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精彩5
我去过鸣沙山。
鸣沙山是全国闻名的一座沙山,地处新疆西南部。原来是一座小沙山,经过数次风暴以后,就形成了现在的巨大的沙山。因为踩上去有较大的响声,所以人们称它为“鸣”沙山。
站在景点的大门往沙山看,两种美景遥相呼应,上面的天是一片蔚蓝,下面的沙山是一片黄:一些黄比阳光更加灿烂,另一些则是黯然无光,还有一些是很匀称的黄,不刺眼。更奇的是,在那茫茫沙漠竟然还有一点绿—一棵茂盛的大树耸立在沙山脚下,旁边还有稀稀疏疏的草簇拥着。
想要飞快地爬上沙山,是有点艰难的,因为只要一用力踏在那些木板上,整个人就会陷下去,因此得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爬上去。有些人则是运气不佳,踩到一根木柱,那块木柱就分成两半,那是一些新疆小伙子的恶作剧。
终于爬到了山顶,从山上往下望,是一种享受。如果你从一座小矮山上往下望,也许你会觉得有点爽快,但是,你从庞大的鸣沙山上往下瞭望,你就会感到无比自由、爽快。沙山起码有二十几层,从上往下看,一切都那么渺小,连一辆大客车都只有一粒沙子那么大。
坐着竹排从山顶滑下来,起初是飞速的,就像乘船一样。竹排边缘掀起的“飞沙”,就像一颗颗流星,在我身边闪烁。后来,竹排渐渐慢了下来,沙子越多,就越慢,最后,只能用手滑了。鸣沙山,是那样的独特、奇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