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8
疲倦的太阳准备下班,天气不会这么炎热,我吃过晚饭,兴冲冲地来到江滨路。远远的我就看到同学们已经到了,今天我们要当志愿者来发传单,向人们宣传反对邪教。
我们穿上红色的志愿者的马甲,两个人一小组发传单,我和陈宗翰组成一小组。我们拿了一叠像字典一样厚的宣传单,看着江滨路上人来人往:有散步的,有卖东西的,有做游戏的……一开始我有点紧张,环顾了四周,看到一位卖仙草的阿婆,鼓起勇气走过去,抽出一张传单递给阿婆,她问道:“这是什么?”“这是反……邪,邪恶,嗯,不对,邪教”我吞吞吐吐地说出来,他把床单收下了,我松了一口气。
我又跑到一位正在散步的阿公面前说:“阿公,您看一下。”可阿公看都没看我一眼,嘴里还嘀咕一声“没用的。”这句话虽然很小声,但就像一根箭一样刺痛了我的心。
这时,一位阿姨边走边打电话,我把传单递给他,他只点点头,把传单拿去。就这样,我一张一张的发,天渐渐黑了,可是我们一半都没发出去。陈宗翰说:“要不我们就在门口守着”“这里出入口这么多,到底在哪守着?”我反驳道。这时我看到了一辆车的窗户上卡着一张身份证大小的红纸,我的灵感来按门铃啦:“可以把传单放到车上,说干就干,我一张一张地把传单卡在车上。一会儿功夫,手上就空空荡荡的了,我们也已经精疲力尽。
做志愿者虽然很累,但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让大家了解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