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初中的生活就像五味瓶一样,不仅有酸、有甜、有苦、还有辣!
——题记
小学时,我总是盼望上初中。与其说是盼长大,不如说是盼望初中的自由。在我看来,初中是一个快乐的阶段——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更没有父母的唠叨。可当我迈进初中后,才真正的了解到初中生活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初中的学习科目越来越多;作业越来越难;知识越来越复杂;自然酸甜苦辣也体会得越来越深:
酸
初中生活很酸。
每当考试不理想,我会恨自己不争气,流下后悔的眼泪;偶尔老师轻声的诘责,我也会觉得委屈而心酸。但是,酸却是一份生活的馈赠,每当我考试不好而心酸的时候,我就会明白:成绩需要付出,努力才会得到回报。每当我受到批评而心酸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自作自受,决不能再犯。就是这样一次次的酸楚,让我明白“酸不过如此”,只要牢记这句话,我将不怕受挫。
我的初中生活,酸而有味。
甜
初中生活很甜。
三年的同学友谊浓郁香醇,甜进心坎。从刚入学时的互不相识,到逐渐走在一起,直到无所不谈。甜,就像蜜糖吃进嘴,一点点地甜到心里。大家开心的在一起读书、写字;在一起畅谈天下大事;在一起跳皮筋、打篮球。快乐,大家分享;困难,一起担当。幸福就是这样吧!
我的初中生活,甜到心底。
苦
初中生活很苦。
为了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为了实现梦想,我们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天刚亮就要起床,为的是抓紧时间背诵;晚上10点了还不肯入睡,为的是不把今日的任务留到明天完成。白天“语、数、外、物、化”,科科都有作业;晚上秉烛夜读,只因明天老师要将作业检查。“唉!累死了!”想看看心爱的动画片,却被成堆的作业困住,无法脱身。
我的初中生活,真累。
辣
初中生活很辣
身为一名班干部,学习、工作、劳动,样样都要走在前面。早自习,我拿着书走上讲台大声的组织早读,不知从哪个角落飘出一声“出风头”,这时便有种麻辣的滋味漂浮在心头。躺在床上,心里也会想想“有什么办法能发动全班同学合作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如果真能那样,岂不是两全其美吗?”
我的初中生活,真辣。
初中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五味俱全。初中三年,我已尝到了那其中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坚信: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只要我不停的努力学习,以真挚诚恳的态度待人,我们将一起走过酸甜苦
辣的初中,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钟声敲响,我们相遇在稚幼童年
依稀记得,三年前,稚气未脱的我们带着惊喜、渴望而又夹杂丝恐惧迈入初中学堂,那似乎是宿命,曾在玉皇大帝面前,我们就在生死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此生要相遇。又或许是前世我们曾回眸了五百次,所以即使没有神的指使,我们依然就着前世的缘分走到了一起。总之,在艳阳似火的夏日,我们带着憧憬与遐想,开始了一起的心路历程……
蔚蓝的天空下,我们共同奋斗
命运似乎在开一个很大的玩笑,注定我们此生在拼搏中前进,没有浓抹的色彩,却带着丝幽幽的芳香。曾经。我们以为这就是生活,日子在周而复始中流逝,前天亦如昨天,昨天亦如今天,而今天亦如明天,这样的生活满足不了我们渐渐成熟的心理对外界的渴望,我们内心中总燃着一丝叛逆的火种,只要有一点火花就会燃烧,而也许这就是困惑吧,繁重的学习任务一点一点将其熄灭,天空就像刚开始一样,那种淡蓝,淡到使人窒息,即使放荡不羁,我们却清楚地知道,一切终究按其规律去发展,我们只有拥有知识,才堪称得上新一代人类。所以,决定了,青春年华,我们不应虚度,让所有一切埋藏在心底,不要让世俗的东西玷污了它,我们现在需要的仅仅是奋斗,在奋斗中产生友谊,在友谊中一起奋斗。
飞舞的梦,记载着我们的故事
恍恍惚惚,我们已进入毕业班,零乱的琐事纷至沓来,同学们一下子变得异常忙碌起来,但我们却没有因此变得隔膜,相反话更多了。大家都在忙着,写同学录,这似乎是寻求慰藉的一种方式,只言片语却道不尽我们的感触。是啊,三年了,说不上长短,但是三年的故事岂是文字所能够描述的,只是些祝福的话语,却无法企及心灵深处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三年的风雨,将永远刻录在历史的天空下……
离别,只是沉淀下来的时间
我们要离开了,总是这样,在望不到头的人海中,我们匆匆擦身,不能多停留片刻。安妮宝贝说过:时间可以治愈一切伤口。我们是会疼痛,却奈何不了命运的捉弄,相册中记录着往日的笑靥,叛逆不屈,在黑暗中摸索,但总有人陪伴着,就不会孤寂。我深信,离别无法带走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我们的故事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