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13
热爱生活的是他,乐观向上的是他,执着于梦想的也是他,他就是《鲁滨孙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孙。
这是一个关于冒险、智慧和勇敢的故事。英国青年鲁滨孙由于所乘的货船在海上沉没,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开始了为生存而奋斗的冒险经历。在这个远离文明世界的小岛上,他自力更生,种麦子、养山羊、烤面包、做独木舟,甚至还救了个土著人——“星期五”......
鲁滨孙身上反映了人类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百折不回的开拓精神,这些可贵的品质给了我们挑战自然的信心和勇气。
这篇小说成功的塑造了一位乐观向上的出色冒险家。我喜欢鲁滨孙,不只是因为他的坚强、勇敢的冒险精神还有他在逆境中的生存能力,这些都是我不曾拥有的。他的乐观使我感动,在沦落荒岛后,并没有抱怨,没有失去信心,而是感谢上苍让他活下来了。他的世界是彩色的,他值得我去喜欢,值得大家去喜欢,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慢慢品味,慢慢体会。 他一次又一次向命运挑战,他不甘心,他不想就这么的向命运低头,他想改变命运,他要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是的,他做到了,他自己自力更生,自给自足,他体验到了生活的乐趣。他承受了孤独,那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孤独,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只有他一个人,到了夜晚,一切都显得那么凄凉,直到他遇到星期五——那个在孤岛上他唯一的朋友。他再一次感谢上苍,在荒岛上经历的一切让他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帮助别人。他帮助星期五救了他的父亲,也救了一位被俘的白人,因为他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他要尽自己所能帮助自己能帮助的所有人。小岛改变着鲁滨孙,而鲁宾孙改变着、感动着我,也影响着大家,我想我会带着这份感动,乐观坚强勇敢的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