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它,从中收益非浅。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在海上发生的事,一个中年男子驾着渔船,乘风破浪来到了海面上,他是来干什么的呢?我的心中出现了一个问号。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男人是来海上挖蓝鲸的眼睛的,我读到那男人把钩子挖向蓝鲸的眼睛,蓝鲸的一只眼睛离开自己眼眶时,我的心不禁一震,心想:难道那位男子就不会感受感受蓝鲸失去眼睛的痛苦吗?难道他就不会体会体会蓝鲸的心情吗?蓝鲸是无辜的,他为什么要伤害蓝鲸呢?蓝鲸失去眼睛,会给它带来多少烦恼啊!那位男子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一个并不美好的印象。
我继续读着读着,有一位眼睛即将失去光明的小女孩竟得到了那只闪耀着蓝光的眼睛,顿时,她的那双眼睛突然充满了光明,她能清楚地看到一切,看到这美妙的世界。“多么神奇的眼睛啊!”我的心默默地念着。蓝鲸的眼睛为小女孩带来了幸福,带来了快乐,令他的眼睛又得到了光明,从此不会寂寞。
我一口气读了许多,最后,小女孩的爷爷悄悄的把那只眼睛从小女孩身边那走了,准备把那只眼睛活埋了,使蓝鲸死去。就是为了不让那只缺了眼睛的蓝鲸再把大海搞得惊涛骇浪,因为那时,蓝鲸的心情暴躁到了极点,动不动就会把出海的渔船打翻。从此,小女孩的眼睛又失去了光明,她问爷爷,爷爷说大家一起把那只蓝鲸的眼睛活埋了,小女孩马上跑出去,东寻西找的找眼睛,读到这,我心中暗暗祈祷,希望小女孩能把那只蓝鲸的眼睛找到,果然,小女孩在一块土地前,感到了一片光明,他用力刨呀刨呀,终于把眼睛刨出来了,她的眼睛又恢复了光明。
这篇故事告诉我:我们要保护好小动物,它们也是人类的朋友,是善良的使者,让我们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爱护小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