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9
今天,我跟着跆拳道活动组去消防队参观,同学们在消防队大厅里集合,走进大门,大厅给我的第一印象,用一个词形容:一尘不染。
首先,我们随着消防队员叔叔参观了电话室,这里一共有三部电话,三台电脑,三个座位,消防员在执勤的时候三部电话能同时接听,然后领导报告,及时集合,开展救援。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参观之前,我在想:消防器材多不多呢?他们的作用都一样吗?到了之后,我看见了许多没有见过的东西,比如说:一个大方盒子,还有一把很大很像电钻的东西。听了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我恍然大悟,原来那个方盒子是雷达,地震的时候通过一个小接收器救人;那个大大的电钻是用来把金属割断。
最后,我们参观了消防车,消防车各有各的功能,都不一样。有一种车给我留下很深印象。就是五十铃抢险救援照明车,它长8.6米,有四个照明灯,照明灯功率是1000千瓦,能伸到20米高,它的功能是救援。
消防员叔叔他们这种精神鼓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