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2
有人说,母亲的爱似寒日里的一缕清风,轻柔地拂面而过;有人说,母亲的爱似黑夜里的一丝微光,引领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也有人说,母亲的爱似冬日里的一盏火炉,传递着光和热。而我说,母亲的爱似响在耳畔的风铃,喋喋不休地响闹着……
“×××,时间到了,快点起来上学。”六点时分,阳光不燥,微风正好,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包括那秒杀女高音选手的大嗓门,我无奈地摇摇头,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懒洋洋地从温暖的小床上爬起。
“你快点儿行不行,送完你上学,我还要上班呢!”“好啦,我知道了!”在母亲此起彼伏的河东狮吼下,刚刚洗漱完毕的我,不情不愿地走入客厅。
餐桌上各种各样的菜品看得我食欲大动,拿起筷子,正想慢慢地品味这美食。突然,一阵冷冽的风从背后刮过,蓦然回首,母亲不怒自威地站在身后,一张樱桃小嘴已经有了张开的趋势。
我猛地转过身,狼吞虎咽地将餐桌上的食物一扫而空,一旁的母亲这才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走啦!”母亲的速度快得惊人,一下子“飞”到了门口……
路上母亲叮嘱我:“去到学校一定要遵守校规,跟同学们要和睦相处,听老师的话……”我有些无语,难道我是第一天上学吗?但表面上却是用心地聆听,用力地点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很快到了校门口,我蹦蹦跳跳地走入校门。回头时不经意与母亲对视,他那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婴儿般静谧的微笑,让我心中笃定而充盈,也明白了母亲的爱。
母亲的爱,似风铃,在生活中啰嗦不停,但也让人在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心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