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7
旅行的第一天开始了,我和爸爸妈妈坐火车到泰安去爬泰山。
下了火车,到酒店放了行李,来到泰山脚下。我们坐汽车去泰山半山腰的中天门,汽车在盘旋的山路上行驶,一边是悬崖、一边是高高的山,汽车开的像赛车一样飞快。到中天门了,我们乘着缆车到南天门,坐在缆车上我十分恐惧,我看见缆车下面全是碧绿的树木和陡峭的悬崖,有时还没能看见许多人像勤劳的蚂蚁一样在爬山。
到达南天门,走了一小段路就来到了“天街”。你知道为什么要做天街呢?因为因为泰山非常高,人们常比喻“登上泰山,如同上天”,所以泰山顶上的街就称为“天街”。天界里面有许多好吃的,我选择的是天街上的煎饼,煎饼是山东的特产,别的地方煎饼是蒸的,这是烙出来的,卷着大葱、刷着面酱,味道还不错!可是它可能是世界上最贵的煎饼,一张就要三十元啊!
逛完天街,来到玉皇顶,玉皇顶是泰山的最高点,海拔1546米。从玉皇顶观看众山,连绵起伏,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一路上看到了很多题字,最有趣的是“远望高山”这四个字,可以正着读也可以倒着读,倒着读是“山高望远”,正着读是“远望高山”。逛完玉皇顶我们就原路返回下山了,今天玩得真开心啊!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泰山,晚上我们还要去看“封禅大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