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9
微笑,一个很简单的动作,既不费力气,又不浪费时间。
对别人微笑很容易,接收到一个人的微笑也很容易,但是我们可不要小看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它也有它本身的用处和它本身的力量。先让我们从小事说起。
我总爱去一个商店买东西,因为那里的东西既便宜又实惠,而且很实用。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主那拉得老长的脸,我去买东西每次都是进去就挑,挑完了就冷冷的放在柜台上,问明价钱,把钱放在那儿就走了,很长时间都是这样,这仿佛已经成为了我和老板排练已久的一系列动作。
自从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句很就有说服性的话;微笑是与他人友好交流的前提后。我便决定改变一下。
我又去买文具,这次不同以往,我开始主动和店主说话。“阿姨,你们这里有没有新进的货”,顺便,我还不忘展露我的微笑。店主先是一愣,很快就明白过来了。“奥,有,有有”并且还热情的为我介绍我挑了两件物品便结账了,走时还特意回头说一声“阿姨,再见”“恩,丫头再见”。店主高兴地朝我挥了挥手。
回家的路上心情格外好,空气真新鲜,禁不住地多呼吸了几口。
是啊,展露一个微笑便可改变你、我、他的心情。可以是彼此之间更亲近。
不要吝啬你的微笑,凡事多笑一笑,不放你也试试,自己微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