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和我们班的唐婧璇、张智扬、周沁霖一起参加“学习雷锋好榜样,我是小小志愿者”的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们的活动口号是:爱护家园,从我做起!活动内容是:刷牛皮癣。
小小志愿者
放学后,我们兴高采烈地走出校园,奔向目的地——狮子桥步行街及居民区。到了步行街,妈妈发给我们一人一套工具:装有涂料的塑料小桶和刷子,一只一次性手套,还有一把小铲子。拿到工具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找寻牛皮癣。
眼尖的张智扬没过多久就发现了一处牛皮癣。他飞也似地跑过去“唰唰”两下就把那个牛皮癣给掩盖掉了。我们也跟着跑过去聚在那儿,我爸爸说:“你们不要聚拢在一起,要通过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牛皮癣。”我们觉得爸爸讲得很有道理,于是个个都精神抖擞地扫视着各处。
在一幢楼的拐角处,我发现了牛皮癣。我先把刷子往涂料里沾几下,然后在桶的沿侧轻轻地撇了两下,最后再拿起刷子对准有牛皮癣的地方刷两下,牛皮癣就成功被消灭掉了。唐婧璇、周沁霖她们也在不同的地方发现了牛皮癣,瞧,她们正在那儿忙得不亦乐乎呢。
由于张智扬要去上课,所以我们不得结束这次活动。我们多么想再多消灭几个牛皮癣呀,我们相约,只要有时间我们就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想对人们说:只要人人都怀着“真情、奉献、助人、进步”的雷锋之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我做起,天天都是“雷锋日”,我想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好。南京也会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文古都”, 必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xx的青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