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6
今天,我和爸爸还有我的同学们一起来参观消防中队,还没开始参观时消防中队接到一处起火灾事。消防战士们其中的几个立刻行动,他们开了一辆泡沫消防车,火灾的起火点是洛河镇张庄村的一家房屋起火。
我们先看的是消防战士穿消防服,他们穿消防服的时候真的是太快了,我都没看清他们是怎么脱的鞋,我还试穿了一下消防服,他们的消防服防火防水,而且很大很重,我都穿不上。
然后我们消防员叔叔用破拆器具,还看消防员叔叔用消防栓,我还用了一下,虽然我没有像消防员叔叔把消防栓甩的那么远,但我还是甩出去了,消防员叔叔又给我们看了消防车上的消防设备,我抢了三个,消防员叔叔又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消防车。比如,电器着火用泡沫消防车,高楼着火用云梯消防车,一般着火用喷 水消防车,有人被困用抢险救援消防车,我们还看消防员叔叔叠被子,他们叠的被子可真是太整齐了,就像豆腐块一样,他们叠被子三叠七整,叠的整整齐齐。
最后我们又听消防员叔叔和消防志愿者的讲座,在他们讲的同时我知道了发生火灾时应该怎样自救,我知道了烟的速度是人的4——8倍,我还知道了80%的人是被烟熏死的。
所以我们要注意防火,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