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13
今天是大年三十,要去奶奶家吃团圆饭,我们这家子可热闹了!一共有十二个人,所以少许都不觉得冷清。而且前几天下大雪,我也帮奶奶拿东西过老桥,还帮奶奶包了团圆饺。所以觉得非常开心。
坐着叔叔的车,很快就到了奶奶家,可只见三四个泡沫盒子,到底是派上什么用场呢?原来是为了不导致菜会不新鲜,易冷。奶奶可真是用心良苦,为了这顿饭,肯定花了不少心思。我数了一下人数,十一个人。少了阿姨,原来今天她要加班,七八点钟才会来吃晚饭。我和洁洁帮奶奶把菜从泡沫盒子端上来,果然还是热的,奶奶还真是精打细算。
开吃啦!我最中意的,就是这碗糖醋排骨,甜甜的,又入口即化。还有一碗香辣牛肉丸,是每到大年三十的招牌菜,辣味中和了味道,少许都不感觉到油腻。这两碗菜肴,在我眼中,堪称人间美味。
吃完团圆饭,奶奶说要分压岁钱,叔叔们也纷纷掏出红包,分给我们,大家拿到红包,满心的欢喜。洁洁叫唤着要放烟花。奶奶从房里拿出两大把烟花,交给我们,我们放着烟花,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大年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