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10
老师推荐我们读一本叫《鲁滨孙漂流记》的书,回家之后我立刻从书架上拿下了这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主要内容是:主人公鲁滨孙出身在英国约克城,因为一心想外出闯荡,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由于货船失事,鲁滨孙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岛上。在荒岛上,鲁滨孙靠着一颗永不言败的心,加上灵巧的双手和几件简陋的工具,造房子,开田地,种粮食,养牲畜,还从野人的刀下救下了一个为人忠诚老实的土人,取名为“星期五”,收为自己的奴隶。鲁滨孙用了28年的时间,把荒岛建设成为一个世外桃源,最后又奇迹般地回到澳洲,成为巨富。
《鲁滨孙漂流记》一书让我知道了,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有像鲁滨孙这样的坚强不屈的生存意志和进取的精神,不能当遇到困难、挫折等不幸时而放弃生的希望,只要有勇力、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创造出超乎想象的事。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思考:如果换成我,又能在荒岛上活几天呢,我们不正是那大棚中的花花草草,经不起风雨的拍打吗?就拿我来说吧,平时我连洗个衣服都笨手笨脚,做作业只要一碰到难题就向妈妈“求救”,就更别说荒岛了,不是饿死,就是被野兽吃掉。所以我们要多向鲁滨孙学习,不要遇到一点小困难就放弃,只要有勇气、信心、智慧、意志和进取的精神,就一定会有所作为、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