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8
夜,如此之静,暮色弥漫,我独自一人坐在写字台前,突然一阵阵清风吹过。这种感觉好熟悉,这好似那微笑,从身边掠过,确实如此美好。这阵微风使我沉浸在深深的回忆里。
那次,我和妈妈吵了架,就自己一个人跑了出去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儿童公园。我坐在草坪上,抬头望了望天空,这淡蓝的天空,虽然只是在夕阳的照耀下,但还显得如此耀眼;看着眼前的草地,在灯光的照耀下仍是绿意盎然,正当我沉浸在这自然的美景中时,忽然后面响起了:“哥哥,你为什么愁眉苦脸的?”只见她对我微微一笑,这个孩子也不过七八岁,小个头,一脸顽皮的样子。
她再也没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地对我笑,她坐下来。“哥哥,你怎么了?不管什么事,只要笑一笑,没什么过不了的。”是啊,她说得没错,只要笑一笑,没什么过不了的。我反省着。
我站起来准备回家了,在这一路上我不断地想起那女孩所讲的那句话。我终于明白了,我健步如飞地跑回家,打算跟妈妈道歉,本来这件事我也有错。
我走到家门口,只见妈妈焦急地东张西望,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哎,你终于回来了,再怎样也要记得回来吃饭啊。”妈妈和蔼地说。说完她对我微微一笑,这微笑好熟悉,就像刚才那个小女孩的笑一般。我也冲妈妈一笑,这时我们都笑了。
微笑是内心的鲜花在脸上的绽放,是世间最美好的语言,它像一朵玫瑰,带着最动人的一丝花香,随风悠悠飘进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