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11
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清洁工并不引人注意注目,因为大家会觉得他们就是一些没有文化,只能靠扫地来维持生活的人。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吃过早饭,早早的下了楼去找朋友玩。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位清洁工老奶奶呀!突然,她转过头来,慈祥的面容冲我笑了笑,令我感到十分温暖。我仔细观察,她满脸布满皱纹,年龄大概六十多岁,可依然在认认真真地清洁地面。
这时,一个年轻人走过来,随手丢了一个垃圾在地上。老奶奶见了,急忙上前劝阻他:“小伙子,你应该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那个年轻人爱答不理,一脸不以为然,又在地上吐了口痰。老奶奶一脸无奈,正要准备说什么,又觉得无话可说。正当她失望的准备去捡地上的垃圾。就在这时,那个年轻人急忙弯下腰把垃圾捡起来,还红着脸内疚的道歉:“不好意思,阿姨,刚才是我不对,请您原谅我。”老奶奶眉开眼笑,欣慰的说没事儿。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也一阵温暖。是啊!地球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只有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人间。
从今以后,我们也要爱护环境,善待他人,更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作为一名小学生,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热爱劳动,保护环境,节约水电,建设绿色家园,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