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11
我的家乡在盖北,这里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但这儿的空气新鲜,风景优美。
来到盖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房子,一幢连着一幢,像美丽的城堡。屋顶上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我家门前种了一大片葡萄,葡萄架像渔网似的,长长的藤随着架子越爬越高,绿绿的叶子把葡萄架都遮得严严实实。
来到架子下,你就会看到漂亮的葡萄花。花小小的,白中带着一点儿黄,像一团团雪花。风伯伯把花香吹得四处飘散,闻到这一阵阵清香,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花香引来了一群勤劳的小蜜蜂,蝴蝶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屋后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长满了翠绿的水草。鸭妈妈带着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水草间玩耍,不时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小河边种着许多垂柳,一阵微风吹过,瞧,它那长长软软的辫子在河面上随风摆动,动作是那么轻快,那么温柔。
每当黄昏的时候,辛苦一天的人们回家了,房顶上升起缕缕青烟,主妇们做起美味佳肴。孩子们把桌椅都搬到院子里,端上一碗碗香喷喷的饭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起晚餐来。鸟儿们飞回巢穴,在巢里欢快地唱歌。吃完晚餐,人们会在一起下下棋,聊聊天。几只小蚊子也来凑热闹,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它就会送你一个大包。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家在欢笑声中散去。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小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