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7
今天是阴雨天,但我还是非常高兴,因为我们爱心小队要一起去参观消防队。下午两点钟,我和妈妈迫不及待地坐上出租车,经过几十分钟的"长途跋涉",带着满脑子的好奇心来到了消防队。
一进大门,就看见一位叔叔在等我们。我们依次排着队走进大厅,叔叔告诉我们要轻轻地,有的叔叔在睡觉,因为晚上要值班。我们来到车厅,那里停放了许多消防车,还有许多设备,叔叔告诉我们消防车里面有长长的大梯子,有像大大卷卷泡泡糖似的皮管,有各种各样的消防衣和消防帽等等。
来到三楼,一眼就看见一行消防教育馆五个大字。那里有三款消防衣,其中一件同学们说是太空衣,叔叔告诉我们只是长得像,其实是发生小火时穿得消防衣。还有许多安全知识的标志图,还有各种绳结,如丁香结…叔叔告诉我们有的地方没法用梯子,只能用绳子爬上去。还有许多接皮管的头,有喷出来是水墙的,有喷出来是泡沫的…最后叔叔还让我们实地训练,还告诉我们三个口诀:捂鼻、低头弯腰手扶墙快速走。
通过参观消防队,我学会了许多知识,像失火时不要害怕,要及时打119等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