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12
今天,我在林则徐纪念馆当志愿者。
开始的时候,我有点不好意思说。过了一会,来了个旅行团,导游在给游客们讲解,人很多,有老人小孩,这时候有两个小朋友在池塘边吃着饼干,还喂给鱼儿吃。
“小朋友,不要靠池塘太近哦!”“不好意思,这里不能吃东西。”我在这里当志愿者,任务是提醒游客不能吃东西、乱扔垃圾、吸烟、喂鱼,并回答游客卫生间在哪里、出口在哪里。
“请问厕所在哪里?”一个姐姐问我。
“出门左转,然后直走。”我回答。
“谢谢”他微笑着说。
“先生,这里不能吸烟,因为林则徐是世界禁烟先驱。”我微笑着说。
“好的,我知道了。”他立刻把烟熄灭,扔进垃圾筒了。
耶!又成功了!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好,有的人“不听话”。还很凶地吓唬我。
听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讲,这里平时也有很多高中和大学的哥哥姐姐来这里当志愿者,游客多的时候,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他们就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还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有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们应该为社会做点贡献,哪怕是一点点。
今天做了一件值得的事,我要把这件事写进我的成功日记。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