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10
今天我站在这里,对同学们畅谈“梦想”两个字,是希望它不被现实打败,不为未来退缩,不对困难屈服。我在激励自己,也激励在座所有人。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成为一个作家。
我梦想有一天,我能写出令人砰然心动的文字;我梦想有一天,我能把所有喜怒哀乐都锁进文字里;我梦想有一天,我能用文字的纤绳勾勒出我的以后。
作家,是思想的传播的者;是道德的批判者;是唤醒人们的正能量。鲁迅先生,用他的文字唤醒了麻木的民族,使民族团结奋起;巴金,用他的文字呼起民族的良心,让那个时代的人明白了正义的力量;莫言,用他的文字创造了中国人的奇迹,给国家带来莫大荣誉。
同学们,尽管我们身处青春,身处好时光,但我们不能因为年少而没有梦想。趁着年轻,有梦就追吧!
拥有梦想,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它牵引我走到了一片绝人的仙境;拥有梦想,我感到了不一样的欢喜,虽不知它是否能实现;拥有梦想,我闻到了不一样的幽香,不同于小时候的,它更加使人心里澄静。
我撑着梦想的木船,划过悲伤的河流,我看到了无尽的大海,像天倒过来一样的蓝;握着梦想的宝剑,斩去前方的荆棘,我看到了通话般的宫殿;我踩着梦想的脚印,登上了望的山顶,一片壮丽山河。
所以,同学们,坚持梦想!不管别人是否理解,不曾尝试怎知它是泡沫一触就破。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双脚磨破,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双手划破,索性让荆棘变成杜鹃。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当我梦想实现的那天,我要写出我的未来。在笔尖遥弋的梦,是我似水年华的寻觅与探索。当我梦想实现的那天,我要写出人们的涓涓心事;当我梦想实现的那天,我要用最真切的文字写下我来时路的坎坷与艰辛,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