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母亲的那双眼睛,给我启迪,令我难忘。
“淅沥沥……”窗外一片灰蒙蒙天空下着小雨,看着刺眼的60分,我绝望了,像一只没气的气球瘫在桌子上。我百思不得其解,眉毛拧成了疙瘩。我死死盯着手机,快要哭出来。站在一旁的母亲满脸疑惑,把眼睛瞪得很大:“考得怎么样?”“唉,不好,没及格。”“怎么会呢?”“我怎么知道?我那么努力,结果连及格线都没过,干脆以后不学习了,反正没用!”“啪!”手机一撂,只剩下母亲尴尬的目光。
母亲却坐下来,用轻柔的语气对我说:“怎么这么想?你那么聪明,怎么会不及格?应该是你没有把功夫下到家,你说是不是?”不经意间瞟到了母亲的眼睛,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似的……
我平复心情,回忆这段时间的学习。对呀!我恍然大悟,这段时间虽然表面看起来我很努力,实际不然,心里却想着玩。应付作业,完全是在给老师学习,正是犯了“假努力”的错误。“下次认真点,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母亲说完,摆了个“加油”的姿势。她的眼睛里装满了鼓励。“嗯,我一定行!”雨过天晴,阳光从窗户挤进来,送来缕缕花香。我放下了所有的烦恼,重新振作起来,做好下次考试的准备……
第二次考试来临了,我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考场。成绩揭晓时,我取得了好成绩,“欧耶!”我激动地跳起来:“妈,幸亏有你!”母亲的眉毛终于舒展开了,她被逗笑了,一脸的春花。母亲的眼睛里,有光在闪烁,那里面充满了欣慰。
母亲多变的眼睛里,有欣喜,有鼓励,有坚定,更有对我的关心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