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10
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小记者要去参观消防队。公交车来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上车,一个同学发歌,我们就这样伴着歌声出发了。
我们下了车,排好队,就开始采访消防员大家。这位消防员叫李理,从事消防员这个职业已经7年了。大家踊跃地提问题,我认真的听李叔叔回答。从中,我了解到当消防员要年满18岁,还要经过面试、考验才能成为。然后,我们开始参观楼房。首先来到3楼,三楼是消防员叔叔的卧室。我看到他们的被子很薄,这么冷的天,只盖这么薄的被子,肯定很冷,没休息好怎么有精神去救人呢?消防叔叔们真辛苦。随后,我们来到五楼的多功能会议厅观看影片,里面都是一起起火灾事故,这一件件事故在给我们敲响警钟。参观完了楼房,李叔叔再给我们介绍消防器材,有防热服、空气面罩、救援三脚架、起重气垫等等。介绍完后,我们要在帐篷里模拟逃生,我心里很紧张,是不是里面起火了?就这样排队,到我了。我跟着前面一位同学,原来里面是个通道,李叔叔要我们捂住口鼻,确实,里面有一股很难闻的气味。我一直走一直走,终于到出口了!我冲出去,“啊!外面的空气真好。”我不禁说道。
不一会儿,公交车来了,我们要回去咯!
今天,我参观了消防队,感受到他们的辛苦,希望他们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