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15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每当读到这句诗的时候,我便会想起那次我们爬泰山的情景。
那天,我、妈妈和爸爸带着爷爷、奶奶,我们坐着车,首先来到了天外村。我们向前走,来到了冯玉祥先生墓碑前。我们五个人都照了几张相,就搭车来到了中天门索道站前,乘着缆车来到了另一个索道站。又去了天街。啊!真壮观!向下看,可以看见云层了。周围也是一片云海。我们又到王母庙里磕了头,上了香。然后去我们最后的目的地——玉皇顶。
在玉皇顶上空,我看见一片瀑布,飞流直下,像一条条银色的巨龙。可是一会儿就不见了。爸爸告诉我说:“那是海市蜃楼。你看,那云海,白茫茫一片,再配上一半黄昏,显得更加壮观,更加美丽了。”
我们坐缆车下山的时候,虽然感到有点累,但我真的特别高兴。因为我亲自见识到了泰山最壮丽的地方——玉皇顶和云海。
评注:
无限风光在险峰!泰山之旅,你最大收获,应该是“一览众山小”的胸襟和志向。
你的脚有多长,你的视野就有多远;你的心有多高,你的世界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