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作文
1桂花
桂树花开十里香,今天,我发现金桂、银桂和丹桂都开花了。
从远处看,桂花树上像长出了一颗颗小星星,又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树上快乐的玩耍。走近一看,有的一簇簇挨挨挤挤,像是在看热闹;有的桂花一朵大,一朵小,像花妈妈在照顾花宝宝一样;还有一朵花长在最高处,好像在对其他桂花说:“我是桂花国的主人,你们都得听我的!呵呵呵!桂花的样子真有趣呀!
桂花的颜色也很多:有乳白色、鹅黄色、金黄色……真是五彩缤纷啊!
桂花的样子非常可爱,四片花瓣和米粒般大小,两粒小米大的花蕊发出浓浓的香味,一闻就感到嘴里甜甜的,如品糖,又似吃桂花糕,甜在嘴里,香在心里,我爱桂花的香。
桂花的叶子最有特点,叶子的边上有许多小齿,像锯子一样。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香气宜人的桂花。
2桂花
秋天到了,桂花全都开了,桂花最多的地方不用我说你就应该知道那当然是西湖了。
小时候,爸爸特别喜欢摆弄花花草草。在我家院子里就种了两棵香樟树。爸爸也经常会买一些认树的书,所以家里有关树的书也有了一大堆。年幼的我虽然不识字但天天听爸爸这么念来念去我也把树的名字背的滚瓜烂熟了。可在那么多的树里我最喜欢的还是桂花树。
每到中秋节前后,桂花都会陆续开放。在家附近就有几棵桂花树,我和小伙伴经常会到桂花树下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可有趣了。
玩的时候,偶尔还会有一阵风刮过,就会下起桂花雨。我们就陶醉在一其中。我们当桂花飘落时,我们都沉浸在桂花的香气里,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飘落在我们的身体上,顿时让我觉得像洗了一个桂花澡,有时还会从家里搬来一张小凳子一起去摘桂花,所以树上的桂花不是掉光的,而是被我们摘光的。
3桂花
大家好,我叫幽幽灵,在我的身上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这次我要讲的是桂花的故事。
现在已经九月了,到处都能闻到阵阵桂花的清香。桂花的花很小很小,黄黄的,躲在那绿叶中,非常小巧精致,在我们家的那棵大桂花树上已经开满了桂花,一两朵闻起来可能没什么香味,但是数量一多那香气一阵一阵地让人心旷神怡。
在上学回到家在老远处就闻到那股若有若无的清香了,每次只想快点到家,这样就可以快点闻到那浓浓的香气了。很多时候我会在树下看看书,跳跳绳,踢踢毽子什么的,有时调皮的我会摘下大量的桂花把它们放到我的“香水瓶”里面,再加上点水,一瓶清香的桂花香水就这样做好了,便宜又好玩,只不过,没一会儿我就会忘记他们的存在,到我想起他们的时候,水已经有点发霉了,又难免被妈妈训一顿。不过我还是乐此不疲,以为我总是会被那迷人的清香给吸引住,又跑去摘桂花,做“香水”去了。
我关于桂花的故事——讲完了。
4桂花
奇妙的大自然孕育的无数生命,有动物也有植物。我想女孩子最喜欢的是多姿多彩的娇嫩花卉了,牡丹,杜鹃,仙客来,蟹爪莲等等都已娇嫩的身躯博得大家的喜爱。可我并不喜欢这些花,令我喜爱的是没有娇嫩身躯的桂花。
桂花树的样子并不怎样,不如梅花一样有姿态,而它的花不以艳丽的色彩来博得大家的芳心,更不以它妖娆的风姿迷人,那淡淡的黄,巧巧的小,粒粒的点,就像一颗颗一粒粒的小星星一样点缀在一片绿色之中。其实,桂花们一点也不显眼。可是它的香味又有谁会拒绝呢?
说实在的,如果把它种植在一片大森林里,谁会一眼就认出他呢?它就那么平凡。
的确,在生活中也是这样。一位为祖国培育花朵的园丁——可敬的老师,是一棵桂花,一位环卫工人,也是一棵桂花。人群是树林,无私的把自己的一身奉献的劳动者是桂花,把芳香赠与行人,所以,“桂花”们值得尊敬!
