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一个我一直难忘的字眼。童年的我自由自在,童年的我天真可爱……可如今,童年却离我越来越远,叫不来也喊不来了……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我可调皮啦!我家门前有一块很大的草坪,我的快乐,我的悲伤就在这儿建立起来的。
看!我正拿着一根狗尾巴草在草坪中奔来跑去,好似一只快乐的小鸟在空中飞翔。过了一会儿,我玩腻了,把狗尾巴草一扔,拿了一块西瓜皮,看着“西瓜虫”在上面打滚,吃食。看着看着,我的眼皮开始“打架“了,于是我躺在草坪上,睡在了蓝天与草坪的怀抱中了……
清风徐徐吹来,我醒了,跑到妈妈那儿帮妈妈洗衣服。妈妈很开心,就去做别的事情了。我坐在小凳子上,开始“洗衣服”了。其实我不是在洗衣服,而是把衣服浸泡在水中,然后把我家养小鸭子放在衣服的口袋里,拿起衣服在空中转圈儿。衣服里的水滴滴嗒嗒的落在地上,好像下雨了。小鸭子则“嘎嘎”地叫着,好想在说:“救命啊,救命啊!”我可怜小鸭子,就把它放在装满肥皂粉的水盆里。妈妈十分生气,把我叫过去教训了一番,我嘟着嘴,心不在焉地往别处看,突然,我看到小鸭子一动不动地躺在盆子里,它死了。原来小鸭子误食了肥皂水,我没心思听妈妈的教导了,只顾抱着小鸭子跑到草坪上,挖开泥土,悄悄地把小鸭子放在里面。我流泪了:小鸭子,再见了,谢谢你陪我度过了这段时光,你安息吧!
童年啊童年,在你的怀抱里我度过了五年时光:在你的怀抱里我尝到了欢乐与悲伤:我同时也在你的怀抱里一天一天地成长!
那是在我八岁的时候,我正处在换牙期。那一天,妈妈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看电视,那颗大门牙忽然开始“跳舞”了,开始我还没当回事,只是警告那颗跳舞的牙齿:“你要是再跳舞,我就让你立刻下岗。”后来它竟然跳的越来越厉害了。我便气儿不打一处来,于是,我找到妈妈用的眉钳,来到梳妆台前,拿钳子对准那颗跳舞的牙齿就是一顿“拳打脚踢”的,心里还想着:看你还打扰我看电视,活该!那颗跳舞的牙齿总算下岗了,我瞪着那颗牙齿,嘴里念叨着说:“看你还得意!”我想:该怎么惩罚它呢?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将它丢到马路上吧!于是,我打开窗户摆了一个很帅的造型将它扔了出去。我又接着看起了电视。
咦!嘴里的味道怎么怪怪的?我来到镜子前面一看,呀!我怎么一嘴的血!于是,我急忙跑到水龙头前,用水漱口。可是怎么漱也漱不干净。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这副模样,连忙带我去了医院,为此还连续打了几天点滴。
后来,每次换牙我都老老实实的,无论那颗调皮的牙齿在我嘴里怎样的“放肆”,我都不敢去“惹” 它。妈妈说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现在每当我看到那颗丑陋的大门牙时,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像一个大染缸,里面是五彩缤纷的,正是这些五颜六色的色彩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和几个小同伴去河里捕鱼,打野鸭子。我们一路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高高兴兴地追逐着,嬉戏着。很快就来到了目的地。我们拿出鱼网,在河里巡回包抄,把鱼赶到一起,然后就是鱼死网破了。所谓鱼死网破就是用一根棍子将网固定,几个人把鞋一脱,把裤腿挽起来,一人一根棍子跳进水中,从没鱼的一头打一个坝,然后岸上的人往有网的地方扔石头,让鱼爱到惊吓,接下来最重要的一步,打鱼,几个人敲着竹竿向有网的地方赶鱼,鱼就全部向网内钻,我们再把网弄几个小洞。小鱼就会从洞里钻出去,大鱼便成了我们的战利品,有的鱼在钻网时就会死去,所以我们就叫它鱼死网破。
最有趣的是我们过河去打野鸭,几个人手持木棍,一旦发现野鸭,大家同时向野鸭打去,野鸭就难逃一死了。
那一次,我们正准备打野鸭,突然从树林里飞出几天鹅来,我大叫起来:“快看天鹅,大家快看!”这时候夏新说,要是能打到天鹅就好了。姐姐却一本正经地说:“打天鹅,我看你是赖蛤蟆想吃天鹅肉!赶快别想了吧。”夏新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有些沮丧,半天不和我们说话……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了,我们个个怀着高兴的心情回到了家,面对大人们的责骂,大家还是在偷着乐。因为虽然我们出去已经大半天了,衣服也满是泥沙。但是我们自有我们的乐趣,不过这是大人们不知道的。
童年里的孩子们是否个个都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