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风起时6
走在街上,秋风吹过我们的脸颊,我又回想起了往事……
去年此时,我们还在操场上肆意挥洒汗水,操场上都是熟悉的身影。你我在操场上踢着足球,热得满头大汗,汗水划过我的面颊,有一种痒痒的感觉,你的脸上也布满了汗珠,却不曾擦去,任它流淌。同学都在叫喊吵闹,你的声音却平静又特别。一阵微风拂面,清凉无比,风中夹杂着花香与汗臭的奇怪气味,可就是那种奇怪气味,让我难以忘怀。
现在,我们已分道扬镳,被分到了不同的初中,我独自走在街上,已是秋日。树叶已将绿色的衣裳褪下,换上了金黄的衣裳,纷纷跳下树梢。
街上虽然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我却未能觅到你的身影。虽然人声鼎沸,我却没能从中听到那熟悉的爽朗笑声。
又是一年风起时,秋风又拂过我的面庞,却失去了往日的温柔,风中也没有那让我难忘的奇怪气味,却多了一丝冰冷。天空也没有往日的明亮、蔚蓝,而显得有些萧瑟。云彩也没有往日的悠闲,而是变得散乱。
回忆往事,是多么美好,正值少年,无忧无虑,我们还总是那样单纯、快乐。与我并肩的,是你;与我玩耍的,是你;与我同甘共苦的,都是你。
如今,肩旁没了你,我好像变得成熟不少。但我们的友谊是、依然是那么深厚,那么真诚。
又是一年风起时,我又想起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