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5
平常和同学们争执一点也不紧张,而且争得面红耳赤,理直气壮。可是到了台上竞争班干部就紧张得不知所措了。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虽然兴奋无比,但是又都整整齐齐地坐着,等待着老师的到来,举行干部竞争演讲会。当老师说从最后一排始演讲时,我心里一下子傻眼了。
因为我最怕上台,即使准备得万无一失,我都会怯场。况且,我准备得不是很充分,又是第一个上场,还在台下时,心里就不由得紧张了起来。老师先瞪了我一眼,又用微笑的眼神鼓励了我下,同学们又送来了热情的掌声。我只好腼腆地上去了,脚在发抖,心在怦怦直跳,好像兜里揣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我面对同学们敬了个礼,同学们都笑我,脸上顿时好像被火烧了似的,火辣辣的。脚还是在抖个不停,幸好被桌子挡住了,要不然同学们还以为我在跳“迪斯科”。我想:管你们怎么笑,我就要抖,你能把我怎样。话是这么说,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
这时,我看见陈明浩给了我一个温柔可爱的笑容,这个笑容给了我鼓励,给了我信心,我就开口慢慢开始了演讲,虽然开始有点结结巴巴,但后来越来越好,同学们也听得头头是道,津津有味,我还看到了他们满意的笑容。我终于演讲完了,到最后还沉浸在深情的演讲中。同学们向我送来了祝贺的掌声,我才明白该下一位了。这次演讲,虽然先前我很紧张,但是,老师、同学给了我真诚的鼓励:微笑的力量是无限的。我最后胜出了,我感谢他们,他们都是我真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