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的感受11
我踏着温暖的朝阳,哼着轻快的小调,走进了这个令我熟悉又陌生的班级。
算上今天,开学已经一个周了。我们大家都开始慢慢地进入按部就班的学习生活当中。这一学期是至关重要的一学期,因为这是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学期,是小学升入初中的关键时刻。所以,从一开学各科老师便想尽办法调动我们的积极性,上进心。开学第一周,同学们也有了很大的转变:老师上课时,同学们已不再是一副副无精打采的悠闲神情,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聚精会神的笑脸。几个学习在中下游的同学也渐渐赶超上来加入好同学的行列里了。大家对老师的教导也不再当成“耳边风”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这儿有一个事例,情况是这样的:这天,我们刚学完第一课《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老师就给我们推荐了“课外书屋”中关于人与动物感人事迹的一些书籍。我原本想等到周末再买来阅读的,可让我没想到是第二天一早,几乎每个同学都买了。以前我买书可是最积极的,我也不甘示弱,赶紧也去买了两本,回来如饥似渴的阅读着。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同学们,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勤奋好学。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