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我们正在考试,望着老师那严肃的目光,我的记忆便回到了两年前的一次数学考试。
记的那次是一周一次的小检验,目的就是看看我们学的怎么样,卷子发下来了,我大概看了一遍试卷,心里便有一丝欢喜。因为:这张卷子上的题我都会,没有一道是我不会的。我心想:当我考了100分会有什么奖励呀?我又想到了,老师那赞许的目光,我不由得飘飘然,似乎真的考了满分。
我怀着考满分的心理开始做卷子,不大一会儿的功夫,我就写完了第一面,我生怕出什么错误,得不了100分,于是我又检查了一遍,还是没有错。接下来,我开始写第二面,当我写到最后一题,我才发现,这道题我不会写,可能是因为我看的太大略了,没有看清最后一题,我心里十分着急,慌张。转身看看,只剩下5分钟的时间了,我不由得更紧张了,我脑子里是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想啊想,我绞尽脑汁也没想到要怎么办。但是,我却萌生了另一种行得通的办法:每次考完试,老师总会让一个人帮她送卷子,我心里想:那么,这次就由我帮老师送卷子吧!
于是,我们一考完试,我就跑到老师身旁,对老师说:“老师,我帮你送卷子吧!”老师点了点头,把一沓卷子递给了我。
我一路飞奔到老师办公室,找出了一张学习好的同学的卷子,拿出我的卷子开始抄。就在这时,数学老师走了进来,看到了这一幕,对我只说了一句话:“你走吧!”当我最后一眼看她的时候,是一双锐利,严肃的眼神。
每当考试时,我都会想起这双锐利的眼睛,它同时也在提醒着我:做人要诚实,不能靠投机机取巧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