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15
那双眼睛,永远都是那么的美丽,透着温柔,充满着期待的光。那双眼睛,好像一直注视着我,在暗中鼓励着我。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双眼,那目光。
那双眼的主人,从我成长起,就看着我,她教我走路、说话,与我一起玩耍,注视着我的,永远都是那么温柔而充满笑意的眼睛和目光。
后来,上了学,进入校园的那一刻,那个目光在注视我,一直陪伴我学习、考试和玩耍。
一次,考试考砸了,在40多人中垫了底,她那深褐色的眼中第一次对我流露出了愤怒与失望,她看着卷子,手微微颤抖,“你怎么会考得这么差呢!那个某某某都考了99分,你好好学吧!”她的声音也在颤抖,失望的情绪不禁流露出来。或许是为了监督我的学习,她在我写作业时就坐在我的身边,用那严厉却又有几分慈祥的眼注视着我,这一看,就看到了我小学毕业。
还有一次,我不小心磕破了小半张脸,右脸颊上全都是殷红的血,去医务室刚抹完碘酒,她就来了,她那深邃的眼中流出来不尽的担忧。一见到我,便抱起迷茫的我飞奔着去了医院,“医生,您看看,这能长好吧?”她的声音无比焦虑,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八度,“不会留疤吧?”这时,那眼中的焦急,也无法再掩饰。记得过了一阵,我脸上的伤好了,一点也看不出曾经磕过,她的眼中是前所未有的欣喜,几乎快要跳起来。
那双眼睛,曾在亲人去世时哀伤,曾在我受伤时担忧,也曾在我取得成就时快乐,还曾在我考砸时愤怒。那双眼睛,就是心灵的窗口,一望,不需言语,便能理解饱含的情感。那双眼睛,慈祥而又温和,大且美丽,深褐色的眼中总会闪过我的影子。没错,那双眼睛的主人就是妈妈。我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双眼,那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