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7
早晨醒来,就觉得寒气逼人,便拿着小铲,就快速的向我家后门口那块地跑去了。路途中不禁打了个寒战,隐隐约约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像月季的香味,又像不是。环顾四周,树木郁郁葱葱,下见一小潭,潭中倒影,与天相接、与地相融、与小草相间、美不胜收,让人沉醉于此。花儿像害了羞似的,把它那娇嫩的脸张开,鸟儿也欢畅了起来,便亮起它那高贵嗓子。不时传来阵阵风,吹得树叶沙沙响。高兴之余,便拿起自己精心制作的笛子吹上了两曲,似乎看见花儿在为我舞蹈,鸟儿在为我歌唱,树叶在为我鼓掌。笛声、风声、树声、鸟声、声声相融,无不显示出此时的热闹。
来到了一棵树下,才发现四周有许多花儿,原来刚才的香味是从这儿传来的,是月季花的香味,又掺杂着玫瑰花的清香。便径直朝小树走去,拿着小铲往下挖,几见黑糊糊一团,便用手把泥给撇开,费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拉出来。这东西遍布淤泥,于是用口吹了吹,才看得清全貌。这东西已经是破损不堪,还生着锈,但里面的东西还完好无损。这是个铁盒子,里面装有含羞草的种子,记得这东西是在我小学毕业时我朋友送给我的,现在还忘不了。他给予了我许多,孤独时是他陪伴着我,遇到困难时是他鼓励我,让我坚持下去,失败时是他激励我,让我变得坚强起来。看见这几粒含羞草,就想起小学与他生动的场面。
拿着含羞草便往花多的地方走去,便种了起来,望着已经湿润的半块泥土,心情很繁重。便想起了朋友的话,我不能哭,我和他虽然分道扬镳,但是他一直活在我的心中。迷迷糊糊中似乎看见了他的身影,他似乎在告诉我一定要坚强。在看看那含羞草,我似乎明白了许多道理,我要向这含羞草一样,不怕风吹雨打,不怕烈日煎熬,不怕大雨冲垮,只为世间留下几份绿色。微风时时传来,便离开了这里,几留下那几片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