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3
我们来到莲石湖公园后,穿上志愿者的服装,带上手套准备开工。我们沿着小路到了湖边,湖边的垃圾湿漉漉的,有黑乎乎的垃圾袋;有腐烂的烟头;有湿漉漉的废纸;还有一些小纸片……看着都很脏。同学们并不觉得垃圾脏,拿着夹子和垃圾袋冲上去抢着捡。我想:“管它脏不脏,只要能美化环境就行!”于是,我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夹子,一夹就是一个的捡起来。湖边的垃圾终于被清理完毕了,看着整洁的环境,美丽的风景,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又把阵地转移到了行人便道上。路上的垃圾比湖边的还要多好多倍,什么烟头啊、纸巾啊……到处都是。我还阻止过几位叔叔吸烟。我跟准备吸烟的叔叔说:“叔叔,请您不要在这里吸烟,那边有吸烟处,您可以到那里去吸烟。”叔叔对我笑了笑说:“小伙子,谢谢你提醒我。”
当我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时,我忽然放下垃圾袋说:“太累了,我不干了!”爸爸却对我说:“这么快就累了?你要为自己加油,你看那些保洁阿姨,每天都要来打扫卫生,她们怎么从来都不喊累呢?”我沉思了一小会儿,觉得爸爸的话很有道理。于是,我捡起扔掉的垃圾袋,又重新捡起了垃圾。
当我们捡完垃圾,看到干净美丽的公园,我开心极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深的体会到保洁阿姨的辛苦。其实,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只有大家齐动手,我们的环境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