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3
一个微笑,能给人力量,让人勇往直前;一个微笑,能与人亲近,让彼此不再陌生;一个微笑,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态度,让他从此乐观面对生活……
早晨,我向老师问好,老师送我一个微笑;课间,我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同学给我一个微笑;坐公交车时,我给老奶奶让个座,她给我一个微笑;父母下班了,我递给他们一杯清茶,他们送我一个微笑……我还想收集更多更多的微笑,把它们统统珍藏在心灵深处。
悲伤时,想一想父母的微笑,这微笑充满了爱的关怀,告诉你要坚强,乐观生活;失落时,想一想老师的微笑,这微笑充满了真诚的鼓励,告诉你要有自信,克服困难;焦虑时,想一想朋友的微笑,这微笑充满了友谊的安抚,告诉你做事要平心静气,不着急,慢慢来……
微笑,是人世间最亲近的问候,是最温暖的鼓励,是最别致的爱。那我们应该怎样才能找准时机,用微笑表达感情呢?
在生活中,应该多多包容他人,在别人犯错误时,不应该直接去指责他人,应该先弄清楚事情的严重程度,如果是小事,摆摆手,摇摇头,送别人一个宽容的微笑,让他紧张焦急的心平静下来,这样不仅事情解决了,还用微笑留住彼此之间难得的友谊。但如果事情比较严重,那也不应该直接去批评他人,应该用微笑先告诉他,不用那么担心,我们慢慢来,先找好解决方案,再来实行。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微笑看待世间的一切,让微笑成为一条永不枯竭的生命之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