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4
星期一,我和妈妈一起参加小记者站组织的活动,来到消防队参观。
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巨大、万能的消防车。
首先,我看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丰富多采。其中,我觉得探测仪最实用了,它不但能找到火源的准确位置,还能发现伤者的某个地方被什么造成了伤害,一发现伤者它就会立刻发出警报声。
接着,我听消防人员讲解了万能的消防车的用处,它既可以装重五吨的水,还可以 装非常多的消防器材,让消防人员在需要的时候用。
然后,我参观了消防人员的宿舍,刚进宿舍的时候,我以为放在床上的事枕头,一问才知道那是被子。可是?不可能叠得那么整齐。消防人员把被子展开,让我们重新看了一遍被子的叠法,原来用一根并不起眼的筷子,和两根木板就可以叠出那么整齐的被子。
最后,我参加了智力问答,虽然我什么都没有得到,但是我觉得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
我看见了高大无比的消防车,种类丰富的消防器材,学到了叠被子的方法。如果家里着火了打119应该怎么说?应该告诉消防人员着火的详细地址,和着火的原因。今天的参观让我懂得了消防人员的辛苦付出,都是为了大家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