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15
辩论会是表现你的口才的时候,你可以选正方和反方来答辩,在星期三的下午,我们班的老师举办了一次辩论会,题目是:开卷是有益还是无益!
选择正方的只有七八个人,而反方呢?几乎是他们的六倍,反方的一些男生都说:“正方的人真少,所以少数服从多数,快一点投降吧,我们可以绕过你们!”
可是,他们没有放弃,反而信心大增。辩论会开始了,正方先说:“都是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可以让你的知识增多,作文水平得到巨大的提升,让你的见识更广,免费让你环游世界,让你一举三得!”“那可不一定!”反方理直气壮的说,声音非常洪亮,“一些邪教的书本可以让你的心里受到巨大的恶化,看来这一种书的人连杀人都干得出来。所以我们认为开卷无益!”
“任何一艘船总是会有漏洞,但是总会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正方加一分,反方谁来答辩?”
一个人举手了,是我反方的常胜将军,王俊瑜曰:书本的漏洞,你积累多了,到最后还是会被恶化掉,最后改也改不掉了,之后烙下滔天大罪后,才后悔现在犯的错。”
我们就这样打了一个持久战,可是到了最后,原先是少数服从多数,现在是多数服从少数,哎!这一次反方输了,不过以后我们还回来这一次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