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15
除夕,家家户户都会吃一顿特殊的饭,那就是团圆饭,因为团圆饭象征着一家人团聚。
早晨,妈妈就买回了做团圆饭需要的食材。
下午两点左右,妈妈开始做团圆饭了。她把茄子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拿出盘子,将茄子放入盘子。把牛肉切成片儿,蒜苔切成条,胡萝卜切成丝儿,都装进盘子里,这样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该炒菜了。妈妈将茄子倒入锅中,放入一些调味料,倒上味极鲜,五香茄子做好了。接着把蒜苔和肉倒入锅中,放上油,放上盐,翻炒,蒜苔炒肉又做好了。把胡萝卜丝和肉放入锅中,加上盐和鱼香肉丝调味粉,翻炒几下,香喷喷的鱼香肉丝也做好了。
晚上,开饭了。桌子上摆满了菜,我迫不及待地想吃一口,尝一口这个,尝一口那个,连连称赞:“妈妈,你做的牛肉真是肥而不腻、瘦而不柴。五香茄子咸淡适中、色味俱佳,让我口齿留香。鱼香肉丝香而不腻。蒜苔炒肉味道鲜美,让我回味无穷。”妈妈听了之后,心里美滋滋的,骄傲地说:“有那么好吃吗?”爸爸说:“当然啦!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这一顿团圆饭,真是太美味了,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