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5
我有一个梦想,它是如此伟大。
杜甫有一个梦想:“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如今,他的梦想实现了!无论是多偏远的山区,多贫苦的家庭,都能有一间或许不算“广厦”,却能“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教室。
陶渊明有一个梦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而当时,他便已实现。他可以“种豆南山下”“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他可以看那夕阳斜映山峦,飞鸟相伴归巢的美景。
我有一个梦想,不如杜甫心忧天下,不像陶渊明悠然自在。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祖国的园丁,“育国家幼苗,培栋梁之才。”
身边有人选择成为一名医生,因为他能救死扶伤;有人选择成为一名军人,因为他们威风凛凛;有人选择成为一名警察,因为他们锄强扶弱。
或许是我太懦弱。救死扶伤虽好,却也面临着来自家属的愤怒;威风凛凛虽好,却也得经过艰苦的磨练;锄强扶弱虽好,却也随时面临着死神的威胁。我不愿这样,我更愿意成为一个平凡的老师。
又或许是身边人的影响。从一个小小的女孩成长为一个亭亭的少女,我的大半记忆都在充满着朗朗读书声的校园里。从小到大,我的老师都对我极好。或许是因为这份温暖,我才想成为一名老师,像他们一样温暖的老师。我喜欢校园里每日清晨那充满蓬勃生气的读书声,喜欢捧着书在树下坐着的闲静时光,喜欢校园里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喜欢阳光从窗外照到书上那闪射的璀璨光芒。
未来,我想站在三尺讲台上尽洒知识的雨露,想用那纯白的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文化的传承,想用动情的声音说尽文化的魅力。
未来,我想看到教室里每个孩子脸上认真的表情,我想看到他们因知识而绽开的笑颜,想和他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我想看到祖国的未来从我手中绽放。
或许我的梦想会被无尽的艰难所阻挡,或许我会因生活的不顺而动摇。但我无论如何都会记得此刻我用手中的笔所写下的梦想。
I have a dream,it is so g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