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9
那是这半年以前,我的语文非常不好,因此妈妈给我报了辅导班,但是大部分都是为了我练字而报的班。
我之前的字不敢见人,打个比方来说,八我会写成人,简直是侮辱了这一撇一捺,我原来的老师也因此而发怒。
俗语说字如其人。我的字不好看,难道我长得也不好看吗?我因此而常常感到疑惑。就因为我的字不好看,老师还经常找我谈话,让我买字帖,实话告诉你,我的字贴在一个学期就买了三本,练了三本,而不见效果,妈妈因此给我报了练字班。
刚去上课的几天,我练字就是为了敷衍了事。整天上课就在想还有多长时间下课,正如《学奕》中的:一人虽听之,一心以为有鸿鹄将至,思援弓缴而射之。我就是一人虽写之,一心认为马上下课,赶快回家去玩。
过了一段时间,练字班的同学书写全都突飞猛进,而我还在原地踏步!妈妈见势不妙,悄悄地也去了练字班,看见我正在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妈妈看完就回去了。
下午,我回到家中,妈妈给我上了一节政治课,问我努力练字了没有?我盯着一根竹棍,结结巴巴地说:当当然了,我肯定在努力。虽然我这样说,但是我的心不同意。我猜这次一顿打上身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她不仅没有打我,还奖励了我一辆铁的汽车模型,说:你真努力了,这是我奖励你的。虽然我收下了,但是我的心不允许我收下!我想:收下了就必须要对得起这一辆汽车模型!
就这样,我开始努力练字,我每天练十个字,反复不停地去练,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会有一点点成就感。
就这样,我的字在慢慢地进步着,走一步,再看一步,继续走一步,一直重复不停。
我相信,坚持走一步,再走一步,我的字定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