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生活作文
有时候,我们总是莫名地想要找个安静的地方,思考或发呆。此时最容易触动心灵深处那根弦的无疑是那些写到心里去的妙笔散文,仿佛无需多言,便将一切明了。是何心境,是何感想,都被一语捅破,轻易击中内心最软处。并不是矫情,也不是林黛玉般的忧伤,恰恰像极了生活的一部分,因为这样一次悲伤而风情万种,独具匠心。
走过多少忧伤,路过多少以往,才会觉得回忆是难忘的。
黑夜张扬萧索过后,只剩下满心的忧伤。漫步在幽静的街道,哼着一曲熟悉的旋律,任心徘徊在过去某个时段,勾起一段回忆。模糊间,又见,那些熟悉的的人,出现在熟悉的场景。而我,止步回忆的边缘,走不进过往。
夜,淡淡的忧伤,一首离歌惆怅谁的别离。残花随晚风凋落,哀伤了整座庭院。记忆在脑海回放,只是物是人已非,回忆如烟花易冷,总是会渐渐被遗忘。
夜,淡淡的忧伤,涣散的月光洒落平静的湖面,倒映湖水中的残月,勾起一段心伤。
有时很想醉一场,有时很想疯一下。忘却一切的烦恼,卸去所有的伪装,回归一个天真无邪!是很脆弱是很傻缺,可那确实是真实的自己,无法逃避的内在。没有利益的熏染,没有人情的黯然,没有生活的无奈……会不会又是一番景象?从了心声,了了心愿,圆了心盘。常常会希望因为我的不存在人们会有不便。我知道,这很自私。可这是自己价值的体现,不是?没有一个人真正希望自己庸碌,没有一个人不渴望温暖,虽然表面十分爽快十分冷酷无情,但等至夜深人静,雨打芭蕉,望着满席欢笑的虚幻场面时,潜在的难过不正一点儿一点儿慢慢溢出?
秋叶飘零了一季枯萎的苍老,年华缱倦了一纸疏离的盛宴。听一首熟悉的歌,随着跳动的旋律,呆呆的望一个远方的天边,总会想起;远方还有的等待,是孤单这般揉碎思念,还是思念这般让人无尽的寂寞?总是情不自禁的说下太多的无所谓,可落泪断肠的工笔无法画上忧伤的句点。早已习惯,在心情中撰写吟章,在现实中体会人世沧桑。在年华婆娑舞动的轻姿漫舞里,领悟生命的崇高哲理。乐观主义的思想是结合了生活编织的无法自拔,平庸了好久,总会是要去试着改变一个未来,即使原本乏味的生活如此厌倦,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人生的路途,经历无数的驿站之后,总会出现陌生或熟悉的风景。时间所说的过客,只是注定走过的人和事,没有太多是刻意要去记住或淡忘的。铺就在黑白交错里的,无非就是忧伤曾穿越过的黑暗,在记忆的角落里,诉说了全部的待续。那些停驻在指尖的薄凉,是曾绽放在年华里的微碎。
选择了彼岸,是为了停泊,选择了遗忘,是为了牢记。在黑暗中寻找记忆的熏香,只是太多的打乱心的寂寥,谁的斑驳能勾勒出婆娑远逝的年华,谁的等待将是不老荒天?流星划过天际的霎时,许下愿望之后就已经结束了,不会重现一次飞驰,七秒钟之后,鱼儿的记忆也就消失了,凋谢的破碎,陌路了流年。此去经年,何须流连,婆娑年华,勾勒斑驳。悲伤里的一滴泪,流尽了微笑背后的坚强,迎接下一个明天的不是等待,而是焕发生机的灿烂。光阴摇曳的风姿,是年华舞动的婆娑,散着墨香的浅词是勾勒年华轨迹里的义无反顾,紧锁荒芜之悲,可怕的置身处,将是渴望许久的终点。晚霞破秋的天际,依旧映红了归家的路途,流浪了好久的笔调写满了疲倦的素笺,伴着枯萎的憔悴,与年华斑驳的碎影相逢,溅起涟漪在心田的几缕游丝浅叹,让年华牵住执笔的手,静听潺潺流水;波动在逐流的心海,唤名为;“婆娑年华,勾勒了谁的斑驳”唯有情醉琉璃一宿,又是一个不眠秋思夜。
红尘如水,谁看破风花雪月?谁与谁相约红尘?
如今,落笔成伤,紫陌红尘,难抵一场繁花凋谢的寂寞。微风飘荡着思念的秋千,孤寂的夜,总有繁星点点,蓦然回首,而你却不在我身边。残阳映水,满汀红蓼对空烟。断鸿声里,望川河岸,情深缘浅,红尘渡口,离人惆怅断泠弦。去日笑靥,寂寂枕前,剪剪愁肠,泛滥了双眼。回首芳华刹那,红颜弹指,天青色等烟雨,且莫辜负了花事流年。
漫步于尘世,欣赏岁月花开的荼蘼,多么希望,时光可以把经历的一切都恢复如初,将故事颠覆,往事重来。只是,红尘里走过,我却再也无法回到如初始般纯真的时代,即使坦露了所有的眼泪和欢喜,也没有人可以读懂那份沉静到淡漠的心事。
花落,无声,弦断,缘了,一念一世界,一岁一荏苒,猛然回头,我发现自己已置身于都市汹涌的车水人流中,于人潮汹涌间,随波逐流,在那赶不上节奏的生活中,一度失去了自我,失去了静默的姿态。目光浅淡,凝视着窗外,心绪早已飞千里。脑海中放映着自己,22年来的点点滴滴。或笑,或哭;有喜悦,有悲伤;窗外飞鸟掠过…
或许,飘逸的文字也不能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我走过的世事沧桑,曾经沧海,瞬易桑田,在这缱绻如锦的时光中,我回忆着曾经与你相知的点点滴滴,云海茫茫,飘渺与共,我把你眼中的柔情,绾作我的低眉浅唱,只为了云水相逢,不再陌路成殇。
心若浮尘,你若云生。万盏琉璃,花落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