5桂花
秋姑娘来了,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她带来了凉爽的天气,也带来了秋日里悄悄绽放的桂花。
在我家的花园里有一棵金桂,一棵月桂,它们枝繁叶茂,青绿色的叶子中间,一朵朵金色的、可爱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在茂盛的枝叶中若隐若现。有时露出半个脸,好像在与我们玩捉迷藏呢!虽然它们浓浓的香味能让整幢楼都变得香味浓郁。那香味中还带着一丝丝清凉的秋意,仿佛告诉我们:“秋天到了,天气凉了,要记得多穿几件衣服哦!”这秋天的使者,让人倍加喜爱。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桂花。每当秋天来临时,只要星期六或星期日有空,我就会来到桂花树下。有时会摘下几朵晒干,来泡茶喝。有时会望着一簇簇桂花,静静地闻着浓浓的香味,自我陶醉。还有时,我会拾起掉在地上的几朵桂花,放在手心里,细细观察它。桂花一般有有四、五片花瓣,小巧精致,好看极了。用力一吹,手心中的桂花便飞向空中,轻盈飘逸,把香气带去远方。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桂花,成了我生活中的好朋友。谢谢你,可爱、美丽的桂花,带给我美好的时光!
6桂花
我喜欢桂花。
秋天的时候,桂花树上长满了桂花,果真如书上所说的一样:八月桂花满枝黄啊!枝丫上桂花的颜色照的人眼睛明晃晃的,它的颜色从淡黄变到深黄,又由深黄变成棕色的了。
桂花香气十足,但奇怪的是,如果你把鼻子靠近桂花,你却闻不到一丁点的香味,但如果你站在远处,顺风的地方,那香气,竟扑鼻而来。
桂花的形态千姿百态,有得还是没有开放的小花苞,像个还在沉睡的小宝宝,有的才展开两三片小花瓣,有的已经全部开放了,露出欢喜的小脸蛋。那脸蛋是由雄蕊和雌蕊组成的,而且我还知道只有雌蕊才会繁衍后代。
桂花的叶子非常茂盛。叶边上有像锯子一样的小牙齿,用手一摸感觉痒痒的。如果有风拂过,满树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的很呢!
桂花树的树干是棕色的,上面粘着一层绿绿的小东西,好像是它的一层绿衣裳。上面的树枝上还有鸟儿在那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呢,我喜欢和好朋友站在桂花树下,静静地闻着桂花的香味,听着鸟儿动人的歌声。
桂花,我是多么的喜欢你呀!
7桂花
八月十六号在我上学的时候,走到校门口,碰见了李嘉明,我看见他手里拿着一小袋东西,便问他那是什么?听说:“是桂花。”“桂花?”我惊讶道。便问他在哪里买的?他说:“不是买的,是我亲自摇下来的。”“在哪里?”我急急的问道。“是在我上英语班那里的桂花树上摇下来的。”他回答道。我有问他:“是像我们语文课本里的桂花雨里面的作者摇树的样子吗?”他得意洋洋的说:“是呀,你要吗?我给一点儿。”说完,便从小袋里拿了一点桂花放到我手里。我闻了闻,桂花的香味太香了,使我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刚把鼻子凑近,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禁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气,顿时使我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桂花香飘十里,看起来桂花的香气真是名不虚传。
晚上回到家,我赶紧上网查了一些桂花的资料:桂花的颜色分为两种,是金黄色和白色;桂花可以泡茶,也可以做桂花糕;八月是桂花盛开的季节;桂花开得非常小,常常长在枝杈中间。没想到桂花竟有这般特点,回头来,我一定品尝品尝桂花茶和桂花糕。
8家乡的桂花
秋天正是百花凋谢的之时,而桂花却默默地、羞涩地步入这金秋时节。
这朵朵桂花真美呀!金黄的花瓣裹着金黄的花蕊,小巧玲珑宛如一个个金色的谷子盛开在枝头。
这朵朵桂花真香呀!素雅的桂花羞涩的躲在树叶里,但是它那馥郁的幽香,却已经把自己出卖了,真不愧是“桂子开花十里飘香”呀!路过的小妹妹嗅着气味找到了它,望着那馨香的花瓣,困意顿消,精神饱满的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晨练完的爷爷奶奶坐在树下,伴着这淡淡的芬芳聊天、休憩……
这朵朵桂花金铸玉雕,芳香醇郁的,但它是十分可爱顽皮的!朵朵桂花竟相开放,她们大概是太阳公公播撒的小精灵吧!风一吹都调皮地跳跃起来;她们大概是嫦娥姐姐送给人间的至宝吧!朴实中带着一点晶莹的华丽……虽然“她”没有牡丹的妩媚嫣润,也没有昙花的流光溢彩,但她默默为人们奉献而不求功名的品格却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桂花,我爱家乡的桂花!