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不说话的老师,书是知识的宝库。读书的益处十分得多。我喜欢读书那是因为它不仅让我学到一些我们在课上学不到的东西,而且能让我知道一些人生的哲理和在遇到困难时如何以的心态去面对。
由于爸爸妈妈小时候特别爱书,所以,爸爸和妈妈读书的兴趣感染了我。因此,我也不时会拿出一本课外书来阅读,慢慢地我对书产生了兴趣。现在,我已经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书了。
妈妈为了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专门给我买了四册少儿百科全书。要知道这买书的钱,还是妈妈从牙缝里挤出的钱买的,如果不买这四册书的话,妈妈还可以买好几件衣服呢。所以,我决心好好品尝这“美味佳肴”。当我大概了解了这四册书的内容后,我感受到:一本好书,蕴涵着许多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要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也许有人会问,读那么多书你不感到累吗?我不但不感到疲倦,相反,读书让我心情愉快,书店里各种各样的书应有尽有,周末,我喜欢在书店自由自在地看书,我想看哪类书都可以,没有座位,就站着那看,一看就怎么也舍不得放手,一点也不觉得疲累。
读书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让我写作文时不用发愁。我的作文在班里经常受到尚老师的表扬。我能把作文写好,看书多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书能告诉我许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给我很多的启发。
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吸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让我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