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4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题记 我有一个中国,我有一个梦想。 也许,它像沙漠中的一粒沙那样不起眼;也许,它像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的一颗水滴那样再普通不过;也许,它像大树上一片小小的树叶,从不招人注目……
记得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看战争片。看着看着,我也会情不自禁地融入故事情节中。于是每当看到爱国英雄牺牲时,我会热泪盈眶;看到爱国英雄们热血奋战时,我会热血沸腾;看到我们中国胜利时,我也会笑逐颜开……而让我一直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侵华战争。这是中国历史长河中永远抹不掉的屈辱。每一次在电视或书籍上看到日本对中国的屈辱时,都会让我愈加心痛,愈加明白一个国家于国民的重要性。 从小,父母就告诉我:“日本侵略中国(残害中国百姓),我们要勿忘国耻。作为中国人,一定要爱国,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父母的话一直让我刻骨铭心。也许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为祖国效力,我也从来没有像这样意识到使命的重要性。 就是那句话,让一个十岁孩子的心里燃烧出一团小小的火焰,我想要当兵,想要保卫祖国。也许,在你们的心里这个梦想是那样不起眼;但这个梦想在我心里却是那样的庞大,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穿上军装,迈着坚定有力地步伐,双臂一前一后地摆动,雄赳赳气昂昂。 我不求能多么出类拔萃,我只求在祖国需要我时,我随时都在。哪怕是贡献出我的生命,也要保卫祖国。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为祖国而生。 现在我已经十二岁了,但我会很坚定地告诉大家:“这个梦想在我心里从未变过!”我坚信只要我努力,我的梦想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这就是我的中国,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