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1
寒假期间,我读完了马来西亚作者李慧慧的《记得微笑》,我感觉微笑的魔力真大。
这本书讲述了家境富裕的叶美香自小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她的父亲生意失败后生活水平一落千丈。美香不接受现实,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看不顺眼,她不想让同学们知道她的落魄。没有想到新同学心怡却住在她家对门。经历了整个暑假长期的相处,美香那颗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心渐渐被心怡的善良和乐观所融化。开学了,美香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大家都知道她不再是“公主”了,最后在心怡的帮助下,大家和美香又重归于好,美香还在大家的感染下学会了微笑。
读完了这本书,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微笑强大的力量。微笑不仅可以让自己心情愉悦,还可以让别人感到轻松愉快。就像心怡在书中对美香说的那样:笑一笑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这本书教会了我生活中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要记得保持微笑,微笑是我们最美的表情,微笑是前行最大的力量。微笑着度过每一天,生活就会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就会像一篇散文那样甜美优雅。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足够的勇气,坦然平静地面对每一个困难,每一次挑战。
生活中虽有困难挫折,但那最终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让微笑把你我之间的障碍清除,让微笑把悲伤带去,祝愿所有的人每天都能保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