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翠云小学五年级一班,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
辩论会
开场时,由裁判员曹老师查询正反方人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理应正方人数很多,反方人数很少。但不知怎么回事,正方只有3、4人,反方却有正方的十几倍。正因为正方和反方人数差距太大,所以裁判员曹老师表示,如果正方撑不过来,他自己上。
首先,由正方代表魏鸿宇提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听到这个消息,做为反方的我听不下去了。因为我有一条质料可以反驳这个条件。曹老师一眼看中了我,就叫我起来。听到了曹老师应许了以后,我急忙站起来说:“读书虽然有好处,但有人就是为了看书而不做作业。”正方听了显然不服气,于是正方魏鸿宇又提出:“看书可以增长智力。”听到这个条件我再次举起了手。曹老师想了想点名叫我来。我说:“现在有很多人,只读而不会思考。”我说的话,迎来了阵阵掌声。接着正方又提出“看书也能多好处。”“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之类的。而反方却说“如果看了不好的书,那么对人的影响会不好。”甚至还有人又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高材生,他都是孤芳自赏,结果过得不好。”
没过多久,正方败下阵来。可裁判员曹老师也临时加入正方,这让正方如虎添翼。只见曹老师拿出反方的条件一一反驳。 这不得不让反方败下阵来。
我虽然做为反方,但我有一颗爱读书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