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6
一天下午,我在蛋糕房里,见一位中年男子,皮肤黝黑,不高不矮,身高居中。唯一和常人不同的是——他的手里紧攥着一百元。
我看的出他的情形:他曾与售货员交谈过一段时间。我向售货员打听,她说他准备买一个不大不小的够两个人吃的蛋糕。我的心中充满了疑惑。他买完蛋糕后所幸还剩下了一些钱,他买了一些生活用品。朝一条小巷走去——那是一条不知名的小巷。小巷很黑,但远处却有一栋住宅,这里很脏。只见他很熟练地朝一个房间走去,翻动着一大串发锈的钥匙,他打开了一个门,这个屋子如果和它所在的那条小巷比起来,它显得更暗些。他没有把门完全锁上,而是半掩着——这也好,可以让我看清楚了。他打开灯,这让我看清楚了,房子虽然不大,但收拾的很素净。
不大一会,他轻声的提着蛋糕走向一个小房间,我通过一个斜缝可以看见里面的情景:那是一个阳台,阳光很充足。一个看起来有十七八女孩在里面洗着衣服,她显然不知道背后有人,依旧洗着衣服。中年男子似乎要给她一个惊喜。果真是这样,他先是捂住女孩的双眼,女孩富有趣味的猜着:“爸爸——”,他松开手,对,中年男子是他爸爸。他还故作玄虚的说:“你猜我带给你什么东西了?”“不知道——”女孩回答道。他将蛋糕呈现出来,女孩当场泪流满面:“爸爸,您从来没有给我买过蛋糕——”“那是暂时的,你看,这不就是蛋糕?”一个女孩长那么大居然没吃过蛋糕?这是我惊叹。但这时,我似乎该回家了;况且,我也看到了感人的一幕。我将门关的只剩下了一条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