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9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深处,波涛汹涌的心潮倒映在眼中;深处,无声的渴望和疾苦也露出一丝微妙的痕迹;深处,一种孱弱的生命对人类的恐惧,在眼中。忘不了的,是那双感人的眼睛。
有一双浑浊的黄眼睛,让我至今难以忘怀。浑浊的瞳孔中分明透出大限将至的悲凉,晚霞洒在他隆起的后背上,我探索着他的眼睛,时间顿时定格在那一只破碗,和那溃烂的眼角上。我不由自主地摸索出几枚硬币,轻塞给他。他蹒跚地挪了挪步子,微微点了点头,一颗晶莹的泪珠不由自主地淌了下来,那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生命啊,给予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那双眼睛叩开我灵魂深处的闸门,像一阵汹涌的浪潮激荡着胸腔,久久不能平静。疾苦,疾苦,疾苦的眼睛感人至深。
那双眼睛的名字叫渴望。几年前,希望工程将这双渴望的眼睛当作了宣传片。那双稚嫩的黑眼睛没有幸福的踪影,那会说话的大眼睛似乎在无声的呼喊:“我要读书,我要读书!”他的内心是在挣扎吧,我,有书读的奢侈者,能真正了解这种挣扎吗?我是不是应该付出更多辛勤,才能对得起这份纯洁的渴望?我沉默了……有许多需要被关爱,被帮助的人。我们一个人伸出一只手,那就是几亿只手,这种强大的力量足以让他们重返家园,重返向往的学校。就是现在,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