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星空13
星空是一部书,那数不清的闪亮的星星,就是这部书中神奇的文字,它陈列在世人面前,让人去读。
星空灿烂,风儿轻轻。儿时,在静静的夏夜里,总是以天为幕,以地为席,就这样坐在地上,享受着夏夜的清爽,倾听着一池蛙叫,一片虫鸣,遥望那缀满星星的夜空,我读到了最美丽的童话,每一颗星就是一个故事。牛郎织女,琼楼玉宇,总是出现在我的梦境中。
在我痴痴地读着这奇妙巨书的时候,时光也一点点地流逝,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望着那熟悉的星空,我读到的,不仅仅是童话,它在我的心中每天都是新的。
天太广阔了,不由得令我深惭己的渺小,宇宙无穷无尽,不由得令我感叹人生的短暂。仰望那满天大大小小、明忽灭的繁星,我的心一动,星星,是星星点缀了夜空,把它们的光泽洒向大地,不管是有名的星星,还是无名的星星。
不错,宇宙无限,人生有限,可又有什么遗憾呢?人类历史发展至今,有多少巨人从这镶满珠玉的天空中读出了许多宇宙的奥秘。我眼前的群星,不正是他们众多的伟大的发现吗?他们就像天上不灭的星星,他们的精神、绩流传至今,他们智慧的瑰宝在那黑暗的年代照亮了人们的心灵。
这以后,我更爱去读那星空了。每一次,我总能看到新的东西,而这些总是深深地激励着,鼓舞着我的心,有时,也会给我以莫大慰藉。
抬头仰望星空,夜空深邃依旧,群星灿烂依旧,田野的蛙虫奏着优美动听的乐曲。
星空,是一部书,浩瀚如烟海。它摊在我面前,神奇而又平凡,深奥而又浅显。我读着它,从小一直到今天。它应该是穷无尽的,我要永远的读下去,我还会获得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