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作文范文8
提起元宵节,我们便会想起赏月、观灯等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事情了,可是今年我的元宵节不仅仅是赏月、观灯,而做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的冬天,我国南方地区发生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灾,灾区的人们的菜地被毁,有的甚至无家可归,灾区贫困的人们需要钱款重建家园。灾区重建工作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支援灾区人民,我们学校决定举办“灯笼义卖会”活动。
隆重的“灯笼义卖会”开始了。红的、绿的、黄的,方的、圆的、长的,……,柜台上摆满了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灯笼。“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只要50元!”,“心动不如行动!又精致又好看!,……,叫卖声此起彼伏。同学们货比三家,精挑细选,终于买下自己中意的灯笼。我看中了一盏圆形,上面画有老鼠的一盏灯笼。它标价50元,由于这是一场赈灾义卖,我不但没有还价,反而主动要求100元买下这个灯笼。我和卖主手拉手来到了我们学校的多功能厅,把100元钱庄重地投进了捐款箱。许多同学也和我一样,踊跃捐献,全校共捐6万余元。
在《爱的奉献》这首歌优美的旋律中,活动圆满落幕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引起我们共鸣的歌声,伴随着我度过了这特殊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