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4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在三年前的一个夏天。那时的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粉色的外壳,黑色的篮子,很漂亮,今后我就要骑着它上学了。可是我不会骑,于是,妈妈下午开始教我。
下午,我和妈妈变在花园那儿开始练习了。我小心翼翼的爬上车,一上车,脚刚离空,就重重地摔了下来。哎呀!痛死了!我大声叫道。妈妈笑着说:“学自行车不能急,要走好第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我扶着你的车,你练吧!”
于是,我又一次的爬上了车,妈妈稳稳地扶住了车的后座。“我坐好了。”“现在使用惯力用力一蹬,然后慢慢骑,小心点。”我心想“加油!我可以的!”于是,我照着妈妈的话做了。
我发现,骑自行车并没有那么难,只要稳就行,于是我走一步,再走一步,慢慢的,我便掌握了。
双手抓紧龙头,坐稳,脚慢慢的踏,眼睛看好前方。
走过了五圈后,妈妈说:“我要松手了,稳住啊!”
我的心立刻变得怦怦跳,这时,我发现自己有一点失去重心,但还是勉强稳住了。妈妈说:“对,慢慢走,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走过一圈又一圈,我的胆子也大了,便加快了脚步。我的信心在双加倍,勇气在双加倍,更是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成就感。
第二天一早,我就高高兴兴的骑着自行车上学去了。好开心!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也要像骑自行车那样,
充满自信,相信自己,走一步,再走一步。脚踏实地的走好,相信前方就是属于你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