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8
暮色苍茫,天上出现了星星,悬崖下面的大地越来越暗。“怎么办呢?”我小声嘀咕道。此时的我已经满头大汗,双腿也已经蹲得发麻。我无助地揉揉眼,深吸了一口气,望着微微摇晃的大树不知所措。“自己下去吧,相信自己!”信念对我说。我咬咬牙,努力地伸出右脚去够旁边的岩石。
“扑通!”岩石掉下去了,掉下悬崖的声音使我心惊胆战。那种声音久久地在我脑海里回荡——自己掉下去的结果会不会也跟这块岩石一样呢?我矛盾极了。“不试试怎么知道?”信念又对我说。我顿时有了信心。我用手紧紧地抱着旁边的大岩石,用脚去探可以够得着的岩石。慢慢地,我找到了规律,沿着这块大岩石架往下爬,也许可以到更低一点的地方。我一步一步地往下爬。“啊——”,我在爬下来的时候不慎踩空了,“我会摔死的!”掉下来的这一刻,我恐惧极了,心里想再也见不到父母了。我整个人坐在了大岩石上,我的心跳得更快了,人也瑟瑟发抖。但是,我居然下来了,居然毫发未伤。我立刻跳下大岩石,真不知道此刻站在这里的还是我吗?我向上望去,虽然漆黑一片,但20米高的悬崖,在我的眼中依旧是个高不可攀的险峰。事实证明,我眼中的“险峰”,我能爬上去,居高临下,看美丽的风景,那我就一定能爬下来。只要不被看到的事物的表面性所迷惑,自己又有勇气去挑战它,那在多次尝试之后,我就一定能抵达我所要到的地方。其实,最强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就能克服困难,走上成功的大道。走了这一步,再走下一步,就一定能迈进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