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6
在遥远的岱山我曾经最好的伙伴“白头”在那儿告别了我,记得那是一个初冬的夜晚,瑟瑟的寒风吹拂着花园里的杨柳“沙沙”响。我和爷爷奶奶都躲在屋中不肯出来。
直到第二天早晨,我们被爷爷家捉来的“白头”—一只鸟给叫醒了。我们很奇怪心里想看奇怪“白头”最近是怎么了?怎么每天起这么早。我们忙跑去鸟笼旁查看,只看“白头”正无精打采的站在杆子上,毛发非常凌乱,但身体上却没有受伤,还不时撞着笼子,我非常奇怪准备上网问一下爸爸,过了一会儿,爸爸就回了一条信息,信息中说“白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心理上造成了非常大的打击,可是“白头”最近没什么事啊?就打打瞌睡吃吃饭啊我心想,于是准备在夜里偷偷观察一下他。
入夜了我消消地躲在窗后面观察着“白头”地一举一动,一小时过去了,二小时过去了,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就在我昏昏欲睡时,突然,一对老鸟飞来“白头”见了马上兴奋地叫起来,扑向他们,可是由于笼子的关系,他们只能在笼外望着,“白头”从笼里伸出头亲昵地靠在老鸟的身上,小眼睛露出哀伤的神情,老鸟用翅膀抚摸着“白头”似乎在安慰它,我想这应该是“白头”的父母吧。看着这种场面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第二天清晨,我发现在爷爷家的大榕树上一对老鸟正在上面做窝,这时他们发现了我,马上飞下来用身体撞击着笼子,似乎在请求我把笼子打开,我想了想虽然充满着对“白头”的不舍,但回想昨天的一幕,不忍心让它们母子分离,相隔一方。我走过去抚摸着“白头”,默默地打开笼门。
“白头”感激地望了我一眼,扑向它的父母,挥动地漂亮的小翅膀,发出动听的鸣叫声,飞上了蓝天。望着它们飞上蓝天的美丽身影,我招手大喊“再见了,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