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11
盼望着、盼望着,下雪了,冬天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今年南京的冬天似乎来得比往年要迟些,虽然很早有传言说,今年南京将有千年寒冰,但事实却是一直温暖如春,我还和同学调笑说,去年去时下雪时,今年今日却有20度,难道20xx真要来了?连日来温暖的天气,让我忘记了这是冬天,于是一直没做好过冬准备。前两天还是十几度的天气,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夹雪,愣是不相信,哪知早上起床发现冷的够呛,果然上课时下雪了。
看着窗外飘着细雪,心情不由飞扬~记忆中只有08年的那场大雪映象深刻,这场大雪造成了全国好多地方雪灾,可是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场普通的大雪,没有太大影响。记得那时高三期末,市级第一次模拟考试,早上刚考完语文,中午在操场打了个滚,回到教室准备下午考试时,就接到了老师的通知,直接放假了,当时那个开心呀,第一次放假没有考试没有成绩单,作业也没来得及布置,那是相当轻松愉快的寒假呀~当然除此之外,这也是我见过最大的一场雪了,小时候好像还见过下雪,后来也渐渐忘记下雪是什么样子了。
到了南京上学,还记得第一年看到大雪时的激动,半夜吧,下雪了,整栋楼都轰动了,不顾寒冷,从被窝里爬起来观雪。在南京每年都会见到一场大雪,这是我在这座城市看到唯一的不同风景,今晚据说又下了,但大家已没了当初的惊喜,都情愿窝在暖和的被窝。其实心里还是有一丝激动,很想推门出去看看,看看南京的雪。或许一年以后,我将不在南京了,不会再看到这样的雪。冬天的时候,在家是否会怀念南京的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