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3
最近在广播里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牙齿天天晒太阳。都是用来祝福对方的。比如:祝你天天快乐,牙齿晒太阳。第一次听到时,有点儿疑惑,后来一想,只要笑,不就会露出牙齿来晒太阳吗?
原来,笑绝对是一件最美妙的事情。
一篇儿童小说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严老师是一个非常严厉的人,几乎是每个同学都怕她,因为她从来不笑。有一次上课,严老师就解释“微笑”这个词。有个特大胆的同学让老师做个示范。严老师答应了,于是抿起嘴角,浅浅一笑,这从来没有过的笑容,像一阵春风融化冰雪,同学们都惊喜极了。
试想,一个没有笑容的人,看起来是多么冷酷;而一旦有了笑,整个人让人感觉亲切、温暖,世界会因为笑而变得多姿多彩。
在一架飞机上,空中服务员由于疏忽没有及时为一位旅客服务,在下面的时间里,服务员总共向他真诚微笑了12次。于是,这位怒气冲冲的客人被打动了,在意见簿上写上赞美的话语。
笑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建立起信赖的关系;笑能传达爱意,温暖彼此的心;笑可以消除自卑;笑是具有传染性的;笑是上帝创造的东西中最好的一样,珍贵璀璨的钻石光辉也比不上它。
既然如此,那为何不笑一个呢,让你的牙齿也晒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