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自己优秀3
在人生的漫长岁月中,总是有很多朋友在我们身边估计我们。在温暖的家庭中,我们依赖父母;在外面,我们靠着朋友……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所以在这个现实而又实际的社会中,我们只有依赖本身,一点点变得坚强起来。
在经过了中考之后,我也开始努力学习了,起先感觉很容易,渐渐地,也对一些科目开始感兴趣了,有些科目因为我以前学得不努力所以总是考不好,处处碰壁,每次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外婆在我小的时候为我讲的一些故事,但是其中却有一个故事,我至今都不会忘记!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户人家,因为他家就只有他一个儿子,所以对他非常的溺爱,什么事都不让他做,以至于在他长大之后连洗碗都不会,但是他的成绩却是非常好,所以他才考上了个好的高中。在学校几个星期之后,他却是非常的不习惯以及总是碰壁。因为他连碗都不会洗更别说是衣服了,所以他每次洗澡之后一看到有哪个宿友要洗衣服了就会帮一下,但是时间一久。其他的人的心里就不乐意了,于是便以各种事推脱掉,他无计可施,就只能把一个星期的衣服带回了家里,让他妈妈帮忙洗,几个星期过去了,他有时也觉得很苦恼,每次都要带这么多的衣服带回家麻烦他的父母,但是他却不知道学习他所不会的东西,所以他还是不会洗;直到有一天,他从学校出去了,突然看到半路有个老人摔倒了,于是他就急忙跑过去扶他,老人也挺感谢他的,还看到他好像很烦恼,于是就问了那个年轻人说:“年轻人,你看上去好像很烦恼啊,有什么事可以说出来,看我能不能帮到你”,于是年轻人就把他所有的遭遇说了出来。老人严肃的对他说:“我总听到你们年轻人说起学习是多么的苦,而你却说你的成绩很好,这么苦的事你都可以做得很好,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你却做不好,这些事你完全可以做得很好,这完全取决于你有没有学习的决心”。年轻人听完这些话顿时恍然大悟,和老人告别后就全心全意的去学习他所不会的事经过了很久的努力,他也完全的把他以前不会的东西都学会了,而他的成绩也提高到了一个很高的阶段,最后找到了很好的工作。
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外婆为什么要说这个故事了,她这是为了告诫我一个人生的哲理,这个哲理就是:在你的人生中,你的父母以及你的朋友只能帮助你一点点,不可能帮助你一辈子。所以只有靠自己才有成功的可能。虽然我现在总是碰壁,但是我却不会气馁,我会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开创出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