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11
方了,高楼却直上云霄;圆了,桥墩却耸起骄傲;缺了,宝剑却四射寒光;碎了,道路却伸向远方;毁了,四野却多了土壤……――――题记
我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我虽平凡但我却有着自己的信念、思想与梦想。
自上帝创造这个世界起,我和许多非生物静静地沉睡在一片静寂的世上,直到有一天,地球上出现了人类,打破了死寂的天空,带来了勃勃生机……于是,我苏醒过来,开始了人类文明风雨共济的旅程……
我的信念和思想与人类同步“进化”,渐渐地,我的家族形成了一种“石头精神”,以种种姿态存在于大千世界的各个领域,贡献着自己的全部……
作为世界上平凡而又唯一的我,从小就被灌输着“奉献”思想,于是,我的梦想开始萌芽,滋长……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让高楼攀上云霄;为建筑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等攀上云霄的那一天,我能为石头家族而自豪;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让桥墩耸起蓝天,为桥面的高度付出自己的全部,等桥墩耸立于蓝天的那一天,我能为石头家族而自豪;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让宝剑四射寒光,为了宝剑的绚姿牺牲自己的体形,等宝剑寒光四射的那一天我能为石头家族而自豪;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让道路伸向远方,为了道路的延伸捧出自己平凡的身躯,等道路伸向更远处的那一天,我能为石头家族而自豪;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让四野增添土壤,为了四野的肥沃,捐出自己残疾的身体,等四野的土壤又增加了质量兼体重的那一天,我能为石头家族而自豪……
我有一个梦想,即在上帝创造我的那一瞬起,去完成自己漫漫人生路上等待着我的使命,“人尽其材,物尽其用”,这是最基本的人生坐标轴的方向。
在浩瀚的大千世界中,我携着自己的信仰、思想与梦想去描绘人生路上的精彩,不求花开花谢,只为自己的梦想而奔驰于世间……
我有一个梦想,成为人类文明路上一块平凡而不可缺少的石头――这就是我的追求与旗帜……
后记:石头已不仅仅是一块石头,它的信仰、思想与梦想将世间的恒定律呈现给人类――做最好的自己!
梦想牵着灵魂的手,奔向最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