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7
我总是在电视上看到志愿服务,也总看到社区的叔叔阿姨在周末参加志愿服务。上周末,我也成为了一名小小志愿者,为社区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上周末,我决定把我们楼里的电梯间打扫干净。我准备了两块抹布,一个小水桶,考虑到了安全问题,不能把水洒到电梯里,我只接了少半桶水。观察了一下电梯间,发现墙壁和按钮的缝隙里有尘土,地面也有灰尘。让我把电梯间打扫干净吧!开工啦!我把一块抹布浸湿,一口气把电梯间的四壁擦了两遍,擦得我满头大汗。正当我得意的时候,电梯门开了,上来了邻居叔叔,他问:“淘淘,你在做什么?”我得意地说:“在当志愿者打扫电梯啊!”叔叔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棒!不过,淘淘,上面都没有擦啊!”我顺着叔叔手指去的方向抬头看,我够不到的地方没有擦到,我使劲踮起脚,胳膊用力伸直,可是我身高有限,还是够不到。我发愁的想:“这可怎么办呢?”突然,灵机一动,想起了妈妈擦车用的长柄刷,一下子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用我擦车、擦黑板的经验,最后用干抹布把四壁都擦了一遍,擦得如同一面面镜子,映出了我这个小小志愿的影子,邻居叔叔阿姨们竖起了大拇指。
我想:“这次志愿服务虽然付出了辛苦,但却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我真是非常开心!”如果人人都能成为志愿者,献出一份力量,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