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7
小时候,年幼的我,看见了那双眼睛,我便忘不了。直到现在,也记忆犹新。
在那一年的春天,我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去街上玩。那一年,我们在岳阳。
小时候的我,胆子很大,总想自己出去玩,但爸爸妈妈不答应,也就只有让他们带我出去了。那一天,我像出了笼的小鸟那样开心。当我们准备回家时,我被一件件可爱的装饰品迷住了,在旁边,还有卖兔子、小鸡等动物的小贩,当我想让爸爸给我买时,却发现,爸爸挤进了一个圈子里去了。我最喜欢看热闹了,当然也不甘落后啦,于是,我也跟着挤了进去。当我看到圈子里的东西时,一下子愣住了。那是一头牛,一头黄牛。它的皮肤皱巴巴的,经历了岁月的沧桑。我的脑袋里顿时浮现了许多赞美牛的词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但是,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被吓着了:只见一个拿着刀的壮汉,一下把刀插进了牛的咽喉,我看见了牛眼睛里闪过的一丝惊恐。这时,时间好像凝固了一样,我从它的眼中仿佛看到了它早出晚归不辞辛苦为人们干活的情景,仿佛看到了它和牧童开心玩耍时的情景。可如今,它被主人卖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被人残忍地杀掉。我看到它的眼睛失去了光彩,仿佛在向人求救,带着对这个世界无限的卷恋和不舍。我不敢往下看,拉起爸爸妈妈就往回走。
走在路上,我一直在想,人类是不是忘恩负义?牛帮助我们耕田,任劳任怨,而现在,却被我们无情的杀掉,吃它的肉,用它的皮做皮鞋和皮带,是不是太残忍了啊!
那双眼睛,一直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那个眼神,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一直忘不了那双充满哀怨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