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6
9月6日,我很幸运被老师选了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到附近的社区打扫卫生、慰问孤寡老人。
下午一到学校我们班的七个小志愿者就穿上红马甲、戴上上红帽子,跟着校长、老师出发了。走进小区,同学们看到地上的果壳、纸屑等杂物,还没等老师吩咐,就开始捡起来了。虽然那天天气比较热,但同学们看到垃圾都争先恐后地去见捡,不一会儿,我们就捡了很多垃圾。
你看我们班上纪一同学像个小泥鳅一样一会儿钻到这里,一会儿钻到那里,小区里的废纸屑哪能逃得过他的眼睛?再看黄柏洁同学,正在认真地寻找着捡拾着,脸上的汗水都来不及擦;最让我觉得搞笑的是唐语浓同学,用捡垃圾的小手去抹脸上的汗水时,居然把自己抹了个大花脸……看到这一幕我才真正地懂得,原来清洁工真的很辛苦,他们每天那么早就起来扫马路,捡垃圾,冬天下雪就更辛苦啦,美丽的城市真的离不开他们。
接着,由社区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慰问孤寡老人,来到老人家我们把带来的油、米等塞到老人的手里,老人感激地看着我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不停地说:“小朋友,谢谢你们给我带来的礼物。”这时每个人都笑了,这笑声在屋中久久回荡着。
美丽的城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后我们都要做到不乱扔杂物,自觉养成爱清洁、爱绿化的好习惯。这次“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是小小志愿者,我骄傲,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