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4
星期一的辩论赛使我深深记在心上。因为,我们正方居然一开始时就被反方的气势压住了。现在,回想起来真觉得失败啊!
在那天早上,老师先让我们选出三位辩手,我们正方犹豫不决。都在说“你上!你上!”反方选出了主辩手,如果我们正方再没人站出来的话。那么,我们正方就不战而败了。在这千钧一发一际,突然,周茂源、吴宗谨、林佩琪站了出来。我的心情好激动,终于有人出来了。我好佩服他们,因为他们本来要在自由辩论里说的。但他们为了不会正方不战而败勇敢站出来。比赛开始了,双方的主辩手都说出自己的关点。但是很可惜的是,第一轮我们输了。
在第二轮比赛里,我们鸦雀无声。反方见了,就咄咄逼人使我们正方根本招架不住。反方见我们还没有反击,更加的对我们不依不饶了。终于,正方里的几个同学忍不住了,就开始反驳了。这使我们和反方打成平手。
到了最后的一轮比赛。紧张时刻到来了,双方辩手都很认真,想抓住对方的破绽,每个人都处于紧张状态,我也好想加入。但我心里好乱:哎,我应不应该举手呢。我思前想后,“唉,如果,我举起手但又说不好。那该怎么办好呢?但是,如果我们正方再没人举手的话。”那这次辩论赛,我们就输了!到了最后,我还是没有勇敢的举起手来。我在旁边为我方加油。反方的辩手越辩越激动,而我方逐渐气势减弱,就是这样,反方胜利了。
这次的辩论赛,让我懂得了如果我在那次辩论赛的时候,勇敢的举起手。也许,我这个平常不太举手的同学,可能带动其他正方的同学。所以,我决定在下次辩论赛中勇敢的把手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