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是一种表情,也是一种快乐。笑,在字典上只是一个字,但含义深刻。今天,我笑了,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
从前的我,各方面都很好,有好几次得到全面发展星,各科老师对我的评价都不错。但是,我一看见陌生人,声音就会不由自主地变小,上了大的舞台也是一直放不开,所以错过了好几次做主持人的机会。
在这个星期五,我跟随宁波小记者站的老师去无锡,当团中央未来网无锡小记者选拔赛的幕后人员。在第一次开会时,老师说要定两位主持人,一男一女。我虽然犹豫过,但还是勇敢地举起了手。那一刻,我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在乱蹦,紧张极了,手心都出了汗,最后,老师选定了我和另一名男同学。
选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不停地给自己加油打气:“我台词已经准备好几遍了,肯定不会出错的!千万不要紧张,做出自己最好的表现!”上台表演了,我和另一位主持人配合默契,声音又响亮又清脆,顺利地完成了工作。
接着,我们又做了主考官,面试了来自无锡各所学校选拔上来的未来的小记者们,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像模像样地提问,层层把关,做主考官的滋味真不错!
在晚上的总结会上,无锡小记者站的朱老师表扬了我和另一位同学,特别是我,朱老师还向我“取经”呢!因为朱老师的女儿比我大一岁,但她和以前的我一样,也是个一见陌生人就不敢大声讲话的女孩,朱老师让她向我好好学习。
那一刻,我笑了,是激动的笑,是自信的笑,也是欣慰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