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2
人们常说:“微笑是力量!”笑能使人愉悦;笑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笑能解决一切烦恼。
翻开书,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黑又大的楷体字“笑”。为何“笑”这个字令我印象深刻?请你走进“笑”的故事!
我清楚记得,那是四年级一个炎热的夏日,我们正准备着儿童节互赠的礼物。一份突如其来的艰巨任务压在了我的身上——主持演讲。
刚开始,我欣然的接受了任务,马上做了准备,可是心中还有些疑虑!
那一天,我早早的到了学校,正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恰好老师路过了这,发现我这么努力,就走进来,想要夸赞我一番。
我却先开了口:“老……老师,还……还没开始前,可不可以换人啊!我很紧张。”老师回答:“不行,你要加油哦!”话音刚落,留下个微笑就走了。
紧接着一个又一个同学进入教室。我的心开始忐忑不安,汗珠已经浸透了我的衣襟,我一动不动地站在讲台上,觉得压力重大。
我缓不过神来,直到听见有人叫我化妆,我才迈开自己的腿向前走。老师来了,她看我如此的紧张,微笑着说:“不要害怕,只要上台时眼睛往前看,心里想着台词,大胆念出来就可以了!”也许是老师笑的缘故,我不再紧张。
很快,我就上台了,望着“无边无际”的班级方阵,我差点晕过去。忽然看到老师在台下正微笑看着我,心中的那份害怕消失了,我的主持也变得十分顺利。事后也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因为老师的笑容,消除了我的紧张。因为老师的笑容,给了我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