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浅浅地掠过树梢,冲刷着我们同样寂寥的心灵。
――题记
当第十六缕春风吹开那枝头沉甸甸的粉色花苞时,我知道,我此刻站在任意门的门槛上,前面是绚烂多姿的青春世界,后面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而中间夹杂着一个被时间推着行走的我。
16岁,那是一个怎样复杂而又纷繁的年龄?看着儿时的欢乐岁月如炊烟般飘向身后不知名的山脉,看着自己慢慢走向未知的前方。自己却无法停下来,去追逐那段岁月,那段被记忆。
16岁,也许是一个孤独的旅程。一种奇异的感觉慢慢在心底发芽,像腾蔓一般缠绕在我们的心脏里。我们都知道那是孤独在肆虐,只是我们无法阻止。习惯了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耳朵里塞着MP5,听着那些或苍老或空洞的声音。
年轻的风吗,轻轻吹打着门前的那束风铃。我伸出手想阻止它的晃动,可触摸到的是一片凉意和风的柔软。新一年的风又刮起了,刮在我16岁的天空里,柔柔的。
我闭上眼,倾听着风声,倾听着它为我的16岁唱歌的声音。
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