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2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只听见“啾……”的一声惨叫,我慢慢地睁开眼睛,一只家燕可能是太调皮了,被呼啸的大货车撞断了翅膀,横卧在马路中央,静静地躺着,一滴滴鲜血从它的口中和撞断的地方流了出来,鲜红的血液染红了马路。我刚想穿过马路去看看,没想到又来了一只家燕,可能是它的同伴,慢慢走向那只被撞的家燕,以为同伴睡着了,想去唤醒它“啾啾!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朋友!朋友!快醒一醒啊!我们再玩一会儿。”可那只被撞的家燕没有任何反应,这下它才发觉到了同伴已经死了,它拼命扑打着翅膀,撕心裂肺地“啾啾!”叫着,像似要把它的同伴唤醒。可是,无论它怎么拍打、叫唤,它的同伴还是无动于衷。它很无助,用翅膀抚摸着同伴的尸体,给同伴最后一次安抚。
这时,天上的细雨也渐渐地停了。那只家燕依依不舍地一步一步走开,不时回头看看同伴的尸体,轻轻地叫几声,似乎是在给同伴祈祷,也可能在给它默哀……
我看着这感人的一幕,不知不觉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