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12
在上《鲁滨孙漂流记》这篇课文之前,我就早已读过了几遍原汁原味的《鲁滨孙漂流记》,鲁滨孙在孤岛上干的事迹都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回荡着,他的故事让我受感悟。
比如鲁滨孙在一次航行中遭遇了大风,船被大浪掀翻了,同伴们都葬身大海里了,只有他一个人逃了出了困境,逃上了一座孤岛,哪里荒无人烟,到处是树林,鲁滨孙曾多次去往那只破船上,弄到了不少好东西,狗、猫、箱子,食物、烟叶等这些让他对后面的生活产生了一丝希望,在岛上生活,他知道了有很多先前不知道的,他从野人手上救下了“星期五”,并帮助“星期五”找到了父亲,“星期五”很聪明,他学会了找食物,说话,鲁滨孙终于有了一个伴可以和他说话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一天,“星期五”发现了一只英国的船,他告诉了鲁滨孙,鲁滨孙虽然在孤岛上生活了快二十八年时间,可是他从来没有忘记过回到文明社会去和家人团聚,上了船才得知船长被抓起来了,一些造反的控制着整天船,他们想办法,救出了船长,并最终回到了文明城市,二十八年简直就是一个神话,鲁滨孙在岛上弄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包括自制的和现成的。
鲁滨孙他的勇敢使我很敬佩他在没有食物,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没有武器的环境下生活下来,不像我平时见一虫子就可以吓死,那把我放在孤岛上以我的性格不是老早就被吓死了,他的动手能力和适应能力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