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14
一下子就过年了,过年了!人们一般喜欢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饭。吃团圆饭——这是中国人的一种习俗。
今日晚上,大家都坐在一起吃了团圆饭。餐桌上都放着鱼、发肉、腊肉、腊鸡、腊鸭、腊鱼等美食佳肴呢!
大家一边吃着饭菜,一边谈笑说声。每个人的心里都想着,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吃饭是多么快乐的事情!这时我便开口说:“祝长辈们福星高照,万事如意,平平安安。”我们每个人都举起酒杯,敬上一杯酒,表示真诚的祝福。
吃着吃着,我觉得太无趣了,就讲起笑话来,是这样的: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有人说:卖臭豆腐嗒(长沙话),同时,有一位丈夫的妻子死了,流了很多血,丈夫想吧血去掉,就找了一位巫师来帮忙,巫师给了他一样东西,他还是擦不掉,巫师就说:“因为你没有用‘雕牌洗衣粉’!”
哈哈哈,大家觉得这个笑话很有趣。
吃团圆饭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