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12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这是诗人笔下乡村四月的美景,今天,我们出去寻觅乡村八月的美景吧!
乡村的清晨,天还没亮,鸡还没叫,勤劳的农民们就早早的起床,下支干活去了,他们铿锵有力的喊着劳动号子,卖力的干了起来。不一会儿,活还没干完,他们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很快,鸡出叫了起来。
乡村的早上,会听到接二连三的小宝宝哭闹起声,应该是被那响亮的鸡叫志吵醒的吧。接着妇女们随着宝宝的哭闹声也起来了。最后起来的当然的小朋友啦,他们一起床就随意的穿好衣服,吃了饭就跑出去玩了。
乡村的中午,大人们都会搬出几把小椅子和一张大、一张小的桌子放在家门口的树荫下。妇女们很快就端出了香喷喷的饭菜,放在桌上,小朋友们坐在小桌子旁,而大人们则在大桌旁围成一圈,坐了下来。大人们在桌旁边吃边聊天,而小孩子们可不怎么安份,有时学着大人们的样子,有时在地上找东西,有时爬到树上摘野果,有时还……
乡村的傍晚,炊烟袅袅,这时也是小朋友们各回各家的时候了,因为晚饭时间到了,晚饭后还有节目等着他们。
乡村的晚上,捉迷藏是肯定要玩的活动了,趁着夜色更不容易被找到,玩起来更有趣。有的躲到大树上,有的躲在树洞,有的躲在草丛里,各种躲法,都是想让抓的人抓不到自己好玩极了。还有就是放烟花,一听“啪——”的一声响,烟花冲到天上后随之散开犹如天女散花,漂亮极了,小朋友们开心的大声的呼喊,蹦跳,顿时是寂静的乡村热闹起来了。睡觉时间到了,树上的纺织娘还在不停的唱歌呢,辛苦了一天的人们伴着它的歌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这就是美丽的乡村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