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15
一步,迈出了理想的思索;一步,踩出了成长的痕迹;一步,踏出了追梦的艰辛;一步一步,脚印的痕迹只因理想的方向。荆棘纵横挡不住我前行的步伐;山回路转,乱不了我寻梦的方向;烟云朦胧,遮不住那赫然屹立的华夏最高学府——清华园。
望尽天涯路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展望前途,探索理想。我寻梦的步伐,亦时而坚定,时而踟蹰。北京之旅,清华寻梦钟灵毓秀的水木清华,宁静清灵的荷塘月色,古朴精致的清华学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理想真谛。让人魂牵梦绕的清华园,阵阵书香气息,浓浓文化底蕴,牵引我迈出通向那漫长无尽天涯路的一步又一步。
衣带渐宽终不悔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宽,追逐理想的身影依旧坚定;人憔悴,步步攀登的脚步勇往直前。坚定克难,纸上倒映理想清晰的图像;挑灯夜战,灯光里折射理想七色的光辉。书籍的高山步步攀登,难题的海洋泛舟前行。衣带渐宽,人面憔悴,只有那追梦的步伐,向清华大学步步进发。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走一步,再走一步,在书山题海中寻他千百度。只朦胧迷离的身影依稀可见。在十八岁那年,相信抱着录取通知书的我蓦然回首,那“清华园”三字不再模糊,而是在灯火阑珊处熠熠生辉。
踩着天涯之路轨迹,踩着衣带宽人憔悴的无悔,踩着灯火阑珊处圆梦的希望。我走一步,再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