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13
“他走上堤岸以后,又回过头望着那飞越过大海的鸟群,所有的鸟都发出引诱的叫声,只有一只大雁在他还能看见的时候,一直默不作声地向前飞着,一直到消失在远方它们排列均匀队形整齐,速度飞快,男孩对飞走的鸟无比留恋,他似乎盼望再次变成能够跟随一群大雁飞跃陆地和海洋的大拇指”
这就是《骑鹅历险记》的结尾,尼尔斯与大雁告别了,我也应该和数值的一切动物告别了。但是,乐意帮助他人的尼尔斯,善良坚强的大雁,乐爱自由的金雕高尔果,热心肠的渡鸟巴塔基的形象,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这本书是瑞典著名女作家塞尔玛拉歌洛芙所著。,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经常欺负动物的男孩尼尔斯被仙狐变得只有大拇指那么大,他骑在雄鹅的背上,跟随大雁一起旅行,到了许多的地方,经历了许多危险,他渐渐养成主动帮助动物的习惯。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是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假如世上没有了动物,那会是什么样啊!鲜花怒放没有蝴蝶蜜蜂传花粉;夏天,没有萤火虫的“灯笼”;听不见蝈蝈的歌声;河里没有鱼,那将是多么可怕!人类应该保护好环境给动物一个安身之处。
只有和睦相处,互相帮助,让世界充满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