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10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一年级的班主任沈老师。她四十岁左右,中等身材,穿着打扮虽然不太新潮,却总是干干净净,显得朴素大方。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她那双锐利的眼睛,似乎可以看透每个学生的心思。
刚入学的时候,我们班男同学特别多,特别皮。在沈老师的严格要求和耐心指导下,那些很调皮的同学们渐渐变乖了。沈老师要求每一个同学写字必须一笔一画写工整;作业认真完成,没有完成的必须认真补上;读课文必须有感情地读,不能随随便便、停停顿顿……
记得有一次,班上有一个同学假装在认真上课,其实他的手在抽屉底下做小动作,这哪里瞒得过那双锐利的眼睛。这时,沈老师默不作声,假装没看见,就边讲课边走到那个同学边一手把他抓住了,这时这个同学就像一只正在偷吃食物的老鼠被猫抓住了,浑身发抖。老师这“杀鸡警猴”的一招使全班同学再也不敢在课堂上做小动作了。
沈老师不但在课堂上严格要求我们,而且对我们的课外活动也十分重视。那一次,我们学校举办“春之声”艺术节活动,我对电脑微型板报很感兴趣,但不知如何制作。沈老师知道了,就利用课余时间到我家家访,并教我制作,特别是彩色图片如何复制与深浅的变化处理。在沈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启发下,我第一次成功地制作了一张完整的电脑板报,还获得了全校的特等奖。我和爸爸妈妈都特别高兴,也特别感激沈老师。
在读二年级的时候,沈老师就没教我们了。因为种种原因,我在三年级转学了。虽然我两年没见到沈老师了,但是我心里一直念着她,她那双明亮而又锐利的眼睛时时在我眼前浮现,我多么希望能再次坐在她的课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