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马戏7
夏天的一个晚上,镰刀一样的月亮架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在森林里的一块草坪上,动物们正在欢快地举行音乐会。
演出开始了,首先登场表演的是大公鸡。只见他头戴一顶小红帽,身披一件锦衣,脚穿一双金黄色的竹叶鞋,昂着头,挺着胸,迈着小台步走向舞台。他深深地向观众行了一个礼,微笑着把目光投射到每个观众身上,然后清了清嗓子,“喔喔喔”地唱了起来,一边唱一边用翅膀不停地打着节拍,歌声好像告诉人们:他经过老马的教育,从此再也不说自己多美丽,每天早早起,为人们打鸣做好事……歌声婉转动听,在夜空中回荡,好像给迷人的夏夜,宁静的森林又增添了色彩。成千上万的观众都被他那金嗓子陶醉了,剧场中不停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八哥鸟、鹦鹉等观众大声地叫着:“美丽的公鸡唱得好。”大公鸡听到观众的喝彩声,心里甜滋滋的,高兴极了。
接下来是小花猫表演,他穿着几道黄色、白色和黑色交错的条纹衣服,手拿闪光的大喇叭,他满面春风,风姿翩翩,大步流星地走向舞台。走到舞台正中,向四周的观众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然后说:“喵,各位观众,各位来宾,今天我用喇叭为大家演奏《地里不能种鱼》的歌曲。”说完他举起大喇叭,放在嘴边,抿着嘴,吸足了气,使劲一吹,那喇叭“哒哒嘀嘀哒哒”地响了起来。小猫吹得两腮鼓鼓的,尾巴竖了起来,胡子一翘一翘的。那清脆、动听的喇叭声打破了夜空。观众猫头鹰、夜莺等都为他喝彩称绝,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小花猫看见观众们那么喜欢自己的节目,高兴得手舞足蹈,连声说:“谢谢!谢谢!”
后面上台表演的还有小白兔吹笛,小猪打鼓,猴子拉风琴等好多精彩的节目,每个节目都很有趣。
音乐会结束了,演员们合奏了《送宾曲》,送走了一个又9一个观众,悠扬的乐曲声在森林里久久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