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12
天空,涂着铅色的灰,让人乏味的雨,淅淅沥沥地下。无限神往的小山公园在细雨中更添妩媚,可脚下的羊肠小道也因“水”、“泥”而变得泥泞不堪。
伞边不时坠下几滴泪珠般的雨,我拖着沉重的雨靴,在泥泞里艰难前进。水洼一个接着一个,存着浑黄污浊的泥水,不时冒出一个个令人反胃的水泡,雨点一粒粒砸在水面上,扬起一圈圈乱七八糟的涟漪,如同思绪一般,碰撞摩擦,搅成一团。映着灰白苍茫的天空。真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我渐渐丧失了耐心。想学古人“沾衣欲湿杏花雨”的闲情雅致,还是省省吧。正想着,“吧唧”一声,一脚又踏入水洼。真是一场糟糕透顶的雨中小游!又气又恼的我急得打转。
向前?脚下的泥泞延伸到视线之外。回去?功亏一篑,心有不甘。矛盾、踌躇、徘徊……罢了,既然已到半坡,就不能退缩!向前一踏,不想雨靴不长,泥水不经意间,漫入靴中。虽是春日,雨水却依然砭骨。顿时,泄了勇气,涨了怒气!望着浑浊溅入靴中的黄黄的泥水,似乎在嘲笑我的懦弱,呢喃到:“不到黄河不死心!”于是,拔脚向前!
再走一步!终于到了坡顶,抬眼一望,漫坡的迎春花!
那一丛丛,一簇簇,一撮撮,无不闪烁着春日的活力与生机。耀眼的明黄映入眼中,映入新林,暖了冰凉的脚趾。雨珠挂在画板上,放大了那一片生机;小虫趴在花瓣上,为春的调色板添上一抹轻红。枝底虽泥泞万千,枝头也要怡然开放,接受风雨的洗礼。
我不觉释然。知识那再走的一小步,就能坐览山顶的春机。
再走一步,柳暗花明的村庄给你带来无限的惊喜;再走一步,漫坡的花儿为你献上春天的暖意。那泥泞的山路,浸水的雨靴,都将化作你前进的动力。
再走一步,遇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