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6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一部长篇小说的“梗概”和“精彩片段”部分,我的心痒痒的,很想一睹原著的风采。于是,我就向朋友借它来读一读,以喂饱我这只“蛀书虫”的肚子,没想到,当我读完整部名著时,鲁滨孙那机智勇敢的形象如烙印一般刻在我的心头,成了我身体的一部分。
鲁滨孙在航海时遇上大风,大风把整艘船都掀翻了,整艘船只有他和三个平凡的生命还活着,他们漂流到一座荒岛上,鲁滨孙凭借着自己那顽强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在这座荒岛上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他和“星期五”救下一个被绑架的船长,船长带着他离开了荒岛。这是一个奇迹!是鲁滨孙这个勇敢者创造出来的奇迹!
读完了这本书,现在细细地回想了一下:鲁滨孙在这座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二十八年,一个多么不可思议的数字,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鲁滨孙不曾向困难低头,而且还迎着困难生活了二十八年。这不但使我更加崇拜鲁滨孙,也使我联想到了自己:有一次,爸爸妈妈回家乡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夜很静,我打算休息了,刚熄灯一会儿,我就觉得空落落的,在床上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但因为已经很晚了,周围也越来越安静,安静得仿佛能听到灰尘飘落的声音,在这诡异的气氛下,我的心“扑通”、“扑通”地直跳,因为平时胆子就小,现在这种时刻,我就更怕了。我坐在床边,抱着“熊宝宝”,身子一直在抖……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比鲁滨孙差远了,所以,我想学习鲁滨孙,变得勇敢坚强起来,不再惧怕黑夜。正如阿斯图里亚斯说过的一句话:“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