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风起时8
奶奶从小就很疼我,我与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常常拥着我坐在门前的躺椅上,我抓着奶奶的手,我摸到她长满老茧的拇指。奶奶轻轻摇晃着身子讲故事给我听,低沉、缓和的声音让我听着听着就酣然入睡。风轻轻地从耳畔拂过,吹开了奶奶的笑容。
我九岁的时候,奶奶生病了,我认为并不严重,她的脸色只是些微有点苍白,她还能干家务,还能为我在深深的夜里掖上被角,还能带我出去玩。只是我不经意的时候,这一年的风吹过来撩起了奶奶泛白的发。
我十二岁的时候,奶奶病重。我放假回去看她时,她躺在床上,连路也走不利索了。我不知道奶奶的年纪大了,我不知道奶奶的皱纹深了,我不知道奶奶的身体越来越差了,我只是看见了奶奶已经银白的发,这一年的风吹时,她遥远的眼神散落天涯。
我十三岁的时候,奶奶在一个晚上去世。我看到奶奶紧闭的眼,我摸到她冰冷的手,我感受到她已经流失的生命。我的泪落在奶奶脸上,我的泪滚烫,却温暖不了奶奶的冰凉。
这一年,风吹了过来,扬起我凌乱的头发,只是,我不想去理,我突然想起奶奶的眼睛,那么苍茫。奶奶说,每一年风吹,就代表又一次生命的匆忙。
又是一年风起时,温和的风擦去了我的泪花。我想,也许奶奶,从未离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