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作文
中秋节放假三天,我约好朋友们一起去龙里湾滩河露营。
早上我们五家人各自分工准备好露营装备、食材出发了,我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坐在爸爸车上简直是张牙舞爪。我们的车开到山腰时,路弯弯曲曲的,一个弯接着一个弯,一直绕到山脚下。一路风景如画,中途还好几次喊爸爸停下车来拍照,尤其是那金黄色的梯田,层层叠叠,像金色的海浪一样,美丽极了。
不知不觉我们到达了露营基地,这里又是另外一个世界,有山,有水,有河流,有蜻蜓,有蝴蝶,有小鱼,有螃蟹,我仿佛已经躺在了大自然的怀抱中。
青青的绿草地跟一条绿毯一样,既柔软,又舒服,这儿漫山遍野的野花和红果子真像是散落在草丛中五颜六色的小星星,河的两岸长满了茅草,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和草头翩翩起舞,伴随着河水的流淌声,鱼儿和螃蟹在水利嬉戏打闹。
时至午分,我们几个小朋友赤着小脚,挎着小篮儿,哼着小曲,来到河边捉螃蟹,我拾起石头,往水里一扔,哈哈!下面有一群群的螃蟹仿佛是见了敌人似的,在慌慌张张地逃跑呢!我急忙捉住一只螃蟹,结果被这些“水将军”夹住了我的手指,我顿时尖叫起来用力争脱,爸爸听到叫声飞奔过来,让我把手放进水里,螃蟹这才松开了钳子,我的大拇指流血了,但我没有哭。爸爸这才教我们几位小朋友捉螃蟹的技巧,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很快掌握了捉螃蟹的方法,我们不停地掀开石头,继续寻找螃蟹的家,瞧,又一只螃蟹出现了,还蛮大的!我见况后立马用手按住螃蟹,并用手从侧面捏住它的背,就这样我轻松的拿起了它,放进蓝子中,接着,我又去抓了许多只螃蟹。
瞧,那只小螃蟹不甘束手就摛,正在往蓝子边上爬呢!他想逃跑!看它吃力地用爪子一点一点的勾住篮框,但是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能成功。看着一大篮的螃蟹,我心里美兹兹的,心想你们就是今天的中秋晚餐了。
我们收获喜悦的同时大人们也没闲着,爸爸们负责搭帐篷和生柴火,妈妈们负责做饭菜,只见爸爸很快就把帐篷打开用绳子、铁针把帐篷搭好了,用石块在草地里的砌了一个柴火灶,最后还用硫磺粉画了一个圈,把所有帐篷都圈全进去,想《西游记》里孙大圣划圈来保护师傅一样,好玩好玩,后来爸爸才给我介绍说这是为了防止蛇虫蚂蚁等爬进我们的帐篷,当他靠近我们画的圈闻到硫磺的味道就会离开,以此保护我们的安全。大家你找柴火、我弄饭菜、他去打水等等,很快就忙到了傍晚,我们开饭了,其中有一样菜就是油炸螃蟹,只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
夕阳西落,只有丝丝云彩挂在天边,连绵起伏的山有的像大象、有的像狮子睡在远处,我们在发电机的照明下吃完了晚饭。
夜晚,明月当空,近处还能分辨不哪些是草,哪些是树,远处一片朦胧看不清,我们把从山上采集来的木柴用打火器点燃,顿时,焰火高高升起,烯起了熊熊大火,我和大家一起围着火焰跳舞,大家全都高兴得跳哇,叫哇,欢呼声响彻树林上空,有人跳踢踏舞,有人把手举在空中挥舞,还有人在边唱边跳。此时此刻爸爸也开启了投影仪,电视接收机,哇,一个个图案清楚地显示在大屏幕上,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全部都映放出来,我们的露天电影院成功了,我们一个个看得入痴入迷,好不容易才睡了呢。
第二天清晨,天气很好,我和爸爸去河边踩水。这儿的河水清澈透亮,一群小鱼在水底游来游去,微风略过,平静的河面漾起了几道道波纹。水凉快极了,很舒服,水花溅在我的裤角上,踩得河水“吧塔吧嗒”的响。我爸爸没有凉鞋,于是我还用不小的石头做成了一座“石墩桥”,桥边水花溅起,河面也不怎么平静了。
我一会踩在石头上,一会跳下水去,很开心。
夕阳落下来了,它的光辉洒在宽广河面上,显出一幅美丽的画来,一只不知名的鸟这时从林中飞来,还划出了优美的姿态,让我不由想起了王勃的那首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齐长天一色”,真是美极了!
我喜欢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花,这里的一草一木,按计划我们在这里住两天就要回去了。
我喜欢露营。露营让我接触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感受祖国的美丽的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