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8
走在这条再熟悉不过的大街,打扮着时尚的男女,穿梭在这繁华的大街上。霓虹灯下,大都市中,他只呢能坐在一个破板子拼的车上,路人在他的身旁视若无睹地走过。
我哼着歌走在这条大街上,聆听着都市汽车的喇叭声,欣赏着都市的美景。猛然间,一个声音震住了我的心,出于好奇,我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你根本想不到那竟是一个人!他不是一个具有正常人的条件,两只脚已经没有了,满脸被火烧伤的疤痕,在他的前面,有一个孤零零的钱盘子。
看到这样的情景,我想转移视线,却无奈地恰好与他的视线相逢。这是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他虽然不说话,但他想要说的东西却清清楚楚写在眼睛里。我能读懂,在他的眼睛里,我读到了他凄惨的生活,期盼的心声,绝望的心境。他这双眼睛里装了多少东西啊,他把他所不能倾诉的,不能记录的伤悲与苦难,一一的流露在他眼睛里,他还流露了他的理想——能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他的双眼仿佛又在责备,怨恨过路人的冷漠。
无数的人们啊!当你走在这样的街上,请多留意那些卷缩在角落里需要关心的人们把!他们的眼睛会告诉你们一切,会唤起你们的同情心。
我默默的站在那儿,过了许久,我才回过神来,我向他面前的盘子里放了10元钱,然后无奈地离开了。眼前仿佛还是那双眼睛在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