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7
时光像潮水一般,冲刷去我“记忆沙滩”上的足迹。但是,那段记忆却如一颗海螺,在潮水中、沙滩上挥之不去,因为它教会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你素描画这么久了,试试画头像吧!”老师说着,从画册中抽出一张大卫像。
我吓了一跳,只见大卫神情忧郁,侧着脸,头发此起彼伏,哀怨的眼神使他的眼睛栩栩如生。
“我不会画。”我低声道。
“不会画学嘛!”老师得意地笑了笑,“第一步,打型。记住,从外
到里噢!”
我手臂挥动,手腕轻转,经过老师多次指点之后,大卫头部的雏形终于跃然纸上。
“嗯,下一步,把大概的明暗画出来。”老师看着我的画,点了点头说,“记住,轻一点。”
我苦着脸,嘟起嘴巴,抬头可怜巴巴地望着老师。
“一步一步来,一块一块画!”老师潇洒地留下这句话,大摇大摆地指导其他学生去了。
“一步一步来,一块一块画。”我学着老师的腔调,左手竖起,支在腿上,拖着脸,开始一块一块地画起阴
影。
半小时后,老师转回我身后,用手托着下巴,看了片刻,伸手在我的画上点来点去:“这,这,这线条的方向不好。下一步,改过。”
我盯着大卫像,细细观察线条的走向。就在别人正要以为我是否入定参悟宇宙众生时,我开始修改明暗。 又过了半个小时,老师不知何时又转回我身后,笑嘻嘻地说:“还行。下一步,加重。”
我松了口气,拿起4b铅笔,一阵狂涂。
“不赖嘛!”老师微笑着,一甩他飘逸的长发,“你看,只要你一步一
步来就好了。画素描,有时候就这么简单!”
虽然事隔多年,我依然清晰地记得老师的那句“名言”。于是,我一步一步走来,学会了骑车、游泳 只要你走一步,再走一步,成功将在前方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