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5
记得有一个歌手,双目失明,上下台都要人扶,在别人眼里,她就是一个废人,可她平凡的外表下,却迸发出了天籁般的声音,使我记忆犹新。这,便是缺憾着的美丽。
秋,悄无声息地来,带给人一丝伤感,一丝离愁。红叶再也不能在枝头起舞,它落了,深入大地,已不是高傲的叶儿,可果实却在枝头绽放,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果实与叶儿是一个整体,缺去了一部分,就不再完整,可正是这份不完整却让它不同于一般的树,使人有特殊之感。
维也纳失去了双臂,缺失了身体的一部分,可这才使这位断臂女神闻名于世,如同一颗吸收尽了文化底蕴的珍珠,在黑暗的年代中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若非如此,它最好的结局也不过是在卢浮宫等几个艺术馆中供人欣赏,在一些人心中留下印象,根本不可能如此闻名于世,成为一件为世人周知的珍宝。
还有河蚌,一粒小沙顺风吹入它的身体里,它毫无怨言地收留了这颗沙子,虽疼痛难当,但它还是用自己体内的精华——珍珠汁去哺育沙子,为自己疗伤,这时,在它的伤口处,奇迹发生了——一颗美丽而贵重的珍珠在它的伤口诞生,沙子,也为它自己,增添了绚烂的光彩。
生活也如此。记得有一次,我考了99·5分,我已五年级了,语文考此分不容易,考一百分更是难于上青天,可我越看越有味儿,以至后来数学考了一百也不甚在意。
缺憾,本身就是一种美丽,何须更多调价,何必去追求所谓的完美,此刻,另一种美丽,在我心中渐渐诞生……。
中国好声音中,那一双翻白的眼,平淡无奇,却使我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忘不了,那一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