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15
星期五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消防队叔叔们精彩的消防技术表演。
下午两点半,我们三年级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兴高采烈地来到德州市消防大队。一进大门我们就被宽敞整洁的场地吸引住了。四辆高大的消防车整齐地排放在大门西北侧。大院的南面有一排挺拔的松树站在那里。地面上扫得一尘不染,连一根杂草也看不见。
首先,我们参观了消防平台车。这种车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车上有操控台,一位消防叔叔坐在那里控制它。另一位叔叔爬到云梯上面的“小房子里”,云梯随着消防员叔叔的操控,可以上升、下降。最高可升到53米的高空中。我们的班主任伍老师也上去体验了一下、我们目不转睛的望着高空中的伍老师,心想:伍老师您可真勇敢!
接着,老师带领我们走进消防员叔叔的营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张张整整齐齐的床铺。床上铺着洁白如雪的床单。床上的被子叠得有棱有角,好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
走出营房,消防员叔叔带我们来到宽阔的空地上,同学们站在四周,观看叔叔的绝活表演。第一个,是锯木棍。一位叔叔拿着电锯,三下五除二就把木棍一分为二了。下一个是圆电锯锯钢板。只听见“呲——”的一声,钢板就断了。同学们看的目瞪口呆……最精彩的是穿衣表演。在同学们异口同声的数秒声中,叔叔们快马加鞭,不到二十秒就把鞋、衣服全部穿戴整齐。这时,操场上想起了热烈的掌声。
参观虽然结束了,但叔叔们精彩的表演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