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像是一把能使大地万物苏醒的钥匙。小草在春天探出头来;大树也在开起“春之门”后,努力地把背脊伸直;毛毛虫们也纷纷出现在茂密的树上,勤劳的啃食着绿叶。新年时节,家家户户贴着红色的春联,分发着红红的压岁钱,互相道贺着,春天就是新年的开始,使得大家都喜气洋洋。
夏天就像是一位画家,他画出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和满世界的花朵;毛毛虫也化作各式七彩的蝴蝶……不等画家再画上几笔,蜜蜂们就争先恐后的飞出它们的城堡,采集花蜜了。端午时节,家家户户都忙着包粽子、挂艾草和缝制香包,希望今年能够远离各项灾祸。
秋天就像一位送信邮差,他送来了一片片橙橘的枫叶;也送来了属于秋天的雨。中秋时节,家家户户忙着准备烤肉的食品和观赏圆月,象征着中秋团圆,月人圆呢!
冬天就像一台故障的冰箱,它使命的旋转着体内的马达,让大地因为它的故障而覆上一层白茫茫的雪。冬至时节,家家户户忙着搓汤圆,希望能在今年的最一个季节里,增加自己对于自己的了解。
这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季节便是夏天了,因为夏天里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能在大自然中找到,但因为人类过度的开发,因此破坏了原来该属于夏天的原始风貌,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回到四、五十年前,那时的大自然,是那么的原始、那么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