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风起时4
漫步在乡间那已经灰黄了的小路,我不禁有无限感叹,周围的一切都是金黄色的,耀眼而美丽。
小草由青色变得枯黄,但农民伯伯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因为在这一年风起时,秋天来了,果实成熟了。
在这一年风起时,农民伯伯收获到了一年辛劳得来的果实。我又收获到了什么呢
秋风将一片枯黄的树叶卷到了我的手中。秋风啊!你是在回答我的疑问吗是的,播种后艰辛付出就能收获果实,播种后玩忽所以当然只能收获到如枯叶般的凄凉了啊!
秋风送来了几声秋蝉的呜叫声,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故事,夏天的时候,蝉不知疲倦的歌唱,可蚂蚁却到处找吃的,把它们储存起来。秋天来了,蝉没有吃的,只好找此时丰衣足食的蚂蚁去讨,蚂蚁却说:“你夏天时只明白唱歌,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
此时的我不正像那蝉吗别人辛勤劳作时我却到处玩耍,错过耕耘的季节,没了收获,却要向命运乞求好的结局,而我的结局和那蝉又有什么不一样
抬起头,仰望秋日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以前不懂为何,此刻最终明白:收获的季节容不下一丝的散漫,而我不正像这云一样散漫,幼稚吗终究为这个社会所不容啊!
在这一年风起时,我很庆幸,庆幸自我还不是那秋蝉,那枯叶,庆幸自我还有重来的机会。
我必须努力,必须奋斗,必须做好自我应做的事情,必须……在这一年风起时,我下定决心,好好努力,改掉坏毛病。我相信明年的此时,我同样会拥有眼前的金黄,眼前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