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星空5
夏日的一个夜晚,我和爸爸在楼底下健身。这迷人的夏夜,天空像刚刚洗刷过的蓝色的缎子,蓝幽幽的,又高又远。
这是个美丽的夜晚,花儿在清风的微拂下,拢起了花瓣,朦朦胧胧地入睡了,但却散发着丝丝的清香。花丛下的蛐蛐们正在开音乐会呢!歌声彼此起伏,十分动人。啊,我仿佛陶醉在童话中的王国里似的!
茫茫的夜空,满天繁星像撒在于胖里的珍珠。星星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钻了出来,像在和我玩捉迷藏似的。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洒下了皎洁的月光。夜色,像块宽大无比的幕布,悄悄地拉开了,它罩住了山川,罩住了原野。一时远处的房子、树木,都变得模糊了。高高的天空里,星星一颗一颗地跳了出来,那么多,那么亮,又是那么的遥远。真是应了那首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我还知道有关星星的谚语,比如:“夜里星星光明,明天依旧晴”、“星星满天空,明朝太阳红”、“天上星星跳,雨天就要到”、“星星眨眼,雨天不远”等。
我不但知道有关星星的谚语,还知道关于星星的传说呢!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没有母亲,只有父亲陪伴着他,父子两人相依为命。父亲每天都要早出晚归地去上山砍柴,儿子则在家门口,晚上等爸爸回家。可是,他很胆小,一到晚上就很害怕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有一天,儿子依旧坐在家门口,见爸爸还没回家,就大哭了起来。他哭的泪水全都到地下团成一团儿,升上了天空,变成了月亮,剩下的小泪珠变成了星星。原来,爸爸迷路了,他看见天上有了发亮的月亮和星星为他当指路明灯,爸爸就安全地回家了。
夏日的夜晚真美啊!我爱夏日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