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2
火是人类的朋友,也是人类最可怕的敌人。一根火柴,一个烟头,一根电线,一点火星,随时便留在易燃易爆的场所,都可能酿成大祸。因为只要有火的环境存在,它就会肆无忌惮的燃烧,烧毁住宅,厂房,学校等一切,特别是人。如果不懂消防知识。也会被烧伤,甚至烧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消防安全素质,我们水精灵海豚假日小队组织参观了普陀消防大队。我们一进消防队,就有一辆消防车刚完成任务开进来。门岗的一位执勤叔叔跑过来严肃地说:“不用下车,还有任务……。”我觉得做消防工作好幸苦啊!
一位叔叔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消防车。我了解到消防车又称救火车,是专门用作救火或其他紧急抢救用途的车辆。消防车安功能可分为泵车(供水车或消防洒水),云梯车(登高救人)几其它专门车辆。消防车平时驻扎在消防局内,遇上警报时消防员驾驶现场。多数地区的消防车都是喷上鲜艳的红色(部分地区还有鲜黄色的消防车),在车顶上设有警号以及闪灯。消防车是装备各种消防器材、消防器具的总称,是目前消防队与火灾作斗争的主要工具,是最基本的移动式消防装备。
然后,另一位叔叔给我们介绍了关于消防器具的一些功能和如何使用的情况,使我们听了后受益匪浅。最后,我们还和叔叔们合了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