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10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滨海城市——烟台,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勤劳的人民,不信,我讲给你听。
放暑假了,可是一连几天家里都看不见妈妈的踪影。听妈妈说,烟台正在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很多人都报名当上了志愿者,妈妈也是其中之一。什么是“志愿者”呢?今天,我决定跟妈妈去看一看。
下午两点,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我们来到早市路口,这里的人可真多呀!只见,妈妈带上“牟平青年志愿者”的红色绶带,手拿小红旗,开始工作了。“电动车请走人行道!”、“自行车请不要压线”、“请不要闯红灯”……和妈妈一起指挥的还有两个大哥哥,他们都是大学生,听说烟台创建文明城市,他们也来帮忙。路边,一位老爷爷正在清扫垃圾,妈妈说,老爷爷已经退休多年,这次他主动走上街头,要为烟台创城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远处,几位城管叔叔正在捉一只流浪狗,巡逻的警察叔叔也来帮忙。虽然,我不太明白创建文明城市是怎么回事,但我知道妈妈、大哥哥、老爷爷、城管叔叔、还有警察叔叔,他们做的都是好事。我是少先队员,我也不能落后。“电动车请走人行道!”、“自行车请不要压线”、“请不要闯红灯”……街头又多了一个小志愿者。路过的叔叔、阿姨看见了,都惊奇地说:“瞧,那有一个小志愿者!”我听了心里可高兴了。
小朋友们,你爱你的家乡吗?你觉得我们做的多吗?那就赶快加入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