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9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你们这次的导游,我叫章明妍,大家可以叫我妍导。今天,我将带领你们游玩世界遗产之一‘泰山’,让我们一起走进神秘的泰山吧!
走进泰山,最醒目的就是高大宽阔的“正阳门”。进入正阳们,两扇朱红大门,门上有81个铁制馒钉,有铺首,象征着岱庙的尊严,游客们,你们知道吗?在古时候只有帝王才能从此门进入呐!正阳门高8。6米,上面的五凤楼高11米,共五间,为九脊,单檐歇山顶,覆黄色琉璃瓦,24根明柱,檐下斗拱出三翘四,墨线大点金彩绘,方金龙飞舞,远远望去翘檐翼然,翩翩欲飞。
游客们,你们看,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唐代称“遥参门”;宋代在门内筑亭,改为“草参亭”;明代扩建,建筑围墙,并奉碧霞元君于其中,逐成为完整的庭院建筑。遥参亭为纵向二室庭院,南山门、仪门、正殿、方亭、北山门依次坐落在通天街至岱庙的抽线上,正殿在右置配殿及厢房,其中抽线于岱庙线一致,再南,一巨株唐槐掩映下,有一池,池内一龙首吐水,一龙首吞水,为清光绪六年所建,非常是添景。
游客们,泰山之旅结束了,祝你们下一站路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