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2
笑,他无时无刻的环绕着我,有的笑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加上几次的失败后产生的。有一次就是这样让我笑了。
那一次,我看见妈妈正在包汤圆,她将糯米搓成圆球,用掌心按扁,再将四周用手捏薄,拿起准备好的豆沙馅放在中间,最后把馅包起来再搓成圆球。我看着妈妈熟练的包着汤团,也想自己尝试下包汤团的乐趣。于是我拿起糯米也跟着做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做好了我的第一个汤圆!
我“哈哈”大笑起来,手里拿着我做的第一个汤圆,高兴地挥舞着,喊道:“妈妈,妈妈,你快看呀!这是我做的汤圆。”妈妈把我做的汤圆拿过来一看,把我做的汤圆跟她做的汤圆放在一起,简直就像一个烂泥!之所以我做的像烂泥,是因为我包的汤团的馅都搓在表皮上,将雪白的糯米染成了巧克力色。
于是我又开始包第二个汤圆,一会儿我又搓好了,由于馅的位置没有放在中间,导致搓成球时馅都漏了出来。我生气地直跺脚,说:“为什么我总是做不好呢?”妈妈对我说:“你就是没有耐心,才做两个就泄气了吗?做的不好看不要紧多练练就行,要知道熟能生巧嘛。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恢复了自信心,我又包了起来。正所谓“失败为成功之母。”,接下来我越包越好,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汤圆,我开心地笑了。
我吃着自己包的汤圆,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我开心地笑了,笑得是那么地开心,那么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