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7
尼尔斯踏上堤岸的时候回头看去,大雁们终于挥动有力的翅膀,排着整齐的队伍飞走了,慢慢消失在远方……男孩无比留恋地目送大雁远去,他似乎盼望着能再次变成一个叫“大拇指”的小人儿,跟随大雁去旅行……
这是《骑鹅旅行记》的结尾。虽然尼尔斯与大雁首领阿卡和她的雁群告别了,但书中乐于帮助他人的尼尔斯;善良坚强的大雁;热爱自由的金雕高尔果;热心肠的渡鸟巴塔基等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永远难以忘怀。
像从前的尼尔斯一样,我也曾今欺辱过小区里的流浪猫、流浪狗这样的小动物,并把这当成了一种娱乐方式。久而久之,我变成了这些小动物眼中的“恶魔”,见我就躲。读完《骑鹅旅行记》后,现在回想,我那时真的是太不应该了。因为,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和人类一样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试想,假如这个世界上没有了各种各样的动物,只剩下孤零零的人类,那将会变成一个多么可怕、冷清、凄凉并且毫无生机的世界啊!我们人类应该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给他们一个安身之地,而不该驱赶、残杀他们!
人与动物是这样,人与人之间更如此。欺负弱小、相互残杀都是野蛮的行为,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只有破坏、灾难和毁灭!只有和睦相处、友爱互助,让世界充满爱,地球才能变得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