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无声的亲切的语言;微笑是无声的动人的音乐;微笑是无声的高尚的表情。一个动人的微笑使你我快乐,一个动人的微笑使你我感到温暖,一个不平凡的微笑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观。对我来说,那次微笑使我认识到怎样做人、怎样处事。
微笑的力量
记得那是在我上初二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女生很怪,她从来不笑,不与同学们说话谈心,但她的成绩很好,巧的是我们还是同路回家,但她从来不与我一起走,也不与我说话,对此我对她没有好感,总认为她是一种很怪又自作清高的人。然而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难以想象的是我居然有点敬佩她、喜欢她。那是一个冬天的放学路上,她走在后面,我走在前面,仍如以往,我们互不搭理。这时突然有一个骑自行车的老大爷,车后拉着许多橘子,从我身前飞过,不巧被一个东西绊了一下,从车上摔了下来,车上的橘子全部撒在地上。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帮他捡,这时她也跟了上来,我们一起帮老大爷捡完了橘子,水沟里也掉了一部分,我本想下去捡,可水太冷了,就改变了主意。这时,出人意料的是她二话没说,挽起袖子,跳下水沟捡橘子。我惊呆了,此时她居然向我露出了她那久违的微笑。这一笑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力量,我也挽起袖子,跳下水沟去捡橘子。之后我们做了一对很好的朋友。
从此我坚信:微笑永远是生活里最明亮的阳光,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