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3
星期六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向日葵小分队举行了第4次的活动也是由我和妈妈带大家去活动。今天的主要活动内容是去参观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
早就听说那里有四辆特别先进的消防车,刚好这次轮到我带大家活动,我正好带大家一起去参观。
9:20分我们小分队准时在消防大队门口集合,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又高又帅的消防叔叔,他首先带我们参观了一辆最高级别的德国进口消防车,听说要一千多万,车里的设备都是世界最先进的,消防员叔叔还依次给我们介绍了设备上的各种器材的用途。接着又带我们参观了同样高级别的三辆消防车。
最后也是最有趣的一个环节是带我们认识各种消防器械,万一碰到火灾要怎么用它逃生,接着消防叔叔还拿来了消防服和鞋子让我们穿上体验了一把,听说这套服装的重量有40多斤。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到消防员叔叔穿着消防服灭火的情景,觉得这衣服一定很重。没想到穿上以后是这么重,我今天穿上了消防服,才觉得消防员叔叔真是太辛苦了。我只是穿了一会儿就受不了,可他们在灭火时不仅要穿着这么重的衣服,还要扛着那么重的水枪,一穿就要好几个小时,真是好伟大呀!通过这次的体验,我才觉得我们平时应该注意防火,减少火灾的发生。
今天的参观和体验活动,我们不仅学习很多消防知识还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以后我们一定会多多宣传消防知识,减少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