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2
野猪该不该打?电池的危害有的多大?武松是英雄吗?这些看似简单但不见得的问题这节辩论会上我门都一一解决了,这些难了我们好久的问题也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我们希望解决问题要大家一起来讨论,这样就方便多了。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打响了,杨老师大步走到台前让我们翻开书找到那一页,老师说:“开始讨论!”讨论会就这样简单的开始了。第一个问题是野猪糟蹋庄稼,该打吗?我们一听这个问题就想到了《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们一开始也束手无策,但电脑帮助了我们,因为昨天老师让我们查资料,我们讨论的热火朝天最终的解释是:“野猪虽然属于保护动物,但是他这样去伤害人类,不管怎么样都是该打的。”
第二个问题很严重,那就是废电池的危害究竟有多大?讨论又开始了。张安,蔡文轩,徐孝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也踊跃参加到辩论之中。老师叫起了我,我说:“一颗手电筒上的五号电池可以污染一条全长六十公里的河,一颗废电池能让一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老师接着让我们来讨论一下怎样解决随手扔废电池的坏习惯,蔡文轩说:“可以赏罚分明,乱丢的人给他相应的惩罚,而不乱扔的人可以得到一定的奖励。”杨老师说:“这个问题很好!”杨老师竖起大拇指说。然后让他坐下了。
接着许多问题我们都解决了,这堂精彩的讨论会就到这里了,这时候打起了下课铃我们都出去休息了。
许多事情都是需要讨论解决的,只要团结没事么问题能难道我们,我们也不会被问题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