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出生的时候都有一个天使守护,天使在他身边的时候,可以保证孩子性命无虞。天使的职责只是保护他无意外的生命危险,而面对他心中越来越多的恶魔,天使只能看着他被恶魔包围直至吞噬,而此时的天使没有能力去阻止意外。
我是嘉,我的命运牌上写着凌的名字。上帝给我指引,我来到她身边,看着她一天天长大。她是一个很明媚的女孩,她的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人们都说,她是一个很有灵性的女孩,我也这么觉得,因为我能感觉到我的力量因为她在逐渐变得强大。凌的父亲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一个如朗月清风般的男子。凌的母亲是一位艺术家,一个智慧优雅的女子。凌,亦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千金小姐。
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那一起车祸,让她正值芳华的母亲与车辆一起葬身崖底,尸骨无存。凌坐在花园秋千上的时候,正好看到父亲失魂落魄地走进来,他过来抱住凌:“凌儿去奶奶家,开学的时候,爸爸来接你好吗?”凌双眉微蹙,但还是答应:“好的,爸爸,妈妈呢?”他抱着凌的手一颤:“凌儿乖,现在就去,什么都不要问,等爸爸来接你。”
凌的奶奶和爷爷只是普通人家出身,他们已年迈,不愿再看城市喧嚣,住在城郊的一个木屋里,依山傍水。凌知道爸爸一定有什么事情不想让她知道,所以她很乖,安静地在奶奶家待了一个暑假,她什么都不知道,而我却目睹了一切的发生。凌妈妈的天使玩忽职守,使得王氏有机可乘,害她丢了性命。那个天使已经被打入万劫不复的地狱,可,就算永不超生,如何换得凌妈妈的重生?上帝有时候就是这样,他只管公平做事,却不论人心如何评判公平。
凌再一次看到爸爸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冰冷的医院,静静的沉睡,他的脸色很苍白,眼角还有来不及褪去的悲痛和疲惫。林爸爸的助理小郑告诉凌,医生说,林爸爸醒来的几率很小,只能期待奇迹。他告诉凌是林爸爸的好朋友在车上做了手脚,害得凌妈妈命丧黄泉,林爸爸得知险些晕过去,去质问他,等人来喊小郑的时候,林爸爸已经不省人事。凌神色冰冷,脸色苍白,她的眼睛里尽是不可置信、痛苦、惊慌和深刻的恨意。我看到她轻轻走进林爸爸的房间,她用手轻轻的抚摸着林爸爸的脸,“爸爸,你说好要来接凌儿的,可是你为什么连妈妈一起丢了呢?爸爸,你就这样丢下凌儿一个人吗,凌儿该怎么办?凌儿好想妈妈,爸爸你快回来呀。”她抱着凌爸爸沉沉睡去。门外的小郑,看着这样的凌儿,眸中掠过一丝痛心。
清晨,阳光暖暖的透进窗户,凌儿睁开那双红肿的眼睛,眼神坚毅。她对林爸爸说:“爸爸,我可以相信郑叔叔的对吗?爸爸,你好好睡哦,等你醒来的时候,凌儿一定叫王氏消失哦。”她回到家,王氏还算仁慈,公司破产,被王氏企业收购,林家大宅还在。凌从小就在经商方面展现出异常的天赋,她在14岁那年就注册了一家小公司,用的是她在一岁就夭折的姐姐的名字,只是没有人知道,因为爸爸和妈妈不愿意承认姐姐的死亡,所以凌为了纪念姐姐,用了她的名字,林薇。凌带着爸爸的存款和小郑一起经营这家公司。小郑是个很好的经商人才,这些年跟着林爸爸,也积累了不少人脉和经验,他帮凌打理这家运营还算不错的公司,凌改了这家公司注册人的名字叫叶薇。叶,是凌妈妈的姓。
