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看了很多遍,总是有很多发人深思的话蹦进眼帘,总是有很多没有想通的道理瞬间想通。
看过戴尔·卡耐基的很多书,但这本书是印象最深刻的。这本书大部分多在告诉我们,我们不应该做什么。而这些不应该做的事,通常都是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的常见的问题。
无论是夫妻关系的处理,还是同事关系的建立,还是自己性格的塑造,都在这本书中展现出来。这本书教会我们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励志当中伴着提醒,鼓励和警示并存。
对于一个经常为明天而忧虑的人来说,这本书就像是我们的福音。尤其是在自己与自己相处的过程中,怎样开导自己,怎样约束自己,成为我们永远的话题。让自己处于忙碌状态,活在今天,不要为小事烦心,这样的话虽然听起来很平常,可是,没有仔细看完这本书,就不能真正体会要如何做到。
书中关于两性关系的分析对我们也非常有益。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还处在新婚时期的小夫妻,很多地方需要磨合和理解。书中的很多理论对我们今后的婚姻生活都是非常有用的,比如,互相指责是离婚的导火索,欣赏是快乐的基础。
在两性关系中,并不是谁在争吵中获胜谁就是真正的赢家。要学会理解,尊重对方,这样才能使彼此有更多的理解,获得对方的认同。
可能我们年轻人走的路,见的人,并不多,但通过这本书的学习,让我们更了解人性,更了解自己。每个人都会有弱点,都会有问题,要在不断的摸索和学习中发现问题才能使自己更加完善。
就像书中说的,如果你不开心,那么,能变得开心的唯一办法是开心地坐直身体,并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说话及行动。———如果你的行为散发的是快乐,就不可能在心理上保持忧郁。这点小小的基本真理可以为我们的人生带来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