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10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红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人生最重的——毅力。
骄阳高挂,地面上冒着热气,偶尔有几只燕子飞过,径直躲进榕树的绿荫里。我走出补习班,望着门外突然想到父亲节马上到了,父亲的胡须,一天不刮,像春天的小草一样,长满他的下巴。父亲因为省钱买了一个劣质的剃须刀,每次刮胡须,都是鲜血淋淋。为父亲买个新的胡须刀,借着父亲节,送给他。可是,英雄难过金钱关。
对,把车费省下来,这区区的几百米路,怎么能难倒我?我整了整背上的吉他,毅然踏出了门。
灼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吉他的背带勒着我的肩膀,好疼。没想到平日里为我演奏优美的,这时,竟成了我的累赘。我迈着艰难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过路边的公交站,正好,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随着车门的打开,一股沁人的寒流涌了出来,我为之所动,到底要不要上车呢?上车,车上舒适的环境;继续走路,就要享受这灼人的阳光。心里仿佛有两只小鬼在争斗,喋喋不休地争论着。上车无疑是享受舒适的环境,还不要走路,但是,我还能每天忍受看到父亲因为劣质剃须刀,脸上贴满邦迪的惨状吗?
不,决不能,父亲养育了我十几年,该是我报答他的时候了,我毅然的离开了车站。熟悉的小区门出现在眼前,我加快了脚步。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手里紧紧捏着这来之不易的钱,我一定要攒够钱,帮父亲买剃须刀。
困难,其实能分解成小困难,逐一击破他们,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有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毅力。
父亲,希望我新买的剃须刀,能剔除你那为养育我,而越发越长的胡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