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14
晚上,妈妈收到老师的一封短信,说明天要去地铁站参加“社会活动”,我还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不觉得有多高兴,不过暑假里能和同班同学在一起,我还是很期待的。
第二天一早我就自己起床了,穿上了校服戴上了红领巾快速地把要做的事情全部做完了,也把好睡懒觉的老爸拉了起来,要求他送我和妈妈去目的地——河定桥地铁站。
我和妈妈直接下到了地铁大厅,等了约五分钟其他五名同学都到齐了,见到大家我心里真开心。老师把我们带进了车控室,一位叔叔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介绍了“车控室”——监控指挥列车进出站台的地方。接着叔叔又跟我们介绍了自动售票机的使用,如何乘电梯,以及在站台等候列车的规则。我们都听得特认真。叔叔介绍完了之后,老师就把我们分成了两两一组,共三个小组到进出列车口维持秩序。一开始看到一些乘客不遵守规则时我们挺害怕的,不敢大声的说出来,后来看到其他组的同学大胆地与乘客交流,我们也就不害怕了。一位阿姨在等车的时候一只脚已经完全的超过了黄线,我大胆地上前去对那位说:“阿姨,您的脚已经超过了警戒线,请退到黄线后”阿姨听我一么一说,很不好意思的退到了黄线之后,并朝我竖起了大姆指。我心情一阵偷乐。我们六位同学都身穿江宁实验小学的校服,胸前戴着红领巾,肩挎着“志愿者”红布条,手举着大牌在穿梭的人流中特别显眼。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真开心,也很骄傲,关键是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