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15
金秋十月,我一精神小伙在国庆假期中,来到了(温州一家人)的拍摄地点-湖岭均路村,参加人生中第一次独立生活四天三晚训练活动。
我们一行二十四个人(不加教官)浩浩荡荡开开心心地坐着大巴车,来到了风景迷人,绿树成荫的均路村,下了大巴车,映入眼帘的是绿,满眼的绿像绿色的墨水瓶倒翻了。我们跟着教官走在不平稳的小路上,推着沉重的行李箱,迈着坚定的步伐朝民宿走去。到达民宿时,我已是上气不接下气,心想我是男子汉,这点小意思。在房间里放好行李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听到教官的集合哨,马上朝楼下跑去。
大家都汇合整齐,教官发话了:“大家安静!我们现在要去田里割稻子了。”听到割稻子,我和大家一样高兴地就像小孩子吃到糖果一样。教官又说:“有几个重点跟大家说下,一,不要把头套放下来,不然很有可能被稻子的叶子划伤;二,手上一定要戴好手套,明白了吗?”“明白了。”我们齐声说。来到田里,一大片金灿灿的稻子,随风飘动,美极了!教官给每个人发了一把刀,告诉我们怎么割,说完就让我们自己动手。割稻子要弯腰一手拿着稻子一手拿镰刀,小心用力划才可以。最后我们组割得最多,虽然非常辛苦但是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让我深深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割了稻后,我们在小河里抓鱼。我们一个个从浅水区到深水区里抓鱼。小鱼儿们灵活地在水里躲开我们的“魔爪”。只可惜我们的“魔爪”比小鱼儿们还要灵活,特别是我,我看到一条爪一条,哈哈,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
接下来还有犁地,自己杀鸡自己烧菜做饭等活动,真是太开心了。这次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乡村生活的简朴自由辛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