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13
这一次辩论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辩题还辩手的表现都让人难以忘记。
“小学生可以在小摊上买零食吗?”当老师把辩论的主题写在黑板上的时候,我就开始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因为,我常常为这这事和爸爸妈妈闹矛盾。这个问题似乎要个明确的结论了。
首先发言的是小华:“小摊上的东西,香,便宜,买起来方便……”
“香?”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反方的芊芊同学打断了,“我看不一定,我就没见过真正香的东东,最多只能算怪味。迎合我们小朋友的怪怪的味。”
“喂喂喂,你实际一点好不好。下课了,放学了,我们不可能去商场饭店,来点小摊上的零食多好,经济实惠。”
芊芊同学又站起来了:“小华小朋友,我们小学生就是贪图你说的那两点而买小摊位上的东东的。可是你想过没有,那些食品大多是质量低劣,过时过期的,有的有色素,有的还有化学成分。闹不好,危险!”
“那只能说我们在买的时候注意注意。”
“便宜的东西,摊贩还要赚钱,你说有可能是好的吗?”
双方同学可谓唇枪舌战,互不相让。那小华同学每每开口前还要扫视全场,高傲的仰仰头;那芊芊同学倒是胸有成竹,不紧不慢。他们都是有备而来,有理有据。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最后,老师发话了:“同学们,我们不以谁的胜败作为我们的目标。相信大家都能从中受到教育。我要说的是,双方的表现都很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