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13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的确,从一个人的眼神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怒哀乐。至今,我忘不了那双眼睛,那双曾经让我恐惧过的眼睛,让我认识到错误的眼睛。
那是一个寒冷的下午,教室里的门窗紧关着,透过玻璃看到外面鹅毛般大雪顽皮地跳着欢快的舞蹈。教室里,老师一遍又一遍翻译着枯燥无味的古诗,如同一首首催眠曲,我的眼皮开始“打架”了,再三提醒自己一定要撑住啊,最终还是战胜不了“瞌睡虫”的“进攻。
“哇,好丰盛的午餐啊!”有鱼香脆皮的鸡腿,金黄可口的螃蟹,细腻柔滑的豆腐,香脆多滋的煎饺……都是我最爱吃的,我拿起一个鸡腿正往嘴巴里送时,突然被人推了一下,“干什么啊?”我气愤得喊道。“小勇,老师看着你呢?”什么?老师?难道在上课?我猛地抬起头来,睁开惺忪的双眼,三十多双眼睛正齐刷刷地向我扫来,我缓缓地把目光移向讲台,果真没错,那双严厉的眼睛正望着我……
唉,下课了,我红着脸慢吞吞地走进办公室。“怎么回事,昨晚没睡好?”我抬起头,又是那双眼睛,那双严厉,慈爱,深邃,温暖的眼睛。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从那以后,每当我在课堂上想睡觉时,总会想起这件事,想起那双眼睛。
现在你知道那双眼睛的主人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我当时的班主任。虽然他只教了我一年,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他,更忘不了他的那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