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看过朱自清的背影。他写的背面教会了我们感恩。
父亲的背影让朱自清泪流满面。对我来说,让我感动的是父亲对他深深的爱。那一段:他用双手爬上去,然后脚缩了起来;他肥胖的身体微微向左倾斜,显示出一种努力。这时,我看到了他的背影,眼泪很快就下来了。我赶紧擦干眼泪。我怕他看到,也怕别人看到。就是这个简单的动作,说明爱情有多伟大,没有人能真正感受到。
从古至今的爱情文章很多,但真正打动我的是那篇包含爱情的散文——《背影》。
他的文章不是从字面上反映的,而是来自更深层次的情感。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父母像他的父亲一样照顾我,给我温暖和爱。当我开心的时候,我的父母会和我一起笑,和我分享我的快乐。当我难过的时候,父母会鼓励我不要放弃。是父母累了就打他们的背,揉他们的肩膀;就是给家里做点家务,给父母分担;就是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感恩听起来那么难,做起来却那么容易,可是谁会因为他的轻松而去做呢?这一点一滴都是感恩,感谢父母的辛苦,感谢父母的善良。感谢父母的努力。
一个简单的背影,让我们学会了这么多……让感恩和爱充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