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9
每到春节期间,远在他乡的亲人都会回到家中,陪家人一起过春节。
除夕早上九点,爸爸妈妈带着我起身去离家不远的客都超市采购需要的食材。
半路上,我好奇地问妈妈要买哪些食材,妈妈回答道:“咱们要买一盘鸡蛋、两斤鸡肉、一把韭菜。”“嗯,还有吗?”“还有一条鱼和一包调味料。”爸爸迅速地补充道。
到达超时后,我直奔肉类区。“哇,好多肉!”我看得眼花缭乱。爸爸脱口而出:“老板,给我来一条个头大的鲤鱼和两只鸡。”爸爸真是太大方了!随后爸爸去买鸡蛋,妈妈去买韭菜,我去买调味料。
回到家后,妈妈和奶奶开始做饭。不一会,盛上桌的是一盘盘香味四溢的饭菜,有鱼香肉丝、红烧鲤鱼、大葱炒鸡蛋。饭桌上,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开心极了。
除夕的情景真让我怀念,好想天天都吃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