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13
7月15日上午,我参加了居委组织的“大手牵小手,垃圾不落地”社区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小小志愿者。
八点半,我准时来到小区广场,参加活动。在活动名单上签了到后,我佩戴好志愿者臂章,领取了垃圾夹和垃圾袋。在居委工作人员和一些家长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在小区内捡垃圾。
我们先从广场出发,很快我就在草丛里找到了几个香烟头,立刻用夹子夹了起来放进垃圾袋…接着,我们有在整个小区里活动。我们看见了垃圾,就立刻夹起来扔进袋子。经过每栋居民楼时,我们也会在门口检查,把居民扔在地上的广告纸夹起来扔进了废纸箱。这时,我又在地上看见了几块玻璃碎片,这可不能留着,万一被人踩到了,还可能刮破脚,可危险了!于是,我马上用夹子小心翼翼地将玻璃碎片一片一片夹起来,又小心地放进垃圾袋。然后,我继续在小区里找垃圾……
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活动结束了。我们都捡到了满满的一袋垃圾:废纸、香烟头、玻璃陶瓷碎片、糖果包装纸……唉!平时不留意,还真不知道小区里会有这么多垃圾,看来很多人还没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上海正在举行世博会,因此,我希望每一名上海市民都应该做到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保护市容,使上海成为一个文明的城市,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
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作为一名上海小公民,能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保护城市环境,我感到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