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是朱自清写的一篇通俗简洁的家庭文章。作者生动地描述了事物,使人感觉好像周围发生了事情。当我看到作者的父亲试图爬上讲台给作者买橘子时,我不禁哭了。
《背影》主要讲述的是,作者的家庭因为祖母的去世而痛苦不堪。回家拜完奶奶,就和爸爸一起上班了。离开的时候,父亲担心作者照顾不好自己。他先是让服务员好好照顾他,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自己送作者去车站。上了车,又嘱咐服务员,作者不在,觉得父亲太迂腐。当他离开时,他的父亲会买一些橘子给作者吃。平台围栏外有一些卖家。当他们去那里时,他们必须穿过铁路,跳跃和攀登。父亲是个胖子,自然会有些麻烦。我父亲跌跌撞撞地走下铁路,试图倾斜他肥胖的身体爬上去。作者看着父亲辛辛苦苦买橘子,眼泪很快就下来了。
回来后,父亲把橘子放在外套上,拍了拍身上的泥土,然后混进人群,消失了。很多年后,作者的家庭更加糟糕。提交人收到了父亲的一封信,这使他想起了当时的自己。我们需要知道父母为我们做了什么,去报答他们,去感恩。就像《鲁宾逊漂流记》,虽然罗宾逊的父母一次又一次的组织罗宾逊实现自己的梦想,反复的责骂,苦心的劝,甚至强迫他断绝关系,不也是为了罗宾逊好,为了罗宾逊的安全吗?比如现实中,虽然父母经常组织我们玩一些好玩的游戏,比如跳河、跳石头、蹦极、玩电脑、看电视,但都是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觉得这些游戏不会出什么意外,经常在家长不看的时候偷偷玩。父母知道这些肯定会打骂,但这也是他们对我们的担心。我希望我们能记住不要做这些事情。有人说可以,但他们不这么认为。他们还是趁父母不注意玩。所以如果出了什么事,父母会很难过。
所以,让我们不要让父母辜负他们的苦心,不要让他们为我们担心,不要让他们知道他们在为我们着想,不要说好但不同意他们,不要觉得他们啰嗦烦人,他们都在为我们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