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翻到一本书里的文章《背影》。因为有个老师曾经说这是篇好文章,我就看了一下。不知怎么的看着,眼睛都湿了。我忍不住读了全文。热泪盈眶,但还是放不下这篇文章。我擦了擦红眼眶,继续寻找这份温柔的父爱。眼泪忍不住一滴一滴地流下来。
《背影》,朱自清写的,是朱自清亲身经历的父爱故事。虽然它描述了一件小事,——父亲把儿子送到北京,但它向我们展示了他的父爱:“戴着黑布帽,穿着黑布夹克,穿着深蓝色布棉袍……”
父亲爱我如山岳。一个背,一个胖背,对儿子有很多很重的爱。“父亲在思念我的两年里终于忘记了我的不好,只想着我,想着儿子。”是的,在父亲眼里,孩子是最重要的,即使有错,也会原谅和忘记,父亲总是为孩子着想,想念孩子,这是孩子始料未及的。
父爱如水。朱自清的父亲摇摇晃晃地走向平台围栏,翻了个身,又爬了上去,累得汗流浃背,好让孩子吃猩红色的橘子。这一切都显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父爱如山,父爱如水。”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决定,还是自己送我吧。我劝过他两三次不要去,他只说没关系,他们去不好。我父亲也是如此。我记得我姐姐去北京的时候,我妈妈一直告诉她路上要小心。她到北京的时候怎么样?父亲站在旁边,听着,附和着。最后,父亲买了一张票和她一起去。穷的继承风!
朋友,你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请别忘了给你爸爸倒一杯热茶,让冬天的寒风吹不进他的心里;请记得给爸爸凉一杯绿茶,这样夏天的热气就不会浇灭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