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5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一场辩论会,主题是“科学发展是利大还是弊大?”
开始辩论了!李明慢悠悠地站了起来,大声地说道:“我认为科学发展是利大。如今世界上有很多都应用到了科学,如电灯、手机、衣服和发电机;就连食物也运用到了科学,如杂交水稻、杂猪等等!”一边说着还手舞足蹈的比划着什么。老师也不禁拍了拍手,问:“还有人要说吗?”这时,我坐不住了,站了起来:“我认为科学发展是弊大。地球现在能源开发枯竭,有很多东西本可以再生,但人类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导致无法再生,如今的臭氧层也开始变得稀薄,一旦臭氧层消失,人类便会受到很高的太阳紫外线辐射,而人类的文明就会彻底从这个宇宙中消失而不复存在。”我心里嘟囔着:我看还有谁可以提出更有力的证据否定我的说辞!过了很久,双方都无法说服对方。张峰、王浩等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终于把“科学发展利大”的说法给击垮了。
最终这场辩论以“科学发展弊大于利”的获胜结束。通过这场辩论,我们都知道科学发展有利也有弊,但无论如何,我们要好好地保护地球,而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是从自我做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