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精彩3
刚踏进鸣沙山,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这就是我盼望已久的沙漠!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壮阔,但却仍是如此美丽!
好不容易骑上了久违的骆驼,顺着原有的沙路,一步一步向上爬。叮铃铃,叮铃铃悠悠的驼铃随风飘荡,缠绕在高高的沙堆上。骆驼一颠一颠地,我的心也一颠一颠地,看着远处沙山的平静,听着清脆的驼铃在耳边回响,望着夕阳一点点落下。我不由想起那句有名的千古佳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就像现在这样的壮美吧!
看着身下的骆驼一步步踩在柔软的沙子中,扬起片片沙,渲染着夕阳西下的美景。它一边走,一边咀嚼着,我也不由地像林海音一样学着骆驼咀嚼,回想起小时候和弟弟第一次见到骆驼的那份激动和喜悦。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啊!
不知何时,到了月牙泉附近,从骆驼上下来,徒步走向月牙泉,看着远处那小小的一汪泉水在我眼前不断放大,我不由惊叹,在这样的沙漠中,竟能如此完整的保留着这样的泉水,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但从导游的介绍中,我不断了解到,月牙泉今年来,正不断被周围的风沙给侵蚀,谁也无法料到在未来的哪一天它会消失在我们的眼中。
我想念童年和弟弟一起骑在骆驼上的时光,我想到月牙泉将会一点点从我们眼中消失,我想起那骆驼清脆的驼铃在我耳边吟唱。殊不知,这些都可能将离我远去。我的心有些空空荡荡,但我认为,只要时光不老,记忆也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