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兔子13
在家里有两只小兔子,它是去年妈妈在集市上买的。这两只兔子一只叫乖乖,一只叫怪怪。这两只兔子既活泼又可爱给我们家带来了欢声笑语。
乖乖浑身的毛黑白相间,像一个大绒球。它的头上有一双又细又长的耳朵,只要有一点动静他都听地一清二楚。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闪闪发光。它有一个圆圆的鼻子,下面有一个三瓣嘴。它的四肢又短又粗,走起路来一蹦一跳。它的尾巴圆圆的,像一个小绒球。
有一次,我拿起一个红彤彤的萝卜,放在小兔子头上逗它玩。只见它立刻叼起萝卜,把它按在地上,用那灵敏的鼻子闻一闻,然后围着萝卜条一圈,舔一舔觉得那是一个真萝卜,然后露出一排大白牙津津有味地吃着。最后懒懒地跳上沙发好像在说:“啊!我吃饱了,要去睡觉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每次给这两只可爱的乖乖怪怪喂食时笨笨总是把萝卜给怪怪吃,只见怪怪的肚子圆圆的垂了下来,而乖乖却骨瘦如柴。近些日子,乖乖总是这样。没过多久兔子的睡房里有几只小兔子,这时我才明白,原来以前怪怪要生宝宝,乖乖主动把自己的食物让给它,这是一只多么慈爱的兔子呀!
可是它们又是一对天敌,几乎每天都要打上一架心里才舒服似的。有一次它们又在打架,我连忙在它们身旁跺一下脚,只见它们立刻逃往柜子下面。乖乖探出它的小脑袋看一看是什么情况,它一看外面什么都没有生气地跳出来,似乎在责备自己为什么这么胆小!
这两只顽皮的小兔子真是生气勃勃,天真可爱啊,我不得不赞扬它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