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在我的书架上有许多书,最让我喜欢的一本就是《三国演义》这本书 。因为这本书讲的,是曹操。刘备。孙权这三个英雄争夺天下的故事。我看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看了这本书,许多英雄人物都历历在目,非常吸引我,启发我。故事中的诸葛亮足智多谋,关羽矫勇善战,张飞有勇无谋,尤其是,让我十分敬佩,赞叹不已。
在《三国演义》中,周瑜十分嫉妒诸葛亮的才华,结果被诸葛亮活活气死,浪费了一个天才。在这方面我有深深的体会。那是五年级时的一件事,有个同学在测试中成绩超过了我,我非常嫉妒他,疏远他,结果成绩也没多少进步,朋友越来越少了。自从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知道自己错了,我意识到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心和坦率的态度,才能交到很多朋友。
在《三国演义》中,正是因为刘备的真诚,诸葛亮才会被请出来,帮助刘备争夺天下,要是没有这三位难的人才,刘备哪会成功建国呢?现在就是这样,一个人要有真诚的心、坦率的态度,就会有很多朋友。
《三国演义》让我懂得了嫉妒别人是有害的,要有真诚的心、坦率的态度,就会有很多朋友,成就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