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六一终于在我的期盼下来临了……往日的次次过六一的情景再次朦胧的浮现在脑海,特别是那一次——
这天,既是星期天,有是六一节,令我兴奋不已———平时对我大呼小叫,凶的跟母老虎似的老妈,整天说我这不对,那又做得不好,今天我总算可以“咸鱼大翻身”了!这不?老妈来了:“今天商场里打折了,正好给你买几件新衣服,快出发吧!”逛街?哈哈!我两眼放光:“好嘞!”“走喽——”
刚进入服装精品店,望着一件件令我觉得“土”大人衣服……的天哪!这那是给我买衣服,明明是给老妈自己买的吧!我无精打采,老妈却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上楼下楼,下楼上楼,还不停地试衣服。我累得腿都抽筋了,跟在后面叫苦不迭,可还是无济于事。
过了好一会儿,老妈清点了一下“战利品”,打算去下一个目的地了。老天哪!我平时没少叫“阿门”哪!这到底是我过六一,还是老妈过六一呢!来到底楼,老妈又发现另一家服装“大甩卖”,于是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狂奔过去……老天哪!我平时没少叫“阿门”哪!这到底是我过六一,还是老妈过六一呢!
又是一个半小时,我的脚都快磨出泡了,老妈还丝毫看不出筋疲力尽,又拉着我以“给老爸买两件衣服”为理由上了另一家店。不过老天对我还算过得去,到了那边,一看那让人“吐血”的。价格,再加上我的极力讨好,老妈有些心软不想买了,可谁知那可恶的吸血鬼老板也有着比我更厉害的三寸不烂之舌,老妈又心动了,再次进了试衣间……
回到家,老妈再次清点“战利品”,我凑过去瞧了瞧,居然找不到一件给我买的东西——那个六一,我过得真是比任何一次都要“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