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自己优秀2
独立是船,载着你驶向成功的彼岸;独立是灯,引导你走向成功大道;独立是羽翼,帮助你飞向成功的云霄。
莎士比亚,著名的文学家,正是因为他的独立,使他成为文坛上的明星。
他,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十六岁离家,独自谋生,他当过家庭教师,在屠宰场当过学徒,还帮人家做书童,他参加过英国远征军,做过律师,任小官,正是他的独立自强,有着丰富的生活经验,才创作出了《哈姆雷特》,《威尼斯商人》。
由此可见,独立使人走向成功,莎士比亚正是因为他的独立自强,不依赖家庭,才会有各种各样丰富经验,为日后的创作奠定的了基础。生活中的我们不应该独立自强么?现在的我们在父母,老师的呵护下成长,然而很多人失去了独立能力。在人生之路上,我们的父母,老师,朋友均不能陪伴我们一生,人生之路上只有自己在前行。每一个人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有时,人生之路上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但,也会有那些阴雨连绵的日子,没有父母给我们撑伞,因此,只有自己独立自强,才能顺利通过人生之路向着光明前行,才会取得胜利,到那时,你会骄傲地发现自己长大了,幸福与喜悦充满你的心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独立自强会使生命丰富多姿刘备的儿子刘禅,不独立自强,导致当了君主后昏庸无能,大好的江山与他失之交臂。这不由得让我思考,是刘备教育上的失败,还是刘禅自身的问题?因此我明白,独立自强对一个人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路边的小草正是因为独立自强,才能茁壮成长,比那些温室中的花朵坚强,更容易存活;鹰妈妈正是在小鹰羽翼未丰满时,将它推入悬崖,小鹰不得不独立,有翱翔天际的能力。人类社会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有独立自强的人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处,最终取得胜利。
生活中的例子不胜枚举:
霍金,著名的物理学家,由于肌肉萎缩造成身体瘫痪;然而他独立自强为人类探索黑洞做出巨大贡献;任月丽,西单女孩的她家庭贫寒,然而她独立自强终于靠自己的嗓音打拼出一番事业;刘伟失去双臂,然而他不依赖于他人,艰难反而让他的意志坚定,独立自强,成为中国达人秀第一名。因此,独立使人走向成功。
孔子云“笃行信道,自强不息。”生命因独立而美好,独立使生命丰富多彩,做一个独立自强的人,成功会在不远方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