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作文范文15
古人钻木取火,改生食为熟食。有了火,又可用于照明,这就是灯的由来。现在在观花灯成了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目了。
今天晚上同家人一起来到了扬州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因为这里正在举行元宵节灯会。
走在观灯的路上,穿着辉煌璀璨的外衣的大明寺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三三两两的人们有说有笑地行走着,在灯火通明中形成了一条长长的人流,来到灯展现场,哇!眼前的景象真是美不胜收,有一朵朵浮在水面的莲花灯,有一条栩栩如生的长龙灯,有生动活泼的小兔子灯,还有描绘美丽的蝴蝶谷风景的星星灯……真是太漂亮了!这些灯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是“飞马”灯,因为我属马,这匹马展翅高飞的雄姿,感觉我的心正随它一同飞翔。蝴蝶谷的星星灯风格同其它灯大不相同,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它没有别的灯火红热闹,非常淡雅,用亮亮的红灯、浅浅的绿灯、幽幽的蓝灯、淡淡的紫灯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五彩缤纷的花灯连成片,熙熙攘攘的人群汇成海,欢歌笑语形成潮!我们也都沉浸在灯会的欢乐中。
时间不早了,该回程了,依依不舍中我急忙用相机拍下了一张张美丽的灯的图片,让这美好的灯永远留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