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本书让我最敬佩的是他那种坚强、勇敢而又沉着冷静的精神,时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这篇文章的作者是美国的丹尼尔、笛福。这篇文章生动而又形象的写出了鲁宾逊这个人在危难时能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他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冒险者,当他如愿以偿后,在海上遭遇海难,一个人流落到了一个荒岛,只靠破船上的抢来打猎,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在荒岛上一住就是整整二十八年。为了能生存下来,鲁宾逊发挥出个了他所有的才能,修建堡垒、兴建别野、开辟粮田、种植葡萄、圈养山羊、驯养鹦鹉,征服了蛮荒的自然世界,把荒凉僻静的海岛变了人间的极乐世界。
为什么鲁宾逊能在荒岛上生活那么久,要的只是顽强、勇敢的精神。 主人公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他的勤恳恳和脚踏实地给予了我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启示: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不能知难而退,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一个过程,而最重要的不只是结果而是你做的过程。 我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那不屈不挠、不畏艰险、镇定自若和自立、自信和自强勇于发现探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