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滨纷的盒子,里面装满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糖果。红的代表难过的事,黄的代表难忘的事,蓝的代表开心的事……今天我就要拾一颗有趣的粉糖果,来和大家分享。
下雪了
记 得三岁那年,我还在老家生活,有一天早晨,冬伯伯来了,他在窗外“呼呼”地喘气,满头的白皮屑“哗哗”地落下来。我醒来,向窗外看去,白茫茫的一片。突然 惊喜地叫道“妈妈,下‘牛奶’了,下‘牛奶’了!”我兴奋得裤子都没穿,就跑出去,大喊:“妈妈,快来,下‘牛奶’了,下‘牛奶’了!”快拿袋子出来 接!”妈妈听了我的话,满脸疑惑,赶紧走出房门,看见我没穿裤子。便把我抱回家里,帮我穿上裤子。妈妈穿好后,我拿着袋子跑出去,傻椤椤地想哇!下‘牛 奶’了,我姐多点儿回家,妈妈就不用买了,省点钱买玩具。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接着毎一滴“牛奶”。不一会耳边装了满满一袋“牛奶”,我把它拿回家,自以为是 地向妈妈炫耀:“吗,你看,我不花钱拿到了这么多‘牛奶我厉害吧!”本以为妈妈会夸奖我,没想到她却捂着肚子小了大半天,笑得够了,我不解地问:“吗,您 为什么笑呀?”妈妈说:“傻孩子,这哪是’牛奶‘啊,这是雪。”说着又哈哈大笑起来。我不服气地问在一旁看报纸的爸爸:“爸爸,外面下的不是’牛奶 ‘吗?”他说:"宝贝儿,外面下的是雪,可不是牛奶哦!"我又问:“雪是什么东西?”爸爸说:“雪是冬天的闹钟,预示我们冬天到了!”我挠着脑袋,似懂非 懂地点了点头。
每每忆及这件事,我都会被自己当时的傻气给逗乐,童年趣事,真如糖果般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