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5
燕子去了,有再飞回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荷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我的小学时光却一去不复返了。多年之后,也许同学的名字会淡忘,但我的老师,我的班主任,却永远也忘不掉。
老师,也许您还记得那次我们一起去少儿教育基地郊游的情景,当时您兴奋得像个孩子。全程您似乎一点也不怕累,和我们一起游戏嬉戏,亲切的话语像太阳般洒在我的身上。在路上,您带领我们集体唱起歌来,好清爽好痛快!在基地里面,您和我们一起认真地听讲,然后又给我们幽默地讲了《龟兔赛跑》等故事,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中午了,您和我们吃着自己带的饭菜,我拿起一颗水果使劲往您手里塞,您却轻巧的躲开了,脸上依然带着笑容地说:“孩子,我不吃。”但我的心里洋溢着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老师虽然很慈祥,但也十分严厉的,对我们的学习非常严格。有一次,我在上课时走神了,您那敏锐的双眼马上就觉察到了。下课后,您把我叫到办公室狠狠地批了我一顿,内容不记得了,但后面几句话使我记忆犹新:“哎!孩子!老师批评你不是别的原因,是为了端正你对学习的态度,以后你应该更加努力,老师相信你是最棒的!”因了您的教诲,因了您的鼓励,我的学习才更加进步了,才有了今天小学毕业的成绩。
一滴小泪穿过我的心扉,老师,当我想起您那苍老的脸庞,已经灰白的头发,缓慢的步伐,不禁鼻子一酸,泪落了下来。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像一天似地,过得飞快。马上就要踏进中学的校门了,就让我再回味一下过去,再抽咽着拥抱一次恩师,发自肺腑地说一声“谢谢您,老师!再见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