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马戏3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公园的草坪上看马戏。当我们走进公园时,只见里面的人络绎不绝,马戏台前也已经坐了很多人,我们便选了一个离戏台较近的位置坐了下来。
第一个节目是山羊走钢丝。驯兽师领着山羊从台后一走出来,观众便鼓起掌来。只见那山羊头上顶着一朵大红花,角上缠着彩带,脖子上戴着项圈,好看极了。驯兽师举起双手,示意大家安静。台上有两根木棍,用来固定钢丝,可钢丝那么细,山羊怎么站得稳呢?原来,在木棍上固定着圆盘,钢丝上也固定着三个圆盘,山羊要从这个圆盘跳到下一个圆盘上去。
开始表演了,山羊在驯兽师的帮助下到了第一个圆盘上,它先把两条前腿放到圆盘上,然后弓起身体,尽量减少前腿与后腿之间的距离,将后腿也放上去了。它把身体往下趴,开始蓄力,突然,它一个健步向前跳去,人们悄悄为它捏了一把汗……只见它前腿刚碰到第二个圆盘就又往前跳去。就这样,那只山羊一口气跳了四个圈,然后轻巧地从上面跳了下来。这时,台下掌声雷动。
有趣的还有白马钻火圈、小猴骑车和小狗算数等。我们看到台上的火圈上有熊熊燃烧的火焰,正在猜想马戏团在搞什么名堂时,一个人牵着白马出来了,这时我们才知道这就是节目单上写的白马钻火圈。白马从远处冲了过来,脚下,不,是蹄下一用力就跳到了两个火圈的后面,观众们连声叫好。表演小猴骑车时,一只小猴子骑着小自行车来到了台上。它先在台上绕了几圈,它一边骑,一边摇尾巴,真有趣!不一会儿,它停下车子,跑到了台后,几分钟过后,它又出来了,但这次它头上带着小丑帽,穿着蓝上衣和短裤,简直和刚才判若两猴。
到了小狗算术这个节目了,只见一只小狗穿着黄衬衣,胸口打着蝴蝶结,坐在一个椅子上,面前摆着一个算盘似的东西,上面有五颗珠子紧挨在一起,只听小狗叫了五声,举起一只爪子横划了一道,当作“减号”,又叫了两声,又用那只爪子划了两道当作“=”,然后又叫了三声,把台下观众逗得哈哈大笑。
呀,马戏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