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12
这周五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综研课,这节课的内容是《小学生是否应该看电视》的主题辩论会。什么?辩论?很惊讶吧!快来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
“小学生应该看电视,看电视不仅能增加知识面的提升,还能更深入的了解国家的大事、小事,不看电视怎么能这么快速的了解呢?”作为正方的辩手,王汝菲首先发言,她吐字清晰、条理通顺,为我方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对面反方的杨海佳同学立刻反驳到:“可是有些节目也是18岁以下禁止观看的呀,如果被同学们看到了不但没有益处,反而有害了”。王汝菲毫不势弱:“不能因为有不适合儿童观看的节目就否定电视的作用呀,我们应该学会分辩有用和没用的节目。”刚说完,反方另一位辩手祁乐迅速站了起来:“请问正方王汝菲同学,你认为小学生有自制力吗?我想我们班许多同学就会忍不住吧。”
“就是,就是。”祁乐这一句慷慨激昂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正当王汝菲着急的想着反驳观点时,正方王振宁同学闪亮登场,“我认为,适当看电视是有益无害的,但要学会选择,除此之外,电视因其独特的表现形式,比书本有更加生动的表现力,能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接收知识。”这段话真是为我们正方找回了场面,引发了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连徐老师都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辩论越来越激烈,同学们纷纷举起了手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从没有哪一节课让大家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下课铃声响起时,同学都还意犹未尽。徐老师笑着表扬大家:“本以为大家不会发挥的很好,看来我想错了!这节课每个人都表现的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