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2
妈妈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但她也算是一个文化人,曾到外面求过学,因为种种原因还是回到了这个生她养她的小山村。
妈妈的眼睛是最漂亮的,小时候也总是希望有一双她那样的眼睛。那时却不知道这双大眼睛里包含着那么多的情感。
小时候刚学走路时,妈妈从不会扶着我一步一步地走,而是让我自己走,摔倒了泪汪汪的看着她,希望她能来扶我,虽然在最初看到了母亲眼中的怜惜,但转眼便变成了鼓励。我凭借着这鼓力量,自己站了起来,母亲的眼里充满了喜悦。
这几年,我们全世界发生了不少的灾难,每当电视报导有什么地方遇难了,妈妈总会嗫嚅着“保佑、保佑、平安、平安。”这时仿佛是母亲自家姐弟遇难一样,那双大眼睛里布满了泪水,我害怕万一她盛不住这么多的泪掉下来了怎么办。妈妈曾说过,每一滴眼泪落下来都会变成珍珠呢。
现在我学习繁重,连母亲也变得一起忙碌,她想要帮我把一切都打点好,让我专心学习。每当我学习到很晚的时候,她都会陪着我,即使很困也会强打精神。那双大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也充满了对我的关心和期望。
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这双眼睛对我的鼓励、关心、期望。母亲!我不再奢望着有您这样一双大眼睛,但我知道即使我的眼睛不漂亮,但也会一样闪亮,一样充满着纯真、关怀和对您的感激。
是您这双眼睛让我懂得了鼓励、坚强、同情、博爱和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