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4
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教我的老师有很多位,有幼儿园的老师,有课外的老师。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班主任——————马老师。
她是一位女老师,个子不高,偏瘦,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她的性格很好,很少和我们发脾气。她的字写得非常漂亮,妈妈几乎天天告诉我:像马老师的字体学习。她读的课文非常生动,有活力,我们都愿意听她读给我们听,像听故事一样。在数学课的教学上,她多次提醒我们要认真,不要马虎,尤其是一些细节,不要省略。比如:不要简答,不要列简式……有关英语的学习,她和英语老师一起研究,督促家长,对孩子单词要加大力度,不断给我们鼓劲。果然,在第一次英语百词大赛中,我们班在同年组中取得很好的成绩。她不仅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在品德和体育课堂上对我们要求也很严格。在课间的跑步和跳绳活动中,她都亲自参加,督促我们坚持,让我们在体育上有好成绩。
记得上次开发区召开运动会的时候,我们学校是参加团体表演。每天都要在烈日下练习,二十多天的训练,老师严格要求我们,不断给我们打气,和家长沟通,终于取得了好成绩。虽然我们都又黑又瘦,但我们心里高兴,为学校争了光。上次感冒很流行时期,我们班包括我在内有十五名同学回家休息,老师也病倒了。但是她不断和家长沟通,让我们大家不要担心课程被落下,安心养好病后她再给我们补课。
妈妈常说,老师的职业不仅是教书还有育人,多向老师学习。不仅学习好的品德,还有好的行为。每当我在家里淘气时,妈妈就唠叨,家里一个就够受了,真难为你们马老师了,全班五十多个孩子。
在这里,我要忠心地感谢我的班主任—————马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