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跟随济源晨报小记者的队伍来到济源市消防队参观,真是让我既兴奋又激动!
参观消防队
一进消防队的大门,一座庄严雄伟的五层大楼就映入眼帘。迎接我们的是几位消防战士们,他们一个个站地笔直,昂首挺胸。接下来,他们给我们介绍了救援时需要的工具以及它的用途,比如:水带可以灭火;搜索仪可以帮助救援队找到被困人员和火源;防火衣可以保护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还有,因为火场有很多浓烟,让人无法呼吸到需要的新鲜空气,所以氧气瓶就派上用场啦大的氧气瓶可以用上一个小时,而小的只能用四十五分钟。
参观完了工具,消防战士们还给我们讲了许多消防小知识,比如:做完饭要记着关火;用完电器要拔插头等。最后,我们上楼去参观消防战士们的宿舍。消防战士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床,每一张床上都贴着自己的名字。
我觉得消防战士真了不起,消防工作真神圣。哦,刚才忘了给大家说,这楼梯也挺神奇呢!走在有好几十级的台阶上,我觉得自己的动作也变得庄重起来。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消防队,我想,十几年后的我会不会以“主人”而不是“客人”的身份再回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