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风起时7
一阵风吹来,吹开了窗帘,把书桌上的东西都吹乱了。我来到书桌前收拾书本,书已经被风翻开了,被翻开的页面上写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句诗,这叫我猛然间想起去年的中秋节。
那个景色宜人的中秋节,清风吹拂着,我和同学来到沿江路赏月。在沿江路上,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往南走,还听到微波荡漾的声音。我们走着走着,看到围墙挂着几幅画,有万马奔腾、五福虎……这些画画得栩栩如生。我去问那个卖画的人:“先生,您这些画怎么卖?”他只说:“到那边看。”我听后想:你不想回答人家的话,就干脆别摆在这。起风了,风吹着我们的脸,好像叫我们继续前进。我们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我们一直往南走,来到一片安静的地方,人们坐在周围短短的围栏上,安静地欣赏月色。我们也在围栏边坐了下来,看着平静的江面和皎洁的月亮,远处还有灯光在闪烁着。一阵清风从我们头上吹过,轻轻地,慢慢地,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过了一会儿,我们离开了。回到出发点,和老师汇合,在那里观赏月景。风吹拂着我们的脸颊,吹动了老师的长发,老师拂了一下头发,继续给我们讲与月亮有关的故事……清风依然吹着,温柔地吹着。
一阵风吹过,把我吹醒,也唤醒了我的回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明月是年年都有的,但要一群人一起在榕江边赏月却是非常难得的。
又是一年风起时,风给我带来的回忆,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