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7
太阳公公剪下一片指甲挂在天空,闪烁的星星听月亮姐姐讲故事……晚饭后,我们一家去文化广场散步,发生了一件很感人的事。
我们在凉爽的东江河岸悠闲地散着步,突然,不远处一阵沙哑的歌声吸引了我们,我赶紧拉着表妹朝着歌声那边跑去——原来是一对残疾姐弟在卖艺乞讨,大约四五十岁,个子和我一般高,他们的衣服虽然很破旧,打满了补丁,但是非常整洁。
弟弟断了一条腿,眼睛瞎了,坐在简陋的推车上十分用心地唱着歌,虽然不是很好听,但是吸引了好多人;姐姐是个聋子,一手扶着车,一手拍着弟弟的肩膀,似乎是让弟弟感觉温暖,有安全感,不让他受惊吓。他们讨钱的盆子放在地下,让我们自己把钱放进去。地下还铺着一张大纸,上面写着他们的简历……我感动了,在场的人们也感动了,纷纷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我连忙拉着妹妹跑去妈妈那儿,告诉她残疾人的事情,我正想向妈妈要钱时,她已经拿出了五角钱放入我手中,我开心地说:“谢谢妈妈!”然后着急地拉着妹妹的手跑去残疾姐弟那儿,把钱捐给了他们,姐姐感激不尽,连连笑着点头。
我们散步回来时,看到不远处的残疾姐弟在收摊准备回家,我忽然看见姐姐把刚才围观的群众丢的垃圾捡起来扔到附近的垃圾箱里。看着坚强的姐弟俩渐渐远去的身影,我的脸顿时烧红烧红……
月亮姐姐讲完故事,躲进了云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