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3
昨天语文课上,我们开展了一次辩论会。大家的兴致都很高,毫不亚于真正的辩论会。本次辩论赛有两个观点:正方观点是,人要诚实,不能撒谎。反方观点是,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谎言。
我参加了正方,虽然参加正方的人相对要少,但是我们的气势毫不逊色。
辩论会分为四个阶段:1、说出各自观点;2、自由辩论;3、举实例;4、总结陈述。
辩论开始了!我们先把各自观点说清楚,然后对对方选手说的话提出质疑并解答对方的问题。我们正方同学对于反方同学提出的疑问用简单巧妙的话语回答了他们,正方同学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在辩论会中,谈安文和梅臻几次发生冲突,话不投机,就当快要发生争吵时,章老师果断出击,用温和的话语调节了双方情绪,才让冲突没有继续下去。
我们两方的观点各不相同,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起来,可是我们仍然不想下课,大家苦苦哀求章老师让她跟姜老师沟通,让我们下一节课继续辩论赛。章老师心软了,让我们去问姜老师,如果姜老师同意就行。我们一大群人鱼贯而出,直奔姜老师办公室。当我们问到结果时欢呼雀跃,欢天喜地地跑回教室给大家报告这个好消息。
第二场辩论开始啦!我们双方毫不退让,你攻我守,就象针尖对麦芒,不分胜负。我们越说越激烈,越说越起劲儿,一眨眼的功夫一节课又过去了,我们双方都不认输,为了不伤和气,章老师宣布我们是平局。O(∩_∩)O同学们白忙活了两节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