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总说母爱伟大无私,我却觉得父爱沉默如山。记忆深处,朱自清的`《背影》是抹不掉的。他细腻的文笔看似平淡却刻骨铭心,像一朵浮云轻轻飘过天空,留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天空的情话。
深沉的父爱让人深深怀念。《背影》,一个父亲对孩子深深的爱,在朱自清的作品中充满了独特的忧伤。父亲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突然变了,但他依然像每一个父母一样默默的照顾着孩子。尤其是在火车站,父亲买了橘子爬上站台,深深的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父亲吃力地爬过石墙,为儿子买鲜红的橘子。他只带了橘子吗?还有沉重的父爱!离开的时候,走几步回头看看舍不得。担心,期待,关心,仿佛写在他的背上,清晰深刻,不可忘记!
爱情简单而高尚;爱是在沉默中歌唱;爱情,就是在透明中折叠光彩。给儿子买橘子去跨栏,是一件很平常也很不平常的事。这在千千对爱情的热爱中是正常的,而在数千万普通人的背后却是非同寻常的!“他背上混着来往的人,再也找不到了。”在人山人海的生活中,我相信我会一下子认出那个步履蹒跚的身影,就是那天给自己买橘子的父亲。
是谁的背?总是在关键的地方穿梭,把我从苦恼中解救出来?是谁的背?总是在病床边等着,红着眼睛却不在意?是谁呀?是父亲!看完这篇文章,我不禁想:每个周末,我都想出去学习,爸爸总是阴晴不定的送我。我总是看着他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远去,但我知道他总是在我走几步就离开,在我入学的时候看着我的背影。我们会看着对方的背影远去,但我们都表现出对对方的爱,就像朱自清和他的父亲一样。
回来,悄悄来,悄悄走。无论是大是小,崇高还是卑微,它都像水和奶的完美交融一样,凝聚着真挚的情感,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最美的情感。
回过头来,爱的软波在我们心中荡来荡去,一圈又一圈…
“但有多少爱有寸长的草,报三春晖。”是的,怎样才能报答父母的恩情?母亲犯错时宽容,迷失时陪伴,哭泣时安慰,父亲失败时鼓励,成功时严格,需要帮助时帮助。没有华丽的语言来形容默默奉献的父亲,光用所有的语言是不够的。但他为孩子付出的,一点一滴,堆积成一片海,一座山一座山堆积,一片天一片地堆积。打开旧相册。你还记得吗?我心中沉重的爱,是父亲为你做的平凡而不平凡的事。父爱,没有华丽的装饰和张扬,永远在我们身边,陪伴着我们,鼓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