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6
我的家乡在南方,很少下雪,今年寒假,我有幸看到了一场美丽的大雪,让人记忆犹新。
那天早上起床后,我向窗外望去,只见满世界都不得穿上了银装。!下雪了!窗外大雪纷飞,那飘落的雪花,像白花、像柳絮,飘飘扬扬地落下,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面纱,给电子基团小草盖上了一层“被子”,让小草在“被子”里冬眠。
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家门。走在雪中,那从天空翩翩落下的雪花,像是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自由地飞舞。我忍不伸出手去接,飘落的雪花落在手心,轻盈、清凉可爱,形状各不相同,还没等我细看,它就已经化成了小水珠,湿润了我的手心。
来到河边,,河边的草坪也盖上了一层“厚被”,“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几乎看不见小草的影子,我情不自禁地弯下腰轻轻捧起一堆雪,揉成了雪球,手立刻就被冻得通红;边的树穿上了一身洁白的衣服,像新娘长长的婚纱;水面上有一层薄薄的云雾,空气确十分新鲜;远处白皑皑的高山和灰色的天空紧紧边成了一片。在河边玩耍的人,有的在照雪景,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们堆的雪人形态各异,有的头是圆的,有的头是方的、有的是尖的,真是奇形怪状。我正在欣赏,突然觉得有一个雪球向我飞来,我赶忙闪身一躲,很幸运,没被误伤。
迎着飞雪,我又来到假日广场,里也铺上了白雪。我碰见我的好朋友郑天媛正在那里堆雪人。我也忍不住做了一个。哎!我把脑袋做成了方方的,把身体又做得长长的,像一个怪物。我看了看郑天媛的,哈!和我的差不多。玩够了,我追逐着"小精灵"回到了家。
这真是一场美丽页又让人难忘的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