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漂流3
金秋十月,阳光灿烂,我们一家人乘着小车,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来到了余姚梁弄北斗湾漂流。
我和爸爸穿好救生衣,迫不及待地坐进小艇准备出发。我们紧握船桨,轻轻划动,小艇便慢慢悠悠,一晃一晃,很有节奏地向前行进,仿佛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孩。波光粼粼的水面映出了溪岸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它们像一个个等待检阅的士兵,缓缓地往后退,我们的小艇穿梭在树枝、鲜花和蓝天、白云之间,好奇异的一幅画卷啊!突然,水流湍急,小艇好像接到了作战命令似的,奋不顾身地向前冲去,一头撞到了旁边的岩石,顿时,水花四溅。“哎呀,不好,小艇进水了!”我急得惊呼起来。我急中生智,立即拿起水枪,把艇里的水抽进水管,朝着天空一阵又一阵扫射,似乎敌人就在空中。就这样,爸爸划艇,我抽水、扫射,俨然一对配合默契的父子兵。
突然,一股水冷不丁喷到了我的背上,好凉啊!我回头一看,陈东宁正一脸坏笑地看着我。“哈,原来你趁人之危,偷袭我!”。我马上拿起水枪和她展开“殊死搏斗”,“唰唰唰、唰唰唰……”我一边猛射,一边狠狠地说:“叫你偷袭,叫你偷袭!”陈东宁被我射得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看她多狼狈,抱着头,缩着脖子,不停地求饶:“我错了,我错了,向你投降!”“这还差不多!”我丢下水枪,一脸的自豪,像一位大获全胜的将军,扫视着水面。我们这边的战火刚熄,那边的战火又燃起来了。旁边船上的叔叔阿姨也开战了。一时间,尖叫声、谈笑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不知不觉地,我们的小艇已经绕过几道弯,来到了一个“大瀑布”前,它迅速地往下冲去,我两手紧紧抓住船舷,紧张得心都吊到了嗓子眼。只一霎那,我们的小艇已稳稳地在终点停下。瞧瞧,我们个个都变成了“落汤鸡”,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哈哈大笑。
北斗湾漂流真快乐啊,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