十年后,这家公司已是Y市著名的公司,气焰直逼王氏企业。凌渐渐开始抢王氏的工程、地盘,渐渐的,叶氏风头比王氏更盛,凌渐渐开始打压王氏,我无力地看着自己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弱,看着凌身边的恶魔越来越多,我知道我可能再也无法保护凌了。明面上一直是小郑在经营这家公司,凌开始零散的收购渐显弱势的王氏的股票,王氏如今大势已去。
这么多年,我看着凌一点点的成长,变得冷冽、无情,她越来越强大,可是我的力量却越来越薄弱,我甚至已经看到她的身边群魔乱舞,她生命中共有三次大劫,凌爸爸妈妈的去世为一劫,剩下的劫数,关乎性命。直到如今,我已无法再用我的力量去守护她,除非是用魂飞魄散的契约。凌,你可知道,如果这样,我就无法再守护下一世的你,每个被分配来的天使都会守护自己命运牌上的人直至自己命数已尽。我看到她身边的人命中的天使有的力量强大,而有的几乎身形透明。
今天,是王氏被收购的签字仪式,凌悠悠的走进办公室,微笑,抿唇,“不知道王叔叔是否还记得我?”王永的眼睛里一片茫然:“你是?”他暗忖,听说叶氏真正的掌权人是一名女子,莫非就是眼前这位?倒是个很有礼貌的孩子。凌笑,眉梢微冷:“想必您一定记得林默和叶紫吧。”王永大惊:“你是……”“你猜得没错,我就是他们的女儿,我叫林凌。”“你不是……”凌轻笑,道:“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没死,传言是我放出去的,怪只怪你太低估了我的能力,恐怕当年都没把我放在眼里吧。”王永跌坐在椅子上,满脸的震惊和不可置信,“不,我不能把王氏卖给你。”凌大笑,冷冽的眸中尽是报复的快感:“恐怕你没得选择,王永,今天我就让你也尝尝家破人亡的滋味。”王永猛地站起身抓住凌的手臂:“你把我女儿怎么了?她今天失踪就是因为你?”凌抬眸,眼中尽是讥诮:“连自己的女儿都管不好,还想管好我爸爸的企业?嗯?”“郑叔,让他把字签了。”凌转身走出办公室,不想再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多待一秒,她只需要让他崩溃,让他尝尝失去的痛苦就够了。她没有把她女儿怎么样,巧合罢了,犯法的事,她可不会干。她就是拥有这样的魔力,明明看起来不可能发生,却拥有叫人深信的力量,给人带来恐慌。她做得确实不很绝,她至少留给他完整的妻子和女儿,只是他这残生怕是要了却了,杀人,管你是谁,最后都得死!
凌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风吹过,窗帘突然温柔地盖住凌的身子,她惊慌转身,眼睛微湿:“妈妈是你吗?”复又笑笑,“怎么可能,妈妈,你在那个世界还好吗?凌儿好累哦,妈妈,我,很想你。”今天,是凌妈妈的忌日。凌来到医院,去看依旧躺在病房里的林爸爸,她说:“爸爸,你该醒来了,王氏如今已无法与叶氏抗衡,爸爸,你看到了吗?王永那惊惧的眼神,真的好痛快,当年他给你耻辱,我如今已奉还给他!曾经的林氏又回到我们手中了,爸爸,你快点醒来哦,林氏需要你。”
凌在马路上看着明晃晃的王氏企业四个大字出神,突然一辆车直冲着凌过来,车里是一个醉汉,突然像被什么挡住了一般,紧急刹车的声音让凌惊醒过来,连忙走开。凌,生命很宝贵,我拿魂魄换来的你可千万要珍惜呀。这是第二劫,凌,我为你挡下,第三劫,我用永不超生来换取你的顺利度过,你,还像过去那样笑好吗?
第二天,凌接到电话,赶去医院,郑叔说,爸爸有了思维迹象,正在手术室里。这是第三劫。凌泪眼朦胧,望向窗外,妈妈,是你在保佑爸爸吗?妈妈……
凌,这,是我最后一次守护你。我微笑的看着凌幸福的微笑,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渐渐开始透明,凌,下一世,你要好好的哦,答应我,你一定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