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马戏8
一个星期五,我和往常一样,坐着爸爸的车回家。爸爸突然问我:“你看不看马戏?”我感到莫名其妙,说:“有的话当然看啦。”爸爸告诉我,今天在体育场有马戏看。我听了就像一只小兔子,在车箱里乱蹦,蹦得爸爸心烦意乱。
我们一家草草吃了晚饭,就和邻居郭轩一家来到体育馆看马戏。
我坐在马戏馆的座位上,环视这个马戏馆。这个马戏馆其实是个大帐篷,不是露天的,一共有五根粗大的不锈钢柱子支撑着。为了保证观众的安全,马戏台上围了一圈铁,还摆设了“安全线”。我仔细一看,铁上系了一根钢丝,我觉得很奇怪,心想这是干什么的?想着想着,演出开始了。
马戏台上走来了一位姑娘,手里拿一把花伞。她一个筋斗翻上钢丝,就用那把花伞保持平衡,在上面做动作。那姑娘竟用铁环在钢丝上面跳了几百个绳。我心想原来钢丝是表演的道具啊。
接下来就是蹬桌子。一位气功师躺在床上,两只脚朝上。一个人把一张桌子放在他的脚上,那个气功师把桌子蹬得转得呼呼响。每过几分钟就换一种转法。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站起来拍手叫好。
然后就是猴子踩高跷。一胖一瘦两只猴子进行了踩高跷比赛。一开始两只猴子不相上下。后来瘦猴故意摔了一跤,胖猴见了想超过它,就加速了。胖猴中计了,它走得很快,结果 重重地摔了一跤。它想快点起来,可是忙中生错,刚起来就趴下了。瘦猴轻而易举地超过了它。
后来还表演了猴子骑单车、羊猴搞笑、老虎踩球、狮虎同台、魔术、空中飞人、驯熊、蹬大水缸、浪桥飞等。
没想到马戏这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