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3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在吃团圆饭,我家也不例外,你瞧: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迎来了新的一年。
大年三十晚,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吃团圆饭。今天的菜可真丰富,有披着黄金甲的红烧鱼,活泼乱跳的龙虾,使人垂坠欲滴的猪蹄……全都是我最爱吃的。 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来猜菜谜好吗” “好!”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回答。
“我先讲,我先讲!”我抢着说。 “鱼表示什么”说完,我得意地斜了妈妈一眼。 “年年有余。”妈妈不费吹灰之力就说出了答案。 我哪能甘心呢又接着问:“汤圆呢” “团团圆圆。我也做一个葱拌豆……” “清清白白。”还没等爸爸说出豆腐的“腐”字,我就抢答了爸爸的题目。 桌上的菜都让我们一家做完了谜语。 我举杯对妈妈说:“爸爸妈妈我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爸爸举杯转向妈妈,对妈妈说:“我祝我的老婆永远年轻漂亮!” 妈妈也举起手中的酒杯说:“祝我们全家幸福美满!” 在叮叮当当的干杯声中,我们全家一起迎接欢乐祥与的新年。
“年年岁岁有今朝,岁岁年年齐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