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2
今年,大家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新年,由于新冠肺炎大部分人都待在家里,但有那么一群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守护着大家,有那么一群人,默默为人民服务。而我的心中也对那些志愿者表示敬佩,更让我萌生了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愿望。
今天,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小小志愿者,在校园里协助老师管理同学们的课间安全,劝导同学们保持安全的间隔距离。穿着红马甲,我终于“上岗”了,不免有些兴奋。但是不一会儿我就兴奋不起来了,因为我发现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看,有两个男同学在打拍手游戏,有了肢体的接触,这是不允许的。于是我上前劝说,他们停止了游戏,怏怏而去,眼神里分明透着不服和轻视,我的自尊心稍稍受了点伤害。看,两个女生在说悄悄话,我上前阻止,没想到她们很听话地保持了距离,这让我很有成就感。如此这般,我在课间做着志愿者,虽然牺牲了我的休息时间,但看到经过劝导后,同学们都能够自觉地遵守规则时,我认为它是十分有意义的。
志愿者的工作有时不被人理解,但当你听到别人对你说“辛苦了”时,当他们对你投来敬佩的目光时,相信你一定会将所有的苦抛开,去享受你的工作成果以及别人对你的认可。
志愿者工作让我体会到:事情不分大小都需要认真对待,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