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14
她长着小小的眼睛,鼻子有点儿往上翘,戴着一副眼镜。这就是我的朱老师,我永远忘不了她的眼睛。
有一次上课,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平时我是非常胆小的人,可是后面坐着一排听课的老师,我不得不举手了。同学们踊跃回答,老师看到我也举了手,就点名叫我,我用响亮的声音回答出了正确的答案。老师的眼睛里流露出从未有过的喜悦,好像在说:“你这次的表现不错,下次要继续努力。”
老师的眼神增强了我回答问题的信心。老师提到第二个问题,说:“同学们,把你们最想对父母说的话,写在作业本上。”我当时并没在意,以为老师让我们写写就算了,不会检查的。
可是出乎我的意料,老师也许认为我上次回答问题很出色,就再次点名叫我,让我把刚才写的话念给大家听。我当时走神儿了并没有写具体内容,我慢腾腾地站起来,不知该说什么。这时,同学们的目光都盯在我的身上,我的脸“刷”地红了。老师温和地说:“请把你写的话念给大家听!”我本子上空空的,念什么呢?于是,我偷偷地瞄了一眼同桌的本子,把答案念了出来。这时老师的表情变得很严肃,她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好像在说:“请认真听课。”老师那严厉的目光教育了我,从那以后,每次上课我都非常认真。
我永远忘不了她那双慈爱而严厉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