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精彩7
八月二十一日,我和妈妈乘坐飞机来到了新疆乌鲁木齐,开始了我们的“丝绸之旅”。
八月二十四日,我和妈妈驱车去我们想往以久的鸣沙山玩儿。鸣沙山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五公里处,是一处神奇的沙漠奇观,沙丘因人登之既鸣而取名鸣沙山。远看鸣沙山,看见的是金黄金黄的一圈沙山。远远望去,它不象沙漠山丘的平缓和圆润,却却有尖尖的山脊。当我们跳下车子,走进沙山的怀抱的时候,被眼前壮丽的景色吸引住了。金黄色连绵不断的沙丘、湛蓝色的天空中飘着大朵大朵雪白的白云。一队队大骆驼驮着游客向山丘走去。我们迫不及待的加入了骆驼之旅。骆驼铃叮叮当当地响,阳光普照,长风万里,在高高的驼背上左顾右盼,兴奋和喜悦一刻不停地从我们的嘴里溜出来。
时间过得真快,黄昏已经来临。为了看见鸣沙山的落日我们奋力向山顶攀登,终于登上山顶,看见那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球一样,跳呀跳,越跳越小,几分钟之内就从地平线上消失了。只剩下一抹金红色的余晖。慢慢的余晖也退去了,天地之间留下了一段像彩虹一样的美丽的景色。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鸣沙山的骆驼是美的,沙丘是美的,蓝天白云是美的,落日也是美的。
美丽的鸣沙山让我永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