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喜欢眼睁睁地看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我无所谓,我无能为力。
何处可以,永远停驻?
习惯
生活很容易重复,如此就很容易变成习惯。而久而久之的习惯,就变成了依赖。
一切那么理所当然,就像是某些东西已经成了自己的一部分,没有改变就一直如此。没有觉得什么不好,哪怕是沉沦。
曾经有朋友问我“如果你变了,你还是你吗”,这句话正好给了我一个理由,让我心安理得的继续。本来,我差的就是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习惯在一个人走的时候,很慢很慢,脑袋里只有空白,口中念念有词。身边的人疾速走过,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倒退。时间在前进,而我却停止了。
习惯对自己在乎的人很好很好,很在乎很在乎。所以往往需要的比多更多,所以更容易伤害,更容易被遗忘。
习惯把自己陷入矛盾,也许因为太主观。常纵容自己,看着自己固步自封,疲于去追究。于是也叫做顺其自然。有时候改变习惯,真的很不知所措。太随性,因为不想让自己后悔,哪怕是奋不顾身。
或者,习惯,依赖,都是可怕的东西。可是,又让人如此留恋。因为有些东西,不仅仅只是习惯。
世界无限的扩大,我的角落一点点的缩小。终于消失,然后不见。再然后,给我一个全新的世界。
永远
奢侈的词语。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够永远,那只是消失。
永远没有永远。因为只有遗憾的生命,才会被记住。
那么你相信奇迹吗?我是不敢相信。只有把自己卑微到几乎不存在,才会为每一次的被在乎而开心,而感动。
时间,空间。存在,流逝。挽留显得苍白。
宣泄。释放。酣畅淋漓。
这个世界谎言太多,借口太多,而承诺太美,依赖太美。面对现实,便为自己的改变找到一个又一个的理由,找到掩饰,便习以为常了。
我伪装着,不露痕迹。
永远,我们都没有权力说永远,因为没有准备好用一生去实现承诺。
选择
想活自己,就不可以轻易的屈服。
结局如何,不能说是不重要,但需要给自己的,是毅然地奋不顾身。无论怎样的挣扎,但记得摆在眼前的,是一条自己曾经或正在追寻的路。就算是彷徨,迷茫,无助,可毕竟有了经历,有痛彻心扉过,有满足过。如此,就够了。
把什么都握紧,注定手心里什么都留不住。总是要到失去的时候才想要选择。于是,我们肆意的伤感,怨天尤人,然后失去更多。因为,我从来不会选择。只有到失去的时候,才明白我在乎的是什么,我要的是什么。
我想,人是需要选择并执着的。
比如说感情。
比如说理想。
比如说追求。
记忆
时间的闸门从此关闭。不回头的走,它就立刻成了记忆。回头可以望见,但永远抚摸不到。
记忆只有两种颜色。黑,白。
那些伤感,和真实的感情。
那些背影,和模糊的过往。
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空城,不停地行走,只是为了疗伤。
看不见的世界或许才是真实的,还是,也不是真实的。
其实,是逃避。逃避现实。
我喜欢收着很多很多以前的东西。就连一张张的小纸条,也一直留着。我喜欢留着朋友的字迹,所以,我一定会写同学录,留住字迹,是我证明他们曾经存在过的方式。
太多人总是回忆,在回忆。可是,毕竟是回不去,留不住了。可以记住忧伤美丽的回忆,可依然要快乐的活着。因为,身上担负着的,还有满满的责任。
蝴蝶
我喜欢蝴蝶。和她的宿命。
很美不是吗?她脆弱的一触即碎,就像,不曾存在过。
一生只是短暂。那么辛苦的由千万只毛毛虫蜕变而成,可或许,蜕变出来的新生也并非美丽,不被在乎。她很轻很轻,不能高飞,再大的挣扎也只能走向凋零。
冷艳的美丽。或者,只是静静地。
就像童话。美丽的让人根本不敢去想,去触及。因为只觉残忍。
所以刻意的去现实些,再现实些。不让童话的影子,被现实所撕碎。
然而,我还是高估了自己。还是那么感情用事,还是那么容易相信,还是那么天真,还是那么自私,还是没有变。我用伤害自己,来证明一切的存在和坚守。可我也明白,总有一天,命运会磨平我所有的棱角。看惯了痛,才能承受住这痛。
我选择更理想的生活,所以,我获得了奢侈的高三,和特别的记忆。虽然生疼,虽然现在我连选择做自己的权利都没有,可是,我不后悔,我不后悔这一季我的记忆。
素白的寂静的世界所呈与的沉默的馈赠。极致的寂静,本就是死亡。
从前我不懂得,未必明天就有以后。
我明白,这个世界,是越爱就越痛的。我不会因为痛而放弃了我最想要的东西。
蓝雨
以下文章纪念我的初中,献给蓝雨。
你消失的不算是彻底。你在二中,我在一中,不曾见面。但我这里,有20xx到20xx年的三十五封信,一把钥匙。
我始终不知道你在做什么。直到你告诉我你休学了。
有一天你就在我身后,我拍拍你的背。你转过来惊异和无措的表情,和倦怠的眼神。你变了,那一刻宛如陌生。我木然的笑笑然后走了,不曾回头。
现在开始短信、QQ都不见你。而你说,你一直都不在。
熟悉的笔迹和信笺。改变,如此轻而易举。
我想起你告诉我你的梦告诉你你的使命就是有和我一样的命运,一切只为了让我找回快乐,而当我真正快乐的时候,你就必须离开,这是你的宿命。除非你对我不曾动过感情。那么现在的你,算是完成了你的宿命吗?
抓住的,又默默流逝。你始终是伤,我却给不了你你想要的。
“我们都这样疲惫/带着各自的缺口/在成长的路途之中/相遇了/安慰了/然后擦身而过/仅留下/一段未曾唱响的/轻轻的旋律”(作者:蓝雨)
我比你勇敢吗?还是刚好你比我懦弱。我们早知道不适合当强人。现出邪恶的原形过分压抑,对谁都不好。
流浪去吧!总会在世界的一角找到愿意懂你的人。你快乐时,我刚好感到哀愁,人生不都是如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