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6
往事如烟,大多都随着时光的消失,渐渐淡去,只有那一双眼睛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昭示着青山般的坚毅,荡漾着流水般的柔情。
我的成长无误少不了父母与老师的悉心指导,没有他们,我们的路不会走得很顺利。
语文课上,开小差的我被一双慈祥的眼睛盯上了――有时候我会想,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虽然很普通,但平凡的摸样,却深深地影响着,教育着我。那一定是一双具有魔力的眼睛,竟能发现开小差的我,那眼睛似乎察觉了,仍然微笑着,还带着点调皮。那双眼睛一直在我左右,它散发着温和却有独特魅力的光彩,给人希望。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把期中考的成绩提请告诉我这个最近常开小差的同学,让我早点回归正道。“95”我惊了一下,足足退步了12分。那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眉头紧皱,目光直勾勾的盯着我看,完全没有往日的慈祥。从他的眼神中,我分明听到了责备的声音。当我低下头沉默时,温柔的语气伴随着慈祥的目光让我抬起头认真接受批评:“没有风浪,就不能显示帆的本色,没有曲折,就无法品味人生的乐趣。你上课的专注力要加强些,全神贯注的听课,不开小差,你的成绩很快就能提高了。”话音刚落,我盯着老师的眼睛看了许久,感觉老师的眼睛犹如一阵温暖的春风,把我拂在他鼓舞的话语中。
老师的眼睛是催人奋进的,娓娓生动的,那双隐形的眼睛时刻激励着我,让我充满信心。
林老师那一双眼睛,像黑暗里的光,给我希望;像耐人寻味的话,给我教育;像画龙点睛之笔,给我启迪,我感谢这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