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3
星期六,妈妈和我去了农村观看农田。
一出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金色的麦田。一阵风吹过,麦田里的麦穗翻起了金色的波浪一层挨着一层,荡向远方。我仔细地向前看,麦穗仿佛一个向我微笑的侍卫。看着看着,我仿佛闻到了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嗖”的一声,一只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燕子突然从我身边掠过,还发出了“叽叽”的叫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沿着麦田慢慢地走,眼前的蓝天,白云和碧绿的田野是那么开阔,感觉那么舒服。大约走了3前又变成另一番景象。两块麦田间出现了一条银白色的带子。走进去才知道那白色的是成熟的毛草穗。它们连成一片,像冬天鹅毛般的雪,在阳光的照射下,明亮耀眼。细细地看,穗中还夹着如褐色芝麻粒大小的种子。微风吹来,草穗像一个小精灵在摇头晃脑。水里一群群小鱼游来游去。听妈妈说,这些芦苇可以做盖房子用的材料,用不上,还可以生火做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沟渠边上那些五颜六色的野花,有喇叭花、苦菜花、野芝麻花......红的、白的、紫的、黄的......品种繁多,颜色各异。它们争奇斗艳,拼凑成一道亮丽,奇特的风景线。看,这些野花周围还飞舞着各色的蝴蝶。我走进看,越看越喜欢,真想摘几朵,可又不忍心破坏这美丽的大自然风光。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土坡,上面的大树长得非常茂盛,树冠很大,翠绿翠绿的。走到沟渠的尽头,登上土坡,才看见那棵大树又长出了一尺来长的新枝。新枝的叶子浅绿浅绿的,令人喜爱。
站在土坡上,一眼望去,一望无际的,银白色的麦草穗各色各样的野花,一边唱一边飞的小燕子、勤劳的农民伯伯......整幅田间小景的画卷展现在眼前。
大自然,你真美! 我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