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11
“呯——”
甩门的声音。又和妈妈吵架了。我哭着跑了出来,心与心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
坐在公园的凉亭上,回忆如潮水般连天涌来。记得小时候,我总喜欢黏着母亲,母亲到哪里,哪里必定有我的身影;还记得小时候,总喜欢缠着母亲要她陪我一起睡觉,还记得小时候……
可是现在,从前的“贴心小棉袄”似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叛逆的青春期少女。
没话讲,我和母亲之间没话讲,不是不想讲,而是怕一开口只是争吵。
泪已风干。我在回家的小道上踽踽独行。
回到家,推开门,灯还亮着,昏暗的灯光下,曾经年轻美丽的母亲,似乎一夜之间苍老了几十岁。我的心猛地一收缩,很疼。
“桌上有饭菜,你自己热一下。”母亲憔悴的声音。接着,便传来房门关上的声音。
我迈着轻轻的步子,悄悄来到房门前,门内传来母亲压抑的抽泣声。多少次,我站在这房门前,任母亲一人独自哭泣,也没有勇气打开房门,向前走一步。
我轻轻地打开了门,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进去。“妈,你还好吧?”听到这句话,母亲才像崩溃似的大哭起来,仿佛将这些日子的所有委屈,所有压抑全部放出。看着这样的母亲,我难过极了,心酸,心疼,一齐涌上心头。我轻轻地拥住母亲,拍着她,像哄孩子般哄着她:“妈妈乖,不哭不哭……”自己的泪水却不可遏制地流下来。母亲抬起头,用那红肿的双眼看着我,“饭吃了吗?”“妈,对不起……”
原来,就差这一步。
走一步,再走一步,走上心灵之桥;走一步,再走一步,走进母亲的心;走一步,再走一步,走在母亲的爱里。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