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为题的初三作文600字4
暑假期间,同家人开车出去避暑自驾游,途经四川,久仰你的大名,便改变旅途,走入你的清水祠堂。
跨过高高地横木,轻轻地推开大门,我与你,在一个时代相遇。
你好,孔明,你是一个心肠柔软而低调的人。在当时那个纷乱的时代,刘备邀你出山,还老百姓一个安宁的天下,而你一开始选择了回避,我想你是不想太惹人注目,你谦卑的性格我都知道,闲暇时光独处一室闭门修书,不为外人所知。刘备三次请你出山,所谓三顾茅庐,你最终还是被刘备的诚心感动,出山,帮他平天下。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你的心肠柔软,不愿看见百姓流离失所的情景,但愿百姓能过个像样的生活,不为纷争迫害。
你好,孔明,你的忠心把我折服。六出祁山为的是回报刘备的赤子之心,七擒七纵为的是一揽人才,加快大一统的步伐,兑现自己曾经许诺过的句句誓言。
为了恢复汉室,你五丈原前点灯,奋笔疾书。你明知自己时日不多,却利用点滴时光把自己的缕缕忠心化作自己的满腔热血,付诸在自己的文字当中。廖廖几字却炉火纯青,把自己的忠心与诚意挥发得淋漓尽致。回忆一段时光,把自己对汉室做出的贡献甩了个妩媚水袖,但是自己心中的线线忠诚却怎么剪都不断。
你好,孔明。你是智慧的化身。面对十几万司马家率领的大军,你独守空城,毫不退让,因为你知道这城后的几千名百姓需要时间撤离,需要你的庇护。你两手操琴,高坐云殿之上,坦然闭目。你众览群山,云雾盘绕,与磅礴水浪互相较量,不分胜负。琴声沉稳有力,化作千军万马,化作一股旋风,化作千百兵戈迎风相刺;琴声又化作潺潺暖流,安抚了黎明百姓,淡雅了高峰绿林,婉转了城上月光。让智退司马家的传奇事迹成为了历史上的千古绝唱。
你用一片忠心、一份宁静、低调与善良,一颗智慧的心,诠释了“卧龙”的意义。
此时与你相遇,长跪在你的面前,在这清水祠堂,表达对你的敬仰:你好,丞相诸葛孔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