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5
在寒假里,我看完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鲁滨孙漂流记》,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本书写了鲁滨孙为了出门远航,背着父母上了船,然后发生了一连串的事。当他第二次远航的时候,遇上了很多困难,鲁滨孙活了下来,住在一个荒凉的孤岛上。在岛上他用自己的力量造出了两幢十分安全的房子,以一个人的智慧造出了小船。用独己一人的想法与勤劳种出了粮食,造出锅、碗、盘,还烤出了面包。驯养了许多野山羊,凭自己的手技与多次试验捉了大龟。还凭自己的力量开枪救了一位快被吃掉的野人,取名为“星期五”。 “星期五”常常帮助他干活。后来他又救了一位船长,孤岛上变得生气勃勃,后来他们几人一起和船长平乱了船上的叛徒,夺回了大船,让那些罪人留在岛上,他就回去了。
读完了这一本书,我受益匪浅。鲁滨孙自信、勇敢、机智、乐观的态度,使他在岛上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生活了二十八年,而且他将自己生活安排得十分周到、充实、丰富。把小岛管理得井井有条。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一个人要取得胜利,需要哪些自身的条件?我将毫不犹豫地告诉你:那就是自信、顽强和充分的智慧。这一启示明显地从书中体现了出来。
我要学习鲁滨孙,学习他的坚毅、勇敢的不怕困难的精神,也让我明白了战胜自己就是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