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3
有一首个这样写过:“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是宽容,在激烈的竞争社会,在唯利是图的商业时代,宽容同忠厚一样都成了无用的别名,让位于针尖对麦芒的斤斤计较。但是,我还是要说:宽容是一种爱。
我们的生活日益纷繁复杂,头顶的天空并不尽是梵·高涂抹的一片灿烂的金黄色,脚下的大地也不如天安门广场一样平坦。烦恼,忧愁,甚至能让我们恼怒,无法容忍的事情,可能天天会摩肩接踵而来——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抽刀断水水更流。我说的宽容,并不是让你毫无原则地一味退让。宽容前题是对那些可宽容的人和事,宽容的核心是爱。
让世界充满宽容,让世界充满爱。
宽容,不是去对付,去虚与委蛇,而是以心对心去包容,去化解,去让这个越发世故、物化和势力的粗糙世界变得湿润一些,而不是什么都要剑拔弩张,什么都要斤斤计较,什么都要你死我活,什么都要勾心斗角。即使我们一时难以做到,我们起码可以做到让自己做到宽容。
宽容是一种大爱,大爱无私。要相信,斤斤计较的人、工于心计的人、心胸狭窄的人、心狠手辣的人……永远都不会拥有真正的爱。宽容所付出的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总有一天一定会得到回报,也许来自你的朋友,也许来自你的对手,也许来自你的上司,也许更来自时间的检验。
让世界充满爱,让世界充满宽容,是这个世界一张五彩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