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14
五一假期难得有时间去农村。
夜幕降临,躺在床上,有微弱的虫鸣和风拍打树叶的声音。没有睡意,我起身开始走开。整条街空无一人,失去了早晨的活力,一切都披上了黑色的外衣。我关上门,向远处的田野走去。
在一片草坪上,我躺下来,看着我上方的天空。那些米粒大小的星星正试图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黑暗的天空。我静静的看着这些星星,它们也在闪烁,似乎在回应我。我笑了笑,看着更远的世界。
找渡口,找渡口,从起点出发,为了到达。
“唰唰……”有轻微的脚步声。我侧身一看,那是我邻居小明,他正走来走去,坐在我旁边。“月色真美”
我们横着看了一眼,相视一笑,没有再说话。微风拂过的脸庞带来一丝安慰。
天上的星星不怕黑暗,努力用自己的光芒照亮天空;萤火虫不怕黑暗,努力用自己的光照亮地球。
这让我想起了白天爬山
杜鹃山的攀爬部位不多,但大部分是我最怕的——悬栈道!悬空栈道,顾名思义,当然是悬空的。虽然这条路我走过很多次,但没有一次不痛苦。看到栈道,我的心又开始颤抖。时尚界很热,但在严冬我感到寒冷。我走在薄冰上。每走一步,我的心就颤抖一次,腿就软一次。看来我是走钉钉路了。风景再壮丽,我也不敢看。我就扶着悬崖慢慢走。总觉得站在栈道上承受不了自己的重量。总觉得栈道不强。总觉得走一步,栈道就塌了。我真的很想回去。说白了,此时的心情简直就是“生不如死”。第一次,我强烈的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但是这个时候我已经左右为难了,因为在我知道之前,我已经走了很多了。回去也是一样的痛,但是往前走可以看到更好的风景。我必须做出选择。为什么我没有三个?为什么我不能飞?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不退反进。既然已经决定往前走,就没有走几步。我意外的发现前面有2号观景台,还有整个杜鹃山能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坚持住!
找渡口,找渡口,从起点出发,为了到达。
我马上就能看到最壮丽的景色。我为什么不牺牲一点,收获一个大丰收呢?终于,我揉了!我迈出了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步!我成功了!我欢呼雀跃,却不敢得意忘形,因为终究还是害怕。因为这一步,我看到了我以为最美的风景!蓝天里,白云悠悠;在巨大的吴志锋对面,有一片片青松;在昏暗的山谷里,鸟儿不时飞过这一刻,我仿佛达到了无人注视的状态,享受着我认为最壮丽的景色!
地球距离月球38万公里,思想和行动的距离是转过来的。当你迈出第一步,你和梦想的距离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