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15
你可曾见过那生命垂危的人,尽最后的力量所绽放出安祥的微笑?你可曾留意过志愿者们和蔼可亲、满脸笑意?或者是襁褓中的婴儿微微浅笑的稚嫩脸庞?这种种不自觉却真诚动人的笑容,是多么的美好,多么容易使人跟着会心一笑,你说是不是呢?
“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语言”,也是拉近你我距离最简洁有力的方式。像有一次,我偶然在骑车的路上,遇见一位眉清目秀的美国人,虽然我们互不相识,可是却在擦身而过的剎那,他抛给了我一个如阳光般灿烂的帅气笑容,我原本是投射出异样眼光,却在这瞬间受其感染,跟着露出一丝腼腆的微笑,我当时才发觉,原来一 个不经意的微笑能带给人无穷的善意。
还有一次,在某个期末考后的下午,当天我自知自己“大势已去”,因此心情有如窗外的大阴天,随时都可能天打雷劈,下起倾盆大雨。放学后,我拖着疲惫不已的身躯起身离去,就在此时,不经意的回头,正巧碰见我心仪的女孩,我们四眼相对,她害羞的给了我一个至今难忘的甜美笑容,使我那时沉落谷底的心情豁然开 朗,一瞬间,只想着这一切如此的美好,考试的沉重压力通通被抛至九霄云外!真没想过,小小的微笑,竟能使我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原来微笑之美,可以如此动人心弦。
一个微笑,可使人化解对立,和缓气氛;一个微笑可以使人重新振作,乐观进取;一个微笑甚至可以令人回味无穷,永生难忘。让我们经常保持笑容吧!让微笑组成人际关系的链环,相信这世界必定更加美好、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