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4
我上从一年级到四年级不是在我的家乡,而是在那岭南香都、文明东莞。在那里,我交到了许多好友人。我本以为我会一直住在那里,可我错了。因为我要考中学,所以不得不离开。
期末考试正在一步一步的向我们走来,妈妈对我说了一句话:“女儿啊,你这次要考好。考完试,放暑假了,我们就回老家读书。”我本来是想要拒绝,但是这件事是爸爸妈妈决定的我哪里敢啊。晚上,我躲在被窝里哭了起来。谁都没有发现,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在这里哭。被爸爸妈妈知道了,他们会训我。我自言自语的说道:“张松锋,你不应该那么脆弱。离考试还有9天呢,干嘛要这样。和好友人一起度过这短暂的9天也不错啊……”说着说着,我睡着了。时间犹如水一样,从瓶子里流了出来。期末考试结束了,领通知书了。我心里不知道是怎么了,那种感觉如针扎一般。我就要向我的好友人们告别了,向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闹的友人说再见了,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我们要回家了,可我还是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如果我现在不说,她们就要走了。我立马冲出路队,跑到了她们的面前。我哭诉:“你们永远是我最好的友人,我永远不会忘了你们。我放暑假就要回老家了,但我还是会想你们,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友人。”说完,我看见她们的泪水也留了出来,但依然是那甜美的笑脸。我又缓缓地跑回路队里。因为我们做的不是一辆车,所以没有向队长请假。我本以为队长会训说我,但他走过去说:“希望你在老家快乐,没有忧伤。”
再见了,我的友人——刘鸿洲、周莹莹、何丹丹、江乐、温荔枝……你们永远都是我最好的友人,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