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读过一个美丽的故事:《神笔马良》,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我常常想,假如我是神笔马良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将飞到穷人家,给他们画一个神奇的小碗,如果他们想要什么,只要说:“神奇的小碗,我想要……”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就会用神笔把二十一世纪的污水画成清水,这样河水里的鱼儿就会在水中自由的畅游,互相嬉戏了,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就会把森林画得更加茂盛,这样小动物们就有了更大的家了。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就会把空气画得十分清新,这是因为近年来我们的大气污染很严重,使得大气臭氧层越加的破裂,空气变热,温差变大,就连南极的冰层都在日趋融化了。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将飞到医院,看到那死亡线上挣扎的癌症病人,我立刻画出一盒神奇的药丸,给那生命垂危的病人吃下去,病人瞬间精神百倍,他们都感激地说:“谢谢你,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飞到那些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家去。我拿出神笔,画出他们更需要的东西。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会画出一栋栋漂亮的学校,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可以安心的好好学习,我还会画一些学习用品和玩具送给小朋友们,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神笔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我的理想。所以,我要朝着我的理想,去努力,去好好学习。这样我就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