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四月悄然而过,伴着鲜花,伴着春雨,伴着清风。突然想起了一个本该在月初的时候想起的句子:“人间四月天。”——春太美,太短暂,所以也就太怕错失了。
喜欢四月,因为这是值得回味的时节,是等待的时节,也是播种的时节。当四月的种子深深埋藏在泥土里的时候,待到来年的四月,我把这些种子找出来,一粒粒的仔细雕琢,仔细的咀嚼,会发现有一种感动依然在内心深处蔓延……
南方的暮春,虽然没有桃花点缀,但当那杜鹃花漫山遍野开放时,像火焰般燃烧着人间,把所有伤春的情绪都扫除殆尽。唯有那浓得化不开的春意,将我们包围,让我们倍感慵懒而舒适。虽然天空没有留下翅翼的痕迹,但燕子早已经穿过时节的檐下,在润绿的田野上繁忙;布谷鸟开始把乡间的午后叫得格外悠远。一切都让我们感到万物萌发,生命盎然,标志着又一个生命的轮回开始。
四月,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芳香、一种似有似无的甜甜滋味。每棵树、每棵草都有开花的心,精心准备了一年,再三酝酿之后,悄然呈现,让人惊喜不已。美丽的花朵是献给自然,表达真诚爱意的礼物,柔美的花瓣、鲜艳的色彩是树木梦想渴望的表达,在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刻,舒展所有的渴望,表达所有的喜爱,拥抱空气,拥抱阳光,和每个人微笑,不知疲倦。
漫步于春归的小路,看葱绿的柏树千万双绿色小手帕清风中挥动。那秋日的棕黄、冬日的素净仿佛都不曾发生过。看嫩绿的银杏小扇子在风中练习挥动。那曾经金黄的小扇子曾是她昨日的道具,还在那本心爱的书中小憩。
绿色装点了所有的空间,散发着幽幽绿叶,和春雨一起演奏最美的生命绿色的轻舞曲,悠扬舒缓而又娇艳欲滴。一个个清脆的音符如山泉动听清脆,忽而又齐声歌唱,童音般唱到你心里。又如大合唱般雄浑动听,所有的小草都长出来了,所有的绿叶都冒出来了。绿色滋润了双眼、滋润着心田,让所有经历考验的心舒畅。
花儿白的,粉红的,大红的。紫的,淡黄的,甚至蓝色的……都出来了,一个个微笑着,纯纯的,甜甜的,狡黠的,优雅的……说不尽的赞美,看不尽的灿烂。只能用微笑,用深深的呼吸融合着一切的美丽。多么幸福快乐的日子,有那么多快乐的伙伴一起分享。
四月,春天中的盛季,人间花芳尽,我们久违的心在这个时节被染绿,花的芳香,土的气味,一次次打开我们醉人的心房!那滚烫的绿意,草青一茬,绿了满地;花开一次,香了一季!如果我们将视线放在四月的最深处,不是山头、水间,而是那飘舞的云端,我们就会被眼前的景象所折服,在烟雨红尘中飞舞的云烟,带着丝丝眷恋,与点点惆怅,穿越一个时空,能美丽我们的心空,那斑斓的美丽,如诗人的泪水,仿佛又是画家笔端下的色彩,在纷繁朵朵中驿动成美丽的千古,于是,我们就会慨叹,四月里千古芬芳的诗篇呀,曾孕育着绝代佳人一样的风韵,让我们栖息其中,醉在其里!
四月,天,唱响了春天的心事,喧嚣的跌宕,幽静的山谷,就像那四月天里一望无际的云烟。美丽的爱,在此时澄明见底,动人的情,在此刻纯真醉人,我们不回避这样的事实,爱在轻舞飞扬中依然能像滚烫的绿意一样润染着芬芳的斑斓,倾诉着春天恋人般的心事!
一眸千年,一眸万载,一眸多少美丽,一眸多少眷恋,心与心的相逢,不就是四月里那一树一树的花开,一山一山的葱郁吗?
我在春天的文字里寻到浓浓的气息,打开四月的书卷,读到是一个时节最精彩的文字,我想,我不仅是被这文字打动了,而且身在春天已经被怡人四月感染了,因为有了白居易的一首诗: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人间的四月天,便不再有暮春的悲情发生。即使繁花落尽,却又看见桃蕾初绽,还是满目妖娆的时节。春天的成长,沉淀为一份深深的情愫,然后把所有浪漫与飞扬,转化为岁月的成熟和厚重。而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当我们看惯了花开花落、似水年华的时候,所有的荣华富贵,都会归于平淡,而我们是否尝到了人间的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