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4
星期六的早上,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因为我非常有幸,成为了城关小学创卫志愿者中的一员,参加“进社区——清洁家园”的活动。
来到馨兰小区,曾艳芬曾淑娟、钟金霞和我被安排在同一组,在奥老师地带领下负责清理B1幢居民楼的“牛皮癣”。
我们来到第二单元的门口,只见墙上、门上贴满了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广告,有搬家的,有疏通下水管道的,有宣传营养品的,五花八门,真是大煞风景。我们赶紧上去清理那些“牛皮藓”,可是有的小广告死死地粘在墙上、门上,好像已经和墙壁、门连成一体了。我用铲子小心地铲,铲不下来,曾艳芬曾淑娟就给“牛皮藓”喷点水,钟金霞用清洁球用力地擦,我用铲子继续铲。最后,奥老师还给门洗了个脸。就这样,“牛皮癣”被我们彻底清理了。
我正准备休息时,看到黄老师和郑老师清扫楼道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于是,我拿起扫把跑到顶楼加入她们的队伍。我从楼顶往下看,哇!好一片热火朝天劳动景象!大家有的拿着锄头在锄草,有的在捡树丛中的垃圾,有的在扫地,有的在接水……忙得不亦乐乎。我赶紧和老师扫起了楼梯。我扫得非常仔细,不漏过每一个角落,灰尘呛得我直咳嗽,可我不怕脏、不怕累,一层层认真地往下扫。
扫到二楼的时候,我看到了韩老师。他拿着长长的扫把,仰着头清扫天花板和墙壁上的灰尘。这时他已经满头满脸都是灰,头发眉毛都变白了,身上衣服也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可是,他没叫一声累,一直认真地打扫着,真是好样的!
经过我们一个早上的精心清理,原本又脏又乱的小区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虽然我感到很累,但看到眼前的情景,我们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