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6
每个人都有自己留恋的地方,而我最爱的便是乡村。
刚走进乡村,远远的就看见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刻着红色的村名。石碑下长满了碧绿的青草,外周还围了一圈涂着紫色颜料的竹篱笆,篱笆旁还种着一排排红色的串串红,整个村口就是一个五彩的小公园,深深地吸引着我。
沿着宽阔的水泥路往前走,两边金黄的稻田映入眼帘,远远望去,仿佛就是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稻田里的稻子跳起了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会儿向东倒,一会儿向西歪。穿梭在田径小路里,就像在金色的大海上漫游,别有一番风味!
再往里走就是一条小溪。那小溪十分清澈,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底的鹅卵石,还有淡黄的沙子,走近细瞧,还能看见许多有趣的小鱼小虾在水草丛中玩耍!小溪旁还有不少垂钓的人,他们坐在溪边的大树底下,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村里的小公园,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直通健身广场,那可是村里人活动的小天地。每到黄昏时分,这里总会聚集不少健身的村民。瞧,有的小伙子在玩单杠,他们的动作非常熟练,灵活得像一只小猴子;有的小姑娘在打乒乓球,她们扎着可爱的马尾,一个劲儿地摇动;还有的老大爷、老奶奶在东边的广场上,伴随着音乐跳起了广场舞呢!
多么美丽、多么热闹的乡村啊!我爱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