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主要人物就是《老人与海鸥》,讲述了他们是如何像亲人一般的伟大的爱。这位老人每个冬天都要去看望海鸥们,而他自己已经把海鸥们看作是自己的儿女。而他自然给每位儿女取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名字,有“独脚”“红嘴”“老沙”“公主”而且海鸥们也把老人看作是自己的亲人。四元五角一斤的饼干,老人毫不吝惜买给海鸥,他知道那是海鸥最喜欢的美食;他还经常买来鸡蛋为海鸥制作“鸡蛋饼干”;而他自己,唯一的奢侈品是两毛钱一包的金沙江香烟。所以老人每月三百零八元的退休工资有一半以上都用来给海鸥买吃的,为此,老人平时几乎舍不得花一分钱坐公交车。他为了让海鸥吃好,他自己都没吃过这么好的食物,而自己却节约下来给海鸥吃。可见老人与海鸥的情意有多么的深呀!可是最后,老人去世了,当大家把老人的遗像抬过去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海鸥们围着老人的遗像翻飞盘旋,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然后它们竟然站成了两行。它们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这张照片就是那时候老人喂海鸥的照片,瞧海鸥们吃得多欢呀!可是老人的背已经弯了下去。
为了纪念老人,人们专门为他可以一尊雕像,来纪念老人。这位老人的名字就是吴庆恒!海鸥们和我们将永远将他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