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精彩6
8月2日下午,我和6名同学一起来到了鸣沙山。鸣沙山位于甘萧省敦煌市郊区大约5公里的地方,这是一座很神奇的山,它是由流沙堆积而成。听导游阿姨介绍,白天从山顶上滑下来的沙,到了晚上沙子会随着风又回到山顶,所以山的高度几乎不会变。
来到鸣沙山脚下,抬头望去,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金黄的沙丘非常壮丽。只见有许多游客正从山顶往下滑,也有许多游客从山脚往山顶爬,还有许多游客在山顶悠闲地玩耍。最让我激动的是,我看见了“沙漠之舟”—骆驼,正排着长队,载着游客,缓缓地在沙丘上行走。我想骑骆驼一定很好玩,于是和同学们一起直奔骑骆驼的地方。一开始,我感到有点害怕,担心骆驼会把我甩下来,可当我真骑上了骆驼,发现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骆驼是很温驯的动物,只要不惹它,它是不会发怒的。骆驼载着我缓缓地走在沙沙丘上,仿佛我穿越到了几千年前走在古丝绸之路。
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