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6
上个星期,五年级有个班的班主任给我看了一篇他们班学生写的作文。题目是《我最喜欢的老师》班主任说,他写得蛮好,是写我的。我一看,是江某某写的。其实我是一直很关注他的,这是一个很调皮捣蛋,自己没理都硬要说出理来的人。几乎每天都要找点事给班主任或科任老师做。而且,他这人在班里很有凝聚力,又是个很霸道,总喜欢靠武力解决事情的人。
因为有他,班主任很是头疼。在这个学期以前,我也和班主任有同感,也想了很多惩罚的办法对付他,但是根本就无效,他对老师更加反感,和老师作对。更不做作业等等。
这个学期以来,我想到这样下去可不行,整个班都会学他的样子,给他带坏了不可。于是在他犯错误的时候,我没有把他叫到办公室批评他,而是在几天后的一次大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也去和他们一起玩的时候讲起这件事情。结果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接受了老师的建议并承诺要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然后再课堂上我也总是多鼓励他,即使他回答错了也一样。他就是这样逐渐信任我了,上课认真了许多,英语成绩也开始进步了。其实心理学讲的因材施教是很对的,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性格,需要老师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对待,有的学生做错了事,要马上做出批评,有的则要做冷处理,不能批评,语气要像朋友一样关心的询问发生的事情。我就是这样做的,所以才有了开头他写的作文:我最喜欢的老师是。她让我的英语成绩从30多分升到了60多分,我真的感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