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是黑板,一个长头发的女生,一个短头发的女生,相对而视。黑板上用粉笔硬生生写着两个白色的大字:沙漏。他在午后和煦的阳光里,泛着魅惑的暗光。星星点点。我仿佛看到了哪个晶莹剔透的柱状体。有着白色细沙和骄奢的玻璃身体,沙子从狭小的缝隙里滴落而下,缓慢而鉴定的,星星点点。
哦,我可爱可怜的醒醒,坚强而执着的沙漏,我们十七岁似沙漏里的细沙,必须穿过狭窄的细缝,才能迎来一片自由宽广的天空。
莫醒醒,她是个令人心疼的女孩,母亲自然为了救别人的孩子,抛弃了自己的孩子,在一场车祸中丧生,使醒醒身受她去世带来的影响。醒醒遗传了自然爱的疾病,交替性厌食暴食症。这只能够疾病使得她深受折磨,醒醒,这个拼命吃方便面,晚上只能喝水充饥的孩子,我是多么的爱她。
米砂她最亲爱饿的妈妈悄悄的离开,留下丈夫,米砂和她的哥哥米砾,不知去向,她心心念念记挂的路理,确实当年自然在车祸中救在的孩子,与醒醒之间有中莫名的牵挂。她的心却不能对任何人诉说。
醒醒说自己是个病孩子,是的,她讨厌被别人接触皮肤。一生为她打针,抚摸她的时候,她总会不顾一切的腰下去,不管那只手多么的温柔。但砂砂却能使她安静下来,不管她有没有病,砂砂总在醒醒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及时的帮助醒醒,如果仲夏夜在天空和指尖旋舞的精灵。但精灵也有无助之时,当月光消失,精灵就会慢慢的融散在空气中,路理这个品学兼优,帅气优雅的男生,就是砂砂的月光,是砂砂的天使当他飞翔时,他早已忘记那个月光如水的仲夏夜,他早已忘记那段华丽凄惨的旋舞,那是精灵最后的告别,最后的仲夏夜。
在我看前半部分时在想难道她没小女生温存的一面吗?果然,当她暗恋路理,故意靠近时,我才体会到属于她年龄段小女生的细腻情感。用心去喜欢某个人。躲在角落里偷瞄,会脸红,会不安,会失落,她的实际完全被他主宰,阴晴圆缺,喜怒哀乐,一切只因为他。当她看到最好的朋友和他亲密在一起的时候,内心会是怎样一种痛?不得不让我佩服的时她一如既往的和她,它要好。内心会豁达。路理怎么说呢,特别的名字,总之,没有其他小说里男主人公名字的张扬,理性,干练,或许从来没有人这样形容名字,可我实在找不出别的形容词了,他挺完美的,成绩好、人帅、善良······总之是个完人。最重要的是他是我最欣赏的男生类型。绅士、勇敢,就在他在醒醒楼下和阿布、蒋蓝说话时,我又发觉他一个闪光点MAN。因为醒醒的母亲白然救过他,还因此失去性命。他便担负着一种责任,对醒醒的责任。因此他不得不离开米砂,离开心中喜欢的女孩。他隐藏的真好。我一直以为他是爱醒醒的,否则,怎会有他抱住她一口口喂东西给她呢?然而看到结尾,猛然发现我错了。原来米砂才是他一直喜欢的人。怪不得米砂也会误解呢,真让人想不到,对于醒醒更多的只是责任感而已。可醒醒呢,她会不会也在爱着路理呢?答案不得而知,无从考证。饶雪漫真的很细腻,纵使她的文字不算优美,辞藻不算华丽,可是还是有一股强劲的吸引力。结果我耗费了两个晚上品读,失去宝贵的睡眠,精神不莫。套用小说中的一句话:“我活该,我愿意!”我觉得超,不愧是一本青春疗伤小说,看过之后,感想颇多。
我憎恨蒋蓝,这个处处与醒醒、砂砂作对的妖女,凭着自己的几分姿色,惺惺作态,她的各种丑态行径令人发指。我同样鄙视米砾,他为了蒋蓝,不惜出卖米砂,想博得蒋蓝的欢心。虽说为了爱情,出卖一切代价,但用自己的妹妹做代价,去换来一个无情无意的吻,值得吗?难道十几年的骨肉亲情还抵不上一个无情无义的吻吗?我真的觉得他不配让米砂叫他哥哥。
我会常常想,我是一个病孩子,没有一个人愿意爱我,我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是爸爸妈妈的累赘,我记得,父亲亲口对我说过,我有曾经想过自杀,但是没有勇气末醒醒就犹如我的影子一般,读他的故事就像重新经历自己的痛苦。
《沙漏》里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很喜欢,路理也好,米砂也好,甚至是将蓝,都给我流下沉刻繁荣影响,但是没有一个是想末醒醒那样,这么的与众不同。她似乎很容易让别人感到心疼呢。
醒醒是一个软弱的乖乖女,我和她一样,嘴里说出的事情却没胆子去做。所以,当我看到她吧将蓝的东西扔出宿舍的那一幕,心里有写小小的激动。
我很感谢雪漫写的《沙漏》,创造出另外一个我。她叫醒醒。
不过,醒醒似乎比我还要幸运呢。她有最好的朋友米砂,她有他的路理王子,而我,却什么都没有!谈了一次又一次的朋友,说那些什么海枯石栏友谊永不变的鬼话。结果等待我的是什么?
————呵,是无情的背叛。
真是可笑转了一个圈,我有回到了原点。
《沙漏》是饶雪漫今年的最新作品。我热爱雪漫,这是百变的文字女巫:我爱写漫笔下的那些变换与平淡是我,七彩与灰色的,快乐呵痛苦的十七岁。我更爱那些十七岁的女生,不仅是醒醒和砂砂还要善解人意的小耳朵,怒放如比彼岸的吧啦。
沙漏是一本十分感人的书,据说读过的人大多数都买好了纸巾,那些没买纸巾的人后来都后悔了,确实,书中那些比骨血还亲的亲情,满篇洋溢着亲情,若隐若现的爱情,令人心疼,心惜,心怜,亦心醉。但我却没哭。整整198千字,我通读了两三遍,一滴眼泪都没掉。雪漫的书总会是我鼻子酸酸的,却总是不哭。《沙漏》也不例外,当我看到米砂被醒醒刺了一刀,米砂的爸爸要告醒醒时,我的心缓缓刺痛起来。亲爱的醒醒,她时那么放入无助。像被雨淋湿翅膀的小鸟。
醒醒是盛夏里绽开的栀子花,总有一片花瓣有或多或少的缺陷,却依然美丽。米砂是初春里盛放的红雏菊,表面热烈奔放,却还是有隐藏在血液里的伤痛。这亮朵美丽的姐妹花,最终会变成一朵纯白的并蒂莲。往日张扬盛开的花朵,总会成为低首垂日的花朵,不再张扬了。
沙缓缓滴下,年轻的时光不再回来。
再见,醒醒和砂砂的十七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