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风起时12
既然改变不了天气,那就改变心情。――题记
又是一年风起时。
徜徉在田间小道上,秋风从背后袭来,从宽大的衣袖口钻进去,浑身都冻得哆嗦,分明是刚入秋,却已充满了寒冷的气息。
小道两旁尽是低低矮矮的花草,绿叶染上了秋天特有的灰黄色。花瓣也如暮年的婆婆,再无当年的容光焕发,在灰黑的枝叶上摇摇欲坠,似乎再来一阵微风,它就要落叶归根,投入大地冰冷的怀抱中。
雨也下起来了,淅淅沥沥的,顺着发丝滑落到脸颊上,冰冰凉凉的,落到小水坑里,裂开,水花四起。
面对满地的泥泞,竟不知如何下脚,站在原地发呆,愣愣的望向远处……
我想,天气是人力无法左右的,可心情可以,如果换一种心情看世界,会不会不一样呢?
仔细听风声,“呼呼――呼呼”,风刮的也并不是很猛烈,不如冬天那般凛冽,也不若春天那般细微的让人几乎感受不到。秋风吹起长发,撩拨着我的心绪。
仔细听雨声,“嘀嗒――嘀嗒”,雨下的也并不是很大,听雨滴落下,雨珠跳起,拨拉轻弹,如琵琶在弹奏。草叶被洗的透亮,油油的在小道两旁招摇,装点了单调的小道,装点了乡里人甜甜的梦……
花瓣在雨中飘摇,它们要落向大地,颇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
雨中漫步,真颇有一番趣味。
又是一年风起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