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3
那是一天下午,大雪纷然而落,风也在屋外徘徊,久久不肯离去。好不容易等到风雪渐停,我便出门去图书馆看书。看完书后,我本想在中心广场踢会儿足球,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只小麻雀正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儿。可好景不长,一个小男孩儿,他蹑手蹑脚的走到树下,拿起弹弓,掏出石子向他射去,小麻雀惨叫一声,便从树上掉到了雪地中。我连忙上前,那位小男孩儿见到了我的身影,赶忙落荒而逃。
我上前一步,把小麻雀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再定睛一看,发现小麻雀的羽毛凌乱不堪,一双褐色的眼睛中满是凄凉,满是诉说。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什么,看到了他内心的无助以及对人类的诉说!在我的手心中,小麻雀的翅膀在汩汩流血,雪地都被养的鲜红。但他仍在煽动翅膀,飞向那属于自己的天空……
小麻雀最终没有经受住死神的考验,它死了,死不瞑目,那双腿仍张开着,像是在诉说着什么。是在怨恨人类吗?还是在埋怨上帝把你创造的太过于渺小?是在诉说你的家园吗?如果我是魔法师,那么我想给你一片茂盛的森林和一片蔚蓝的天空。让你快乐生活,生儿育女。
可惜它死了,再也听不到我的心声了。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是这样的一双眼唤起了我的怜悯之心,应该唤醒人们那颗沉睡冷酷的心。我永远忘不了这双悲凉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