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9
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志愿军与敌人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战争。由于敌机的封锁,造成了供应困难。战士们空着肚子坚持了三天三夜的战争,有的已经面容苍白,双手无力,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但是他们的眼神还是那么坚强,此时,不管有多么饥饿,战士们的心中只有一个概念:坚持到最后,抗美援朝,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大娘得知消息后,非常担心战士们会支持不住,所以召唤村里的所有妇女做一些打糕送去给战士们吃。打糕做好了,大娘带领着村里的妇女顶着打糕为战士们送去。她们走过崎岖的山路,冒着炮火,冒着生命危险走到了阵地。有一位战士发现了大娘,向大娘招了招手,呼喊一声:“大娘,我们在这儿呢!”大娘见了急忙走来,战士们见了都非常惊讶。一位老班长说:“大娘,您怎么来了?您的年纪这么大了,这里又是如此危险,您怎么能到阵地来呢!这可是打仗的地方啊,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一不小心就会有生命危险。”“我当然知道。可是,当我听说你们在战场上没有粮食坚持了打仗三天三夜时,我不得不为你们送粮食,你们一定很饿很累吧!所以我们做了一些打糕送来给你们吃,充充饥。”大娘心疼的说,战士们听了,都流下了眼泪,被大娘感动了。
志愿军让大娘赶快回家,并告诉她以后不要再来战场了,是非常危险的。于是,大娘和村里的妇女们赶回了家。在回家的路上,大娘的头有点晕,走路摇摇晃晃,有些支持不住了,勉强走了一段路,实在走不动了,便昏倒在路旁。大家把她送回了家。当她醒来,仗已经打完了,战士们取得了胜利,战士们对她说:“没有您的‘雪中送炭’,就没有今天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