百分,我才不愿意听你的呢!就这样,我骄傲了一周。
又一次考试,我考完并没有去检查,而是坐在那儿看风景,满怀信心地把卷子交上去,自以为又会得一百分了。等到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我一看,啊!只考了九十七点五分。我有点伤心,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
一到家,妈妈就迎上来问:“安祺呀,好像你今天发了考卷,多少分呀?”我小声地说:“九十七点五分。”我以为妈妈会批评我骄傲自满,不听他的劝告,可是妈妈却一脸和蔼地对我说:“没有关系,只要你懂得如何改正考卷的错题就好了。还有,你能改掉骄傲自满的毛病吗?妈妈上次那样也是为你好。对不对?”我惭愧地点了点头。妈妈又说:“不要难过了,好不好?”我听了妈妈的话,开心地笑了。
是啊,母爱比山还要搞,比海还要深。妈妈,您对我的那一份爱,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