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9
我最喜欢的老师不是语文老师,不是数学老师,而是我的长笛老师石老师。他个子高高的,瘦瘦的,经常穿一身黑,皮肤黑黑的,胳膊十分有力,可以同时拎起两个学生。
石老师待人既严厉又温和,说话幽默风趣。
记得在他刚教我们的时候,因为我们都是初学者,什么都不会,石老师一个一个地教我们如何拿长笛,如何呼吸。当有人不会时,他也会耐心地一步步引导,教授吹笛技巧。有一次,我呼吸的方法错误,又不知道怎么改,石老师发现了并没有训我,反而给我做示范,让我感受他是怎样呼吸的。
五年级时,我们第一次去参加比赛。临近比赛了,声音还是不齐,石老师一脸生气地说:“看看你们现在的样子,一个个嬉皮笑脸,练了这么久,这么简单的谱子都练不好,还有脸在那笑,这两年学的东西都喂狗了吗!”大家都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一个个都低下了头,十分惭愧。当再次练习时,大家都认真起来,生怕错过了一个音符。最后我们获得了三等奖。
别看石老师在课堂上如此严厉,但在课下,与我们就像朋友一样,会偷偷给我们买雪糕,买零食,还会和我们一起玩,我们与他玩掰手腕,虽然每次总是输,但也玩得不亦乐乎。
石老师,您为我打开了音乐的大门,让我在音乐的天地中自由的翱翔。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感谢您这三年的陪伴,我会永远记住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