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子为题作文
这几天不知怎的,八月的雨下得跟秋末的雨一样,延绵悱恻,铺天盖地的全是落不尽的水滴。我站在阳台,指着天喊如果老天要我一直看书,这雨就立刻停止。我很绅士的数了十秒后,见这雨还在情浓意稠的落得欢快,就心安理得的收起书本,抱着我的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该在憧憬着我美好的高中时光吧。自从初三爬过那座千军万马一起冲的独木桥后,我居然大难不死的重回人间,再后来是背井离乡开始重扣地狱门。刚到学校时,我毫不吝啬的用我青春的笑容渲染学校的每个角落,军训时我也仰起我纯真的小脸迎接明媚阳光的爱抚,结果一天就把我在家养了俩月的皮肤给毁了。晚上关灯照镜子,特兴奋的发现只要见得着肉的地儿居然都泛者红光。有句俗语是这样的,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以此类推出否命题,坏的开始是失败的一半。我以我浅薄的数学理论知识知道,一个真命题的否命题不一定是真命题,但我在半期,高中的第一次大考中狂降四百名,用事实证明了它是个真命题,而且有一种被谋杀后血淋淋的感觉。
那次考试结束后,在我租的房子里,我抱着我的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一会儿又抱着我的枕头在另一间卧室的床上滚来滚去,不知怎的就是不想睡。于是我在客厅里撒着大拖鞋走圈圈,告诉自己要镇定,告诉自己这就是二中,一不留神就跟跳楼玩命似的疯癫癜的往下唰唰的掉,告诉自己虽然明天不一定美好,但美好的明天系一定会来的。于是从第二天起,我乖乖背起我的双肩包,沿着墙角快速移动脚步,在踏进教室前想我的朋友们是否也在这样低的天空下移形换位。我的生活开始变得纯粹,用白色的瓷碗吃饭,白色的杯子喝水,蓝色的钢笔写字,再用白色的改正液将它们轻轻盖去,背着我黑白相间的大书包,走在不知是白还是黑的天空下,偶尔想想星期天要睡多久,偶尔做个看见偶像刚要冲过去拥抱就醒了的梦。我就这样走在我的日子里,因为我不想死皮赖脸的紧抓着以往的荣耀不放,或者到处去宣扬这样那样的不定式因素,更或者嚎嚎大哭又或者玩世不恭的说我不在乎。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很平静,就像冲淡了的时间,跳过了的白带,无声无痕的扫过我眼角的记忆,冬去春来,匆匆。
高一的下半学期,文理分科。我身旁的人有的把硬币扔来扔去,有的四处访问跟做民意调查似的,我妈引用别人的话说文科生像是玻璃上的苍蝇,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没有的,我爸却非说理科生是被人领导的,而文科生才是当领导的。我就安静的呆在一旁看满世界的人漫漫沸腾,想当年小四也曾左右手的特别苦恼,而我却一直固执的坚持我的第一反应,我要读理。我不曾面对家命难违,也不是因为所谓的理科生更有前途,虽然我也不是什么理科神童或者文科白痴,但我就是抱着我的大书包,留在了理科班。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也问过自己,也许是喜欢上即使抱着一大堆空白的资料书,却有一种叫做充实的感觉。话虽如此,但留在理科班有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用我事事休泪先流的感性思维,去与别人无坚不摧方程组式的理性思维相抗衡,因为我还不可能看见一个球向我砸来,不先躲避而是先以它为研究对象进行受力分析,所以我的日子过得很难受,但我想,我喜欢上了让我难受的东西。
刚分完科时,我觉得有点对不起我依然很喜欢写字的右手,于是一时头昏决定参加我们学校名字取得很星光灿烂的文学社,我头昏是因为忘了我班的办事效率。首先是我突然听朋友说她们班已经开始报名了,但我班却跟真空一样平静,于是我去问班长我要参加文学社该咋办,班长说一切听从班主任安排,于是我跑到班主任那里问咋办,班主任指示这事有利于语文学习就该问学习委员,可学习委员连头都没从书堆里伸出来,摆了摆手就让我去问团支部书记,然后团支部书记也摇了摇头又把我推到了班上的学生会干部那里,我仰望着他,仔细聆听从1米8的高空落下来的话:文学社?那不就与语文有关,该问语文科代表吧。我心想这次该没错了,文学社不就是与语文有关嘛,就在我满教室找语文科代表的时候,我的头突然昏掉了,只因欲问语文科代表何许人也,原来正是在下。
“初生之犊不畏虎”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但学校喜欢大胆怀疑,却不喜欢小心求证,于是他们不厌其烦的经过高一的教室,比春天的少男去邻班当“望妻石”的频率还高,他们也不停的杀鸡给猴看,一学期高一新生被通报批评或记过的人数可以让我初中三年积累的人数汗颜而死。印象较深的一次大概是这样:A堆女对B堆女的穿着打扮行为习惯有些异议,于是把B堆女拉到厕所用武力的方法提出了异议,而B堆女找来了自己的男友及其一大堆兄弟,向A堆女用同样的方式驳回了异议,A堆女也许是觉得自己的男友也不能闲着,于是两堆人又在一起重复上两次的方式讨论了异议。其实像这种一星期三次“开庭”事件是很方便的,我的意思是万一有人受了伤处理起来很方便。一进校门老师就告诉我们,全市最好的医院离学校很近,近到在学校最外面的那种六边形教室里(据说是为了防地震)甚至可以在对面医院的玻璃上看到教室的窗帘呼啦啦的飘。
也许是某个伟人也许是我说过,痛苦是拥有后,再失去。在第一次期末,我的成绩很象征性的上涨了百来名,但在半期,又很不够意思的打回原形,就好像你本来在一个挺凉快的地方呆着,突然来个人塞给你个苹果,你闻闻后觉得挺香,咬了口后也觉得挺甜,可那个人突然又皮颠皮颠的跑来说,不好意思,给错人了。其实我的生活一直就跟一个苹果一样简单,但我记得特清楚,我班上一个成绩挺好的同学用一种特挑衅的眼神对我说,你厉害就考赢我。我是很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成功”这句话的,于是星期六放学后,我背上我的大书包走进老师的家,如果那天我回我的房子时,拿成了我家的钥匙,看见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我就会特别伤心。星期天补完课后坐1小时的车回家吃午饭,然后抱着我的枕头睡4小时,再坐1小时车去我的房子。终于在最后一次考试中,我还是输给了他。
也许“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是个小孩子水晶花园般的童话,而“你没有成功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却是大人们同样水晶花园般的童话,但我想我还年轻,所以我想我还相信那个大人的童话。毕竟我还在用一种心如止水的心态在理科班过着我安静的日子,我是喜欢上了让我难受的东西,所以一直在努力。
再见,我的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