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们坐着车驶进了乡村。下车后,我站在高处向下望去,一片褐色的田野,像蘑菇似地卧在青山脚下,又像一块巨大的棋盘,勤劳的农民和耕地的老牛是一颗颗棋子,在这块“棋盘”上行动,这风景,在城市可见不着呢!
在奶奶家住下后,第二天早上,我就被“咯咯,咯咯”的打鸣声吵醒了,我穿好鞋子,来到院子里,发现爷爷正在给鸡喂食。只见他一手拿着装有饲料的碗,另一只手从碗里抓起一把食物向鸡抛去,那些鸡一下子就围过来吃饲料了。我兴冲冲跑过去,结果却把鸡吓跑了。我对着爷爷笑了笑,爷爷立刻明白了,对我说:“来来来,你给我喂,给你。”爷爷边说边把手里的碗交给我。
我接过碗,自信地说:“一切交给我,爷爷,您放心!”说完,便一蹦一跳地跑去喂鸡。我拿着碗,看到了一只黑公鸡,撒了一把鸡食。嘿!这家伙居然连瞅也不瞅我一眼。“冷静,没准别的鸡会吃呢!”我自我安慰着,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了。可是所有鸡看到我就像看见黄鼠狼一样,纷纷跑得没了踪影。我气不打一处来,“哼,我不喂了!”我拿着碗跑到爷爷身边,又哭又闹:“哇啊啊!那些鸡欺负我!”爷爷笑了笑,对我说:“你啊,应该把饲料撒在地上,然后走开,它们自然就会来吃了。”
我照爷爷的话做,那些鸡果然像爷爷说的一样,真的来吃了。我更生气了:“哼,我喂你们,你们都不要!”回应我的却是几声“咯咯”,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要回家了,真是舍不得这美丽的乡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