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11
雏鹰有展翅高飞的时候;花朵有绽放的时候;树苗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我们也有离开父母,自己独立生存的时候。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叫鲁滨孙的英国商人流落荒岛,他不沮丧,而是种麦子,搭房子。他以良好的心态在岛上过了20xx年后终于回到了英国。是啊,人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目地被线牵着走,我们要为追求而生存。我们的生活中,某大学的学生不会剥鸡蛋,拿着鸡蛋剥不开。某大学的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买了方便面不会泡,只能当干脆面吃。某大学的学生毕业后不会洗衣服。这些事例,充分地反映了现在家长对孩子的过度溺爱,导致孩子产生了“衣来伸手吗,饭来张口”的心态,什么事情也不做。长大了就会一事无成,还怎样独立生存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会洗衣服,要会做几道菜,要多做一些家务活,还要提高我的勇气,了解一些在危险中自救的救别人的知识,以便当危险真的来临时,我可以冷静对待危险,运用知识自救或者是救别人。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在危险时,要回自救,自己独立神棍是,需要会做平常的琐事。从现在开始,我不仅要学习更多的知识,还要做一些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