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山3
去年暑假,爸爸提出要带我去泰安市的泰山游玩。我听后高兴极了,因为我早就听说泰山是个美丽的地方,能亲自登上泰山是我的一个心愿。快到的时候,我向窗外望去,看到朦朦胧胧的一座大山屹立在齐鲁大地之上,我心想:那一定就是五岳独尊的泰山吧!车行至泰山半山腰,我们下了汽车,来到了通往泰山顶的电缆车,随电缆车在云雾缭绕的山谷中缓缓前行。一路上,我好奇地上下观看:看脚下,是陡峭的万丈深渊,抬起头,只见一座座玲珑的奇峰耸立,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莲花------真是说不尽的千姿百态,使人疑心那些风景不是天然形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盆景。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山顶,下了电缆车,一抬头,只见一块巨大的石头,矗立在我面前,上面有八个石刻涂红大字:五岳独尊。站在泰山顶,云海漫涌。近看,像一层浓雾;远看,太阳在云海里浮动,像少女脸上的一朵红晕,把云海渐渐染红。一朵朵云又像一只只彩色蝴蝶,翩翩起舞,那景色非常壮观! 泰山真不愧是一座名山,那山、那树、那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