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6
今天我们补习班开了一次辩论会,题目是《乌塔》,其实就是关于14岁孩子能否独自出去旅行,我们被分成正反两方。
上课了,首先由我们反方提问,我们队高鑫艳问正方:“旅游是要花费大量金钱的,要是旅游时没有足够的费用怎么办?”“我们可以去打工。”正方的肖若萌自信地说。我立即反对道:“但中国是禁止雇佣童工的,要是想要钱就只能去跟父母要,要不然谁也不会给你钱。”我这一句让他们立刻鸦雀无声。正方也不甘示弱:“可是在家里不能具体全面地认识世界,正如‘花盆里栽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一样。”“虽然是这样,但毕竟社会太危险。”我灵机一动,“14岁的孩子年龄还小,不足以应对各种情况。”这回他们没话说了。气氛越来越紧张了,“要是在国外不懂当地语言怎么办?”我们立刻反问道。正方说:“可以下载翻译的手机呀。”“那要是在软件上面打字要花很长时间,说不准那时其他人都走啦。”梁熠婧说。正方理直气壮地说:“一个人旅行是父母对孩子最新的教育方式。”我们无言以对,回过头,我看见我们队每人都涨红了脸。
虽然正方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觉得一个人旅游也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