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9
争创全国文明城是我的家乡许昌的一件大事。行走在许昌的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路口疏导交通,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有的捡拾地上的垃圾杂物,减轻环卫工人工作的负担;还有的准备好了气筒、工具箱、小药箱、茶水……随时解决行人的不时之需。当老师告诉我这些人为文明许昌付出的努力时,我不禁想起,我还做过一次小小志愿者呢。
那天,妈妈带着我叫上姥姥去买钢琴。我和妈妈骑一辆电动自行车,姥姥一个人骑着她新买的电动自行车。走到七一路转盘,红灯还有40多秒。我和妈妈停车等红灯。不料,姥姥超过我们过了马路。
姥姥闯红灯了!我该怎么办呢?等妈妈也过了马路,我叫住姥姥:“姥姥,我给您唱支歌吧!”姥姥最喜欢听我唱歌了,高兴地说:“好,唱什么歌?”“姥姥,您听!”我清一清嗓子,认真地唱起来:“红灯红,红眼睛,眼睛眨一眨,车子停一停……”我还没唱完,姥姥笑了:“我明白了,你是在批评我刚才闯红灯了。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闯红灯了。”
妈妈也帮我说话。她对姥姥说:“妈,您骑电动车速度太快,遇到紧急情况我们怕您反应不过来。遇见红灯别着急,遵守交通规则您的安全才会有保证。骑电动自行车可不比步行和骑自行车呀。”姥姥连忙说:“知道你们娘儿俩担心我,为我好。放心,我会慢慢骑的。”
家乡人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不懈努力。美丽许昌,筑梦有我,别看我才上小学三年级,我教育姥姥不闯红灯,增强她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也做了交通疏导志愿者的工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