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11
在小红的书桌上,文具们正在开会。最高领导台灯说:“文具们,今天我们开一场辩论会。这是钢笔先生提出来的。”钢笔先生挺着胸,抬着头高傲地说:“我吗,本领最大了。要是没有我主人哪能写出一手好字,获得全市第一呢!”
墨水小弟不服气了:“切,你没水了,还不是要靠我!我的功劳才最大!”辩论会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尺子大哥涨红了脸说:“要……要是没有……有我,主人怎能画……画出漂亮的……的高楼大厦呢!而……而且还获得了……了冠军!”
“ 哼!”彩色铅笔生气地大喊,“我们才是最棒的!画画都得全靠我们,不然主人哪能画出美丽的花草树木和动物。我们才是最棒的!我们才是最棒的!”
矮胖的橡皮发言了:“你们要是画错了怎么办?我可以帮主人修改画错了的画呢!而且我还可以用好久!”纸和本子一同愤怒地说:“要是没有我们,你们在哪儿画画,哪儿写字呀!你们都不如我们有用!”
“安静!安静!孩子们。”铅笔刀爷爷润润嗓子说,“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每个人都很棒。不过要团结起来才能成大事。文具们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这件事让文具们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团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