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11
这天中午放学的时候,史老师告诉我们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们下午要去消防队参观。
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欢呼雀跃了起来,心里特别高兴。这时他们不知想到了什么,目光都转向了我,我顿时感觉尴尬无比,我想他们可能都联想到了我的妈妈在消防队上班吧。话说消防队我去过很多次了,但这次却不一样,因为是和同学们一起去,因此我的内心还是十分激动与期待。
下午我们在消防队门口集合,然后排着整齐的队伍,昂首挺胸走进了消防队大院。在消防队叔叔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消防队的车库,那些威武而光荣的消防车十分高大,好像在诉说着它们的荣耀。接着叔叔们还给我们讲了许多消防知识,介绍了随车器材和装备,以及使用方法。
然后叔叔们带我们去了四楼的科普教育馆,那里躺着一个假人,我们轮流在假人身上做心脏复苏。我用心地按步骤操作,终于我及格了,指示灯出现了绿色。科普馆里还有许多消防常识的讲解,再往里走就是队史馆了,荣誉墙上贴着许多英雄的照片和名字,叔叔给我们讲了他们的英勇事迹。后来我们又参观了他们的娱乐室,那里有许多乐器和各种棋牌。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们的参观时间结束了,我们所有人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消防队。我们回首看了看消防队上面的12个大大的红字: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哦,我要把它记到心里,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