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4
放假了,我跟随着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玩。啊,这次旅行可真令我难忘啊!
天还没大亮我们就出发了。下了车,来到老家的田野之间,一些小蚂蚁从我脚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一步一步向前进。呀,一只小青蛙跳到了我面前呱呱地叫,好像在说:“你好呀,欢迎来到肖市村。”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令我心情愉悦。突然,一个熟悉的老人出现在我面前,我吃惊地大声叫道:“姥姥!”姥姥张开嘴,露出红红的舌头,欢快的对着我笑,我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
拉着姥姥的手往家走去,我惊喜地发现了我的老朋友——小河,小时候我经常在这河里游泳呢!我忙跑过去,蹲下来,背倚着一棵大树,轻轻地抚摸着他平平的头。河水冰凉冰凉的,我心想如果有波浪的话会是什么感觉呢!他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把波浪荡漾了起来。河面上一圈一圈的涟漪扩散开来,好看极了。果然是我的老朋友,还是他懂我,我开心地笑了起来。这时,太阳慢慢地从山坳里探出头来,发出耀眼的光芒,这一幅美丽的景象令我无比痴迷。
回到家,走进姥姥的花园,一阵花香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一些小花小草扭动着腰肢,迎面对着我笑。小鸟在枝头吱吱地唱歌,牡丹花和喇叭花正在比谁跳舞好看呢!一只长着绿色、红色和蓝色翅膀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看到此时的画面,我仿佛已经进入了天堂。
在人们眼中,回老家的旅程是快乐的,也是充满温暖的。家乡的一花一草都令人充满思念。真希望自己的家乡永远这样美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