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野性呼唤感3
最近,我读了一本美国著名作家杰克的书伦敦的作品叫《野性呼唤》。
《野呼唤》写了一只叫巴克的长毛狗,从温暖文明的南方到冰雪的北极荒原,从一只高贵的狗,孤独的自我欣赏,空虚的一切,到折磨必须适应环境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最终成为伊哈特被称为魔鬼狼的领导者。在变化的过程中,巴克的野性也逐渐被唤醒。虽然在人类文明和道德规范的束缚下,在人类的棍子和鞭子下,它也享受着人类认为的幸福和痛苦,但巴克知道手棍是主人,它不能抗拒,只能服从。如果它不能适应环境,它就会迅速死亡。这时,它把对自由和野性的渴望压在心灵的最深处。
正如书中所写:“巴克被唤醒的原始野性活跃而沸腾,像潮汐和季节一样强烈地在他心中波动。“野性像幽灵一样呼唤他,诱惑他,和他一起闻风的气味,听森林的声音,控制他的情绪,引导他的行动,让他超越自己。这种召唤使他的心与人类和人类离他的权力越来越远。“巴克终于在他最喜欢的主人身上了?桑顿被杀后,背离人类世界,回到荒原。因为巴克的牵挂断了“人类和人类拥有的权力再也不能束缚他了。他和他的野兄弟并肩奔跑,嚎叫...“巴克在野性回归后成为了狼的领袖。
这本书与其写狗的故事,不如写渴望自由的故事,就像这本书的封面:“所有的生活都应该在蓝天下自由行动,在宣传的生活中,寻求自由,让自己快乐!
我真的很喜欢《野性呼唤》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是杰克伦敦先生对自由和本能的真诚呼唤,是对原始生活的尊重和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