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美4
春,是一年的开始,是起点;夏,是一年的耕耘,是努力;秋,是一年的丰收;冬,是一年的休息,是结语。
这个春,从“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中来,这个春的雨很柔软,也很聪明,它“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总是在“润物细无声”默默地滋润着土地。这个春,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时节。当“人间四月芳菲尽”时“山寺桃花始盛开”。
夏不知不觉来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的荷花就像一个纯情少女,她那妙曼的身姿,立于水面之上,就好比“一枝红杏出墙来”。夏天是耕耘的季节,可不要“老大徒伤悲”时才想起。
秋穿着她那火红的罗裙来了,“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处处都透出秋的气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别忘了,秋是收获一年的劳动成果的时间。
“谁将平地万堆雪,剪刻作此连天花”。这时世界都洁白了,就好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片洁白。这时“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在这冬天,花儿都落了,它们并不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只是“化作春泥更护花”。但是,只有“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白雪皑皑,只有这梅花与雪的较量,“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赏四季之景,品味四季之美。在这美好美好的四季之中穿梭,在这四季之中发现美,观察美,品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