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
把这本书买回来,只是很纯粹的被它的封面所吸引,但是当我开始阅读,我爱上了着本书。这是一部感人至深,触动灵魂的人性寓言。
这是一本美丽的小书,天蓝色的封面,天蓝色的笔调,把读者带入一个天蓝色的世界。天蓝色——是个透明亮堂的颜色,干净纯美毫无杂质,美的石破天惊却又真实可感。彼岸——似乎有点宿名的味道,一切都不在控制中,此岸是现实中的,而彼岸则是理想中的,每一个人的心目中都有着此岸,彼岸,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精神与物质,理想与现实在人类这个矛盾的个体中所存在的不同形式,她是为了使我们的内心世界更充盈丰富而存在的吧,我善意的想着。在他可触摸到的世界中,一切尽是美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心动神往,一切都总像水晶宫中高高悬挂在透明如薄翼般的天花板上那盏琉璃璀璨的洁白吊灯,让空灵的世界有了柔和的温度,有了人情的温存和安蕴。
作者艾莉克斯。希尔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没做完:他想念着他的亲人、朋友、老师,他想知道没有他的日子,他们会怎么办。却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于是他跟阿瑟的幽灵偷偷溜下凡间,而哈里看到的情况却出乎他的预料:最好的朋友跟他的“死敌”一起玩,他以为他的死会让全班十分悲伤,可同学们却还和从前一样的上课,他的位置坐上了另一个人。哈里忽然意识到生活不会因他而改变,他死了,但生活还在。
当哈里来到电影院,很惊异的发现有那么多的幽灵躲藏在这里,这让他觉得难过,有那么多的人舍不得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人还惦记着世界里面的人,但他们永远和世界隔着一道玻璃,那么清晰的看见却又那么遥远。
但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你不在了,但生活还在”看着别人快乐是快乐的,但不得不承受心中的一份无奈,怀念风的感觉是死去的幽灵的体会,而活着的人也许根本没有享受过这自然的标示——你还活着,你有感觉。尽管你的离开会让身边的人陷入短暂的伤感中,但是生活并没有因为你而停留,地球依旧在转动,季节依旧会变更,生活依旧会继续,但所有的一切,将缺少你的参与。
珍惜在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学会在生的时候,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学会倾听,但不要期待生活的公平。
“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也许当人们时刻意识到自己在今晚躺下,明天早晨再也起不来的时候,才会觉得生命如此珍贵。
还记得,在《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里提到了一本名叫《死亡》的书,书的末段说道,“如果我们只热爱生命而不热爱死亡,那是因为我们并不真正热爱生命。”我认为,这本书说的没错,从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生长开始,我们便有了生命,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死亡,是在结束我们的一生,也是另一个一生的开始。
人们总是在死后才发现,他们生前用劲全力想追求的东西,在死后却变的一文不值。
死亡,其实并不可怕。它只在于每个人对待它的态度。有的人为了不接受死亡的来临寻找长生不死药,杀死了多少无辜的人,结果,还不是弄巧成拙。有的人厌恶了生命为了更快地迎接死亡,傻傻的轻生……
有多少的人死于对待死亡的态度?恐惧抑或是无所谓?
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吧!珍惜所有爱你的人吧!说不定这一秒你还活蹦乱跳,下一秒你就死了呢?
一本温情的小说,总能让人有种恒温的舒服。看多了世间的丑恶和黑暗,看惯了谈情说爱的烂俗和无知,能够静下心来品读一下这本精致的小书,让我们的心灵归零,重新寻得一片清静。
感受过风吹过面颊的凉凉湿湿吗?告诉你,那就是幸福的味道。这有活着,你才可以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这是本关于死亡寓言的书,这也是一本教会我们要珍惜和爱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