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14
在我小学的时期,我有一个非常非常亲密的朋友,也许因为我们都是很内向的人吧!一般就是我们俩玩在一起。
后来有一天,我从她口中听说她不久后要跟着父母去东莞,我那个时候正在写作业,她的语气很平和,所以我的情绪没有什么大的起伏,手中的笔顿了顿,低着头问她“你什么时候走?”“过完年吧!”还好,还有半年。
我知道这次离别后可能我们无法再见,她也知道,那之后,我们依然两个人说说笑笑,但心里却在计算那天的到来,欢乐与不安夹道前行,我一直在祈祷时间能走慢一点。
但时间就是时间,一如既往的那么公正、不容商量。等到考完期末考试,我就知道我们不久后就要分开了。我们一起上学的最后一天,我陪她一起办转学手续,她与班主任在办公室办事,我在外面靠着墙、吹着风、数着落叶。后来,她和我一起回家,一路上都没说话,直到她家,我们互相挥手道别,在我转身看她时,我看见她也转身看我。那时,我的不舍变成泪水流出。
过年时期是忙碌的。所以我们一段时间都没有联系。直到开学前,她打电话给我,我看着来电显示,心砰砰跳,在我接起电话时,我手上的汗流在了电话上,依旧是一些有的没的闲扯,然后她问我“我们永远是朋友吧?”我愣了一下,说“当然了。”那一刻,我听到她笑了,我也跟着笑了,那是一种如释重负的笑。没错,我们永远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