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15
笛福是美国一个著名的作家,一生写下了无数著作。在他编写的各种书籍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经典小说《鲁滨孙漂流记》。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鲁滨孙想要去航海以实现他的伟大梦想。一共经历了三次航海,但是在路途中船好几次被风刮翻,最后沉没了,就这样鲁滨孙开始了在岛上长达二十七年的艰苦生活。
一开始鲁滨孙心里有一些怨恨,对生活很是灰心。可是过了一段时间,鲁滨孙渐渐适应了岛上的生活,熟悉了岛上的一切。每当心中埋怨老天对他不公时,立刻这样想:船上一共有十一人,轮船沉没了其他人都淹死了,只有我还活着,这并不代表老天对我不公,而是在善待我啊!想到这里,他的心又平静下来继续艰苦的生活。
鲁滨孙在岛上虽然经历了许多困难,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能说会道的鹦鹉;强悍凶猛的野狗;一只可怜兮兮的山羊;善良忠诚聪明可爱的仆人星期五。因为有了这群朋友的鼓励,他很快成为了这片小岛的主人。
鲁滨孙不仅爱交朋友,坚强乐观,还非常爱动脑筋,爱观察。在小岛上鲁滨孙通过仔细观察学会了烤面包;通过细心研究还学会了自制陶器。
除此之外,鲁滨孙还非常有心的把每天经历的事写成了一本日记,正因为这样鲁滨孙才得以证实他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七年,才能获救,说明鲁滨孙是一个多么用心的人。
我非常敬佩鲁滨孙,因为他一个人普普通通的人竟然能在荒岛生活二十七年,反映了他多么机智勇敢,每天都能过得很充实很饱满,所以说我们不管是学习上,生活中遇到困难,要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