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把黄土,让我永远铭记他,我们的田野。
生活,正在发生改变。一片片绿地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一座座厂房。
试问人们,难道能在楼房上找到绿色的踪迹吗?
村子里有一片非常大的田野,他是我们村所有田地的“老大”,田野的西北角有三两棵参天古树,(至于什么树我也说不上来)。树下是一个五平方多米的小湖泊,那是我们村子里最美的一处景点。虽然只有为数不多的三两棵树,但他们还是孜孜不倦、争先恐后的生长,为争取到那灿烂的阳光;虽然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湖泊,但湖边绿草环绕,湖中鱼儿快乐的嬉戏。古木、湖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田野上,一年四季总会有那么一方绿色,甚至整片整片的绿色,特别是春天和夏天。
这个时候,我最喜欢在田野上和伙伴们嬉戏。田野到处是绿油油的庄稼和蔬菜。那稻子,那麦子,使绿色变得格外高大。小时候最常玩的游戏就是捉迷藏了。我也经常穿条绿色的小裙子,只要在麦子后面一躺,躺很长时间也没人能找到我,不过有的时候,会有一条小青虫爬到我的手上,我才会高声尖叫起来。除了绿色,还有黄色,那就是油菜花了。油菜花可美了!远看,一大片穿着黄色连衣裙的小姑娘,在随着风的节奏跳集体舞呢 。咦,那边还有几朵小黄花飞了起来,噢…那不是黄花,是黄蝴蝶,瞧,他们正跟着油菜花的舞点在翩翩起舞呢!
在田野上,我曾放飞“理想的风筝”,曾播下“希望的种子”,曾放任“童年的脚步”一步一脚印。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过往云烟,都已随风飘走了。如今,那曾经一片绿色的田野,已变成一片荒原;那个小湖泊,已被尘土埋没;那三两棵古树,已被连根拔起,倒在了荒原之上。这儿,将成为一座厂房,一座残杀生灵的厂房…
曾经记忆中的那片田野,相信已经去了另外的一个国度。那里,会有无数同样命运的田野在等他,希望,它可以生活得更好。
捧一把黄土,让我们一同铭记它,我们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