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作文范文13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农历正月十五,既是元宵节又是情人节。前几天就在诸暨论坛里看见元宵节灯会踩街的通知了,所以我们一家三口中午赶紧早早地赶到太平桥头等候了。
中午十二点半警察叔叔们对道路施行了交通管制。桥上、路边密密麻麻站满了观看花灯的人们,一个个兴奋地互相打着招呼交谈着。等啊等,这时几个坐在大人肩膀上的孩子大声地喊道:“龙灯来了,龙灯来了”。我踮起脚尖寻找着,耳边渐渐传来锣鼓、唢呐等乐器的奏鸣声。不一会儿,第一队表演队伍近了,只见一位精神健硕身穿金色服装的老爷爷举着一面黄色的旗帜过来了,紧跟着他身后的是一个敲锣打鼓的方阵,后面是举着各色彩旗的叔叔们。彩旗上绘制着龙、马等图案,后面跟着一长队纸扎的各式瑞兽、传说中的神仙、英雄。每匹纸马的胸口都贴有一条红纸上面写着“万马奔腾、一马当先、马到成功、横刀立马、龙马精神”等含有马的四字成语。
第二个表演队领头的是一个舞动着金球的叔叔,在他的后面是一辆奇特的车子,车子分两层,上面一层是两只黄色皮毛的“狮子”,下面一层是两只红色皮毛的“狮子”。四只“狮子”摇头晃脑、一前一后地跳着。我仔细观察,哦,原来“狮子”的头部、四肢分别系着绳子,绳子由后面的几位叔叔不停地扯动着,所以“狮子”就活灵活现地摇头摆尾、前扑后跳,真是太有才了!
第三个表演队是一条巨大的板凳龙,这条龙全身金灿灿的,龙的头顶是两根漂亮威严的龙角,走到时嘴巴一张一合。龙身如波浪一样高低起伏,龙的身上每隔一段还有马、熊猫、金鸡、梅花鹿等各种纸扎的动物。龙头真重啊,下面由五六位叔叔轮流扛着,龙身子是一条条长条板凳组成。叔叔们卖力地扛着、奔跑着,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第四个表演队过来了,前面是一辆彩车,车上坐着几个阿姨奋力地敲着几面大鼓。车后跟着腰鼓队,她们有节奏地、整齐地敲着腰鼓。她们的身后跟着一红、一黄两条布做的龙。我最喜欢的是那条漂亮的百叶龙了,它粉绿相间的颜色非常醒目。龙的鳞片像粉色的荷花花瓣,身子由绿色的“荷叶”连接,头部是金黄色和粉色。走起路来一扇一扇,仿佛风吹荷叶。后面几个表演队有舞龙的,有跳舞的,有演奏音乐的,真是让人应接不暇啊。观看的人们不时发出欣喜的惊叹,太好看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跟随着这些表演队伍走出了很远,他们要回城市广场集合回家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往回走去。这次的元宵灯会真是太好看了,扎龙灯师傅们的手艺真是绝妙啊!希望他们的手艺能传承下去,让一代代的人们都能欣赏到这美轮美奂的龙灯。我期待明年的元宵灯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