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12
小雪球,我今天把你放了,是因为爸爸妈妈不想养你了。我很难过,也很伤心,嚎啕大哭了好多次。
小雪球,你多么可爱啊!身披白绒袍,摸上去柔软极了。你的眼睛那么黑,那么大,总喜欢抬起头看着人,看起来可有灵性了。你还喜欢舔我的手,你的舌头滑滑的,红红的,小小的,舔起来热乎乎的,痒丝丝的,让我从心中涌出一股温暖。每个人看到你,总会走过去瞧一瞧你,摸一摸你的头,嘴里还不停地赞赏道:“啧啧,多么可爱的小兔子呀!太惹人喜爱了。”
听到这些话,我真高兴,我也更喜欢你了。
可是,今天却要把你给放了,我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滋味,毕竟,你与我朝夕相处了十个月呀!我哭着和爸爸来到了松山脚下,把你送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你从笼子里走出来,我哭着摸着你的毛,好像永远都摸不够似的,泪水一滴一滴落在你的背脊上。我也希望你回到大自然去,可是,可是我真的舍不得呀!
你跳着去吃草了,我临走前,又摸了你一下。我走了几步,又回头望了你一眼,可这时,你突然跑到了我脚边,向我投来感激的一瞥。正是这一瞥,让我明白了你想和我走,你是真正认我这个主人的!爸爸看这样下去不行,便狠心提着你的耳朵,把你扔回刚才那个地方。你缩在一丛草里,一定很疼吧!可这是为你好,为你不被人抓到或不让狗逮着。
我最后抚摸了你一下,哦,丝绒般的感觉,那么舒服,我的小雪球!终于要走了,我再一次望着你,哽咽着说:“再见,小雪球,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呜……再见!”
我送上我们全家对你的祝福:小雪球,祝你一路平安!你没了,我的心也空空荡荡了。最后再对你说一句:“小雪球,再见了!”
小雪球,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