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13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不例外。从小到大,我曾经有过许多梦想:像妈妈那样做个优秀人民教师;成为一个宇航员;发明一个智能机器人……不过,当前我最迫切想要实现的梦想是:为西部地区的贫困儿童建造一个大大的图书馆。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呼吁大家为西部地区的孩子捐出一本书。我很纳闷,就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因为西部那边条件差,他们的吃穿住行远远比不上我们,很多家庭的生活都成问题,更不用说给孩子买课外书了。”“那他们为什么不去图书馆呢?那里的书多丰富啊!”我急切地问。妈妈满脸严肃,沉重地说:“他们地处偏僻的山村,交通很不方便。而且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根本不可能经常去城里的图书馆阅读。”
妈妈的话让我惊呆了,随即陷入了沉思:从小到大,从幼儿挂图到注音读物到经典美文,我的课外书挤满了一个大书架,上次爸爸出差为我买来的新书我还来不及看呢。每天做完作业,我总要去书中遨游一番。我实在无法想象,没有书,他们是怎么度过课余时间的。
因此,我特别希望能为西部地区的孩子建造一个大图书馆。里面有种类齐全的图书:文学类的、历史类的、科技类的……配备几个大大的阅览室,可容纳上千人人同时看书。看书需要劳逸调节,眼睛疲劳的同学可以到旁边的休息室休息娱乐,休息室还负责给每位读者提供适量的点心呢。忘了还有一点,图书馆将准备多辆接送车,每逢周末,准时根据安排去偏僻的山村接送学生,确保安全。
晚上,我做了个梦:这座大图书馆真建成了,从接送车上下来一群满脸笑容的孩子,开心地走进我设计建造的图书馆,开始愉快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