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马戏15
还记得那个下午风和日丽,我满怀期望地来到了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园内鸟语花香,美丽极了。突然看见一个地方人头攒动,我便飞奔过去,原来是巨型野兽马戏表演。我们首先用热烈的掌声迎来了两位身穿黑白相间的衣服的驯兽员,他俩好似凯旋归来的战士,然后又迎来一群凶猛的野兽朋友,有非洲狮、东北虎、孟加拉白虎,其中最可爱的是那只威风凛凛的白虎。
惊心动魄的表演开始了,几只野兽像占领王位一样霸气地跳上了小小的椅子,它们头朝天,脚缩在一起,十分威风。突然驯兽员甩了几下鞭子,野兽们纷纷跳到地上,翻了几个跟头,真象几个刚出生的婴儿,原来野兽也有它们可爱的一面呀。接着,驯兽员拿出一根牙签,穿上一块牛肉,咬在嘴里,然后伸到老虎面前,老虎“啊呜”一口就把驯兽员牙签上的肉吃掉了。驯兽员的勇气真让我敬佩。紧接着驯兽员又拿来两个单杠,命令非洲狮跳过去,非洲狮“呼”的一下跳过了一个单杠,真是身手矫健、聪明过人啊!最精彩的还在后头,只见那只孟加拉白虎像闪电般一下子就越过了两个单杠,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现在轮到大象登台亮相了。驯兽员牵来两头大象,一头有象牙的是雄的,另外一头是它的女朋友。它们先很有礼貌地向我们敬了一个礼,之后,精彩的表演就开始了。驯兽员拿来一个小木桩,只见大象站上了一条腿,又站上一条腿,最后四条粗壮的腿都站了上去。啊!这简直是奇迹。一根不如一条大象腿粗的木桩,竟然可以站上四条腿。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主持人又请两位观众上台,让他们躺在地上,我真不知道这主持人葫芦里卖什么药,突然大象用脚向他们身上踩去!我真为他们捏一把汗,太危险了,这可是性命攸关的事啊!没想到大象只是在他们身上轻轻地拍打,原来是在做按摩呀!真是虚惊一场。
表演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起身离开。这些动物真的太了不起了,会这么多绝活,它们的精彩演出伴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