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自己,如果依赖别人获得的成功,并不是真正的成功,大家应该都知道依赖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只有自己独立了不依赖别人了才是真正的成功,遇到了困难也要自己坚持,不能光依赖别人。
小动物是我们人类比较喜欢的,我们每天都给小动物一些食物,让他们吃的饱饱的,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这样每天都为它,它到了以后也会失去觅食能力的,这样的话小动物就会饿死,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路边上,有一些饿死的小动物就躺在路边上非常的惨。这些小动物之所以会饿死,是因为它们只等着别人来为它,不会自己寻找食物也不会自己独立,所以这样只会让更多的动物灭绝,所以我倡议大家不要经常喂小动物,因为这样只会害了它。
人也是一样,如果自己一生都依赖别人不会自己独立思考,最后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如果你自己建造一个房子,你是主设计师所有的事都要听你的,但是你只要遇到困难就不干了,只要遇到问题就把它抛给别人,自己不独立思考思考,这样你只依赖别人建造出来的房子,自己几乎没干,这样你住着也没有成就感,觉得这栋房子跟你没有关系。
还有你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了难题,遇到了困难就把家长叫来问这个题怎么做自己一想都不想,这样的话你还不如把这份作业给家长,让家长替你做好了,你虽然依赖别人做了这份作业,可是到了大学高中家长也不会的题怎么办,所以依赖别人很不好,应该自己在课堂上好好听讲,这样老师讲的知识就进你脑子里了,回家做的作业也肯定很简单了。
所以可以从这里看出来依赖别人是一种不好的行为,你只知道让别人帮你做题,让别人帮你解决难题自己一点也不思考思考,只会让别人帮你做你该做的事情,到了以后你甚至都不想动弹了。
我们大家去动物园的时候肯定大家会买上一大包的食物给那些小动物吃,我想在这里对大家说,你只要参观就好,不要过量的喂那些小动物们。
自己的成功与失败关键是在于自己,如果自己独立了自己也会思考问题了那就是真正的成功了,如果你自己依赖别人只会把问题抛给自己,那你真的就是失败了,我想在这里对大家说,我希望大家不要依赖别人初中,要自